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观音心咒功德 经典摘要  

2014-12-03 13:40:26|  分类: 大乘佛力观音心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观音心咒功德 经典摘要

宇宙真言是宇宙正态能量的全息总枢纽

佛是宇宙真理的代言人。佛国净土是宇宙的完美实相。观音佛母,是宇宙母亲的化身,她的心咒,也就是宇宙的心灵之咒。

宇宙真言:嗡嘛呢呗美哄——是宇宙大能量的总枢纽。每一句嗡嘛呢呗美哄中,都全息有整个宇宙的正态能量。嗡嘛呢呗美哄,是宇宙之母的象征——每一声嗡嘛呢呗美哄中,都微缩有全宇宙爱与光的能量。

每书写或右转、念诵嗡嘛呢呗美哄一遍,即是复制了一遍宇宙正态能量的全部功德。即是与整个宇宙正态能量同频共振,而与整个宇宙大能量合一,即可清净一切负态能量,证悟本自的0态智慧,重新回归宇宙真理的怀抱。宇宙真言是宇宙之母——观自在菩萨的微妙本心。以此嗡嘛呢呗美哄的能量频率,即可与宇宙的微妙本心产生同频共振,即自然解脱一切负面能量,而成佛也。

嗡嘛呢呗美哄,是宇宙之父的王冠上的如意宝王,是一切求解脱者的无上妙道,是宇宙智慧与能量的的最上精华,总摄一切宇宙正态能量为一体的大总持。是诸佛也难知、难遇、难测的秘密,是宇宙圣母——观自在菩萨的微妙本心,是点铁成金、转凡成圣的灵丹妙药。

圣者观世音所化现、头顶无量光佛、现量安住法界本性的大法王松赞干布云:修此宇宙真言,获得五部空行的加持与悉地,令内外五大清净。究竟清净五佛母之自性,成就佛果。五大清净为五佛母之本性,而即生成佛也。

诵持、或右转此宇宙真言,能将五毒烦恼分别念寂灭于法界而现前五智慧。如是六种智慧不必寻找而自然现前。

诵持、或右转此宇宙真言,内外五蕴能清净为五部佛父之体性,获得不空成就佛之果位。

诵持、或右转此宇宙真言,二障及其习气寂灭于法界,并现前本来怙主、自成五身大金刚持、普贤、观自在之果位。乃至轮回未空之间,于三界内化身而恒常、周遍、任运度化众生,嗡字,任运获得法身;嘛字,任运获得报身;呢字,任运获得化身,叭字,任运获得体性身;咪字,任运获得现前菩提身;吽字,任运获得不变金刚身。

《佛说大乘庄严宝王经》:善男子!这个宇宙真言极为稀有难遇,上至如来也不了知它的所得之处。”

佛说:“这宇宙真言,无量相应的如来尚难以了知,菩萨怎能了知宇宙圣母——观自在菩萨的微妙本心之处?我前往过他方国土,但没有那个佛或菩萨,能了知这宇宙真言之处。”

除盖障菩萨极渴求宇宙真言。他说:“为了此妙法,用充满四大洲的七宝供养。我宁愿刺血为墨、剥皮为纸、析骨为笔,我尊重此咒如同自己的父母。”

佛说:善男子!我回忆过去世为了这宇宙真言,走遍了多如微尘数的世界,我曾经供养了无数百千万俱胝那庾多如来。可是我在那么多如来身边,既没有得到也没听过宇宙真言

宇宙真言,真言之王、一切本母,只要忆念它的名字,就能以整个宇宙正态能量消除你的负态能量、一切罪垢、速证菩提。

莲花上如来说:“我也曾走遍了无数百千万俱胝那庾多的世界,最后我到了宇宙之父的化身之一——无量寿如来(阿弥陀佛)那里。我在佛前合掌,为了求得妙法涕泪悲泣。”

“我为了这宇宙真言已经走过无数世界,承事供养了无数百千万俱胝那庾多如来,但我并没有得到。

唯愿世尊救我这等愚钝之人,如同让缺乏者获得满足,为迷路者指示道路,在炎炎烈日之下为作荫凉。

我的心渴望这一妙法,唯愿如来为我开示引导,让我能善安住在这究竟的妙道中,穿上金刚甲胄。

我是为了无数百千万俱胝那庾多有情,让他们远离轮回苦恼,速疾证得无上菩提。”

佛说:“就连佛也不知它的所得之处。这是观自在菩萨的微妙本心。如来尚难知道,何况菩萨?”这样就知道,宇宙真言的境界是无上甚深的,是最极微妙的。如法持这个咒,就能深入到宇宙最微妙的本心。

莲花上如来是以佛的身份寻求宇宙真言,他走遍天涯、供养无数如来,却连宇宙真言的名字都不能听到,更何况得到。最后到阿弥陀佛那里,悲切流泪地合掌请求,才由阿弥陀佛让观自在菩萨传这个无上妙法。这是佛以身显示,这宇宙真言是究竟妙道,是能让无量众生速证无上菩提的最奇特方便。

释迦牟尼佛也是因地遍历微尘数世界,供养无数如来,却不能听闻、获得宇宙真言。最后在莲花上如来面前才求到。

你遇到这样稀有难得的宇宙真言吉祥轮,是你无上的福报。你能相信、得到而且修持,更是无上的功德。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莲花上如来、释迦牟尼佛、感恩一切传承上师,我们不费辛苦就很容易得到,这都是诸佛的恩德。

 

 

0难测难遇

1功德原理

2息灭罪苦

3恢复戒体

4见闻解脱

5圆满福慧

6超度利他

7降魔消灾

8临终往生

9成佛度众

10前提条件

分述共 92条法语

0难测难遇】8条法语

 

1 佛说:善男子!我回忆过去世为了这六字大明咒,走遍了多如微尘数的世界,我曾经供养了无数百千万俱胝那庾多如来。可是我在那么多如来身边,既没有得到也没听过这个明咒。

2 佛说:“就连佛也不知它的所得之处。这是观自在菩萨的微妙本心。如来尚难知道,何况菩萨?”六字大明咒的境界是无上甚深的,是最极微妙的。如法持咒,就能深入到最微妙的本心。

3 莲花上如来说:“我走遍了无数百千万俱胝那庾多的世界,最后到了无量寿如来(阿弥陀佛)那里,才求得此法。”

4 益西堪布:莲花上如来是以佛的身份寻求六字大明咒,他走遍天涯、供养无数如来,却连六字大明咒的名字都不能听到,更何况得到。最后到阿弥陀佛那里,悲切流泪地合掌请求,才由阿弥陀佛让观自在菩萨传这个无上妙法。

这是佛以身显示,这六字大明咒是究竟妙道,是能让无量众生速证无上菩提的最奇特方便。

5 释迦牟尼佛也是因地遍历微尘数世界,供养无数如来,却不能听闻、获得六字大明咒。最后在莲花上如来面前才求到。

6 《佛说大乘庄严宝王经》云:“善男子,大地之尘可尽数,一诵六字大明咒之福德聚不可胜数;大海之水滴可尽数,一诵六字大明咒之福德聚不可胜数。……”

7 益西堪布:以上佛共说了九个对比,唯一显示念一遍六字大明咒的功德不可计量。

无量有两种,一是“有量的无量”,二是“无量的无量”。“有量的无量,如大海中有多少沙子,用人脑、用计算机无法算出它的量,但它毕竟是有限的,只要一直算下去,最后会算到边际。

另一个“无量的无量”,就是本身是无量的性质,再怎么算,也算不到边际,所以无法用数字计算。所以佛说我无法说尽它的数量。

8 诵一遍观音心咒是一种无量的功德。因为持的是观自在菩萨的微妙本心,这无法以分别心衡量、以语言描述。

(大明咒如此难遇,大明咒吉祥轮也是同样难遇。都是过去的无量善根才遇到的!!!)

 

1功德原理】10条法语

 

1 伏藏大师列绕朗巴之伏藏品中云:十方一切诸善逝,最极精华如意宝,皆集于此六字咒,能速成就三世佛。

2 益西堪布:六字大明咒是佛冠上的如意宝王,是求解脱者的无上妙道,是十方诸佛的最上精华,是总摄八万四千法蕴为一体的大总持,是诸佛难测的观自在菩萨的微妙本心。

3 法王松赞干布云:“嗡嘛呢叭咪吽”,乃诸佛幻化之身文字,能成办各种利益。

4 十方三世无余一切之皈依处,可总集为三宝与三根本。若持六字大明咒(或吉祥轮)者则为一切皈依中之殊胜者——

5嗡字,皈依佛;嘛字,皈依法;呢字,皈依僧;叭字,皈依上师;咪字,皈依本尊;吽字,皈依空行。

6 若持诵(或右转)此六字大明咒王,则为祈请十方三世之三宝、三根本及如海护法众,且为一切祈祷之精华,一切祈祷之王,一切祈祷中之唯一根本。

7 嗡字,祈祷一切佛菩萨之身功德加持;嘛字,祈祷一切佛菩萨之语功德加持;呢字,祈祷一切佛菩萨之意功德加持;叭字,祈祷一切佛菩萨之功德加持;吽字,祈祷一切佛菩萨之身语意功德事业五者。

8 若持诵(或右转)并祈祷此六字大明咒王,则能获得诸佛菩萨身语意功德事业无尽庄严轮之一切加持与悉地。

9嗡字,身获身加持;嘛字,语获语加持;呢字,意获意加持;叭字,自生功德加持;咪字,随欲成就事业加持;吽字,无碍获得一切加持。 

10 此咒是观音菩萨微妙本心。若书六字大明,如同书三藏法宝。

若人书写此六字大明。则同书写八万四千法藏。所获功德等无有异。

2息灭罪苦】6条法语

 

1 《十一面观音经》云:“若诵此咒,则被千眼垂视,千手救护。若以此咒加持水,喝此水者,业障定得清净。凡听闻此咒者或被咒声随风所触之人,亦能清净业障。”

2 《自在轮经》云:“若每日念诵一千八百遍六字大明咒者,清净一切罪业及障碍,并从病、魔等违缘中解脱。”

3 《莲花冠续》云:“仅仅一诵、一作意(忆念)或身一触‘嗡嘛呢叭咪吽’,亦能清净五无间罪、近五无间罪等一切罪障,从八无暇之三恶趣中解脱,不再受身语意三业痛苦。并从一切畏惧中解脱,亲见观音圣尊。”

4 若持诵六字大明咒,能关闭转生六趣之门。

嗡字,能消除傲慢心所引转生天趣之业力,关闭转生天趣之门;

嘛字,能消除嫉妒心所引转生非天之业力,关闭转生非天之门;

呢字,能消除贪心所引转生人趣之业力,关闭转生人趣之门;

叭字,能消除痴心所引转生旁生之业力,关闭转生旁生之门;

咪字,能消除吝啬心所引转生饿鬼之业力,关闭转生饿鬼之门;

吽字,能消除嗔心所引转生地狱之业力,关闭转生地狱之门。

5 持诵此明咒王者,能清净一切十不善业、五无间罪等以身语意三门所造之业障及习气。

6 嗡字,清净身障,嘛字,清净语障;呢字,清净意障;叭字,清净烦恼障;咪字,清净习气障;吽字,清净所知障。

 

3恢复戒体】5条法语

 

1 持诵六字大明咒,能清净恢复所违犯的秘密乘之根本与支分誓言。

2 嗡字,恢复身之誓言;嘛字,恢复语之誓言;呢字,恢复意之誓言;叭字,恢复根本誓言;咪字,恢复支分誓言;吽字,恢复一切誓言。

3 持诵六字大明咒,则别解脱戒、菩萨戒、密乘戒之三种戒体,于自相续中未生者,能生起;已生者,能不受损害而增上。

4 已生戒体而受损害者,能得以恢复。具足三乘戒之一切功德。

5 嗡字,护持声闻戒;嘛字,护持独觉戒;呢字,护持菩萨戒;叭字,护持居士戒;咪字,护持八关斋戒;吽字,护持密乘戒。

4见闻解脱】8条法语

 

1 《大乘庄严宝王经》:若身上佩带此大明咒,则成金刚身,并成舍利塔。

2 仅以手触此大明咒,亦将成为最后有菩萨。

3 若男若女,若童男若童女,若鸟若兽等,仅见此大明咒,亦成最后有菩萨。

4 益西堪布译:有人将这六字大明咒戴于身上、颈上,如果见到戴持者,就等于见到金刚身,又等于见了舍利塔,又如同见了如来。

5 戴持六字大明咒的人,用手接触其他人的身体,被接触者,将速得菩萨地位。

6 戴持大明咒者,凡是见他的男子、女人、童男、童女,乃至与人不同类的其他有情身,都将快速得到菩萨位。

7 戴持大明咒者,将永不再受生、老、病、死和爱别离的苦痛,而获得不可思议相应念诵。

8 如果有人能依法念诵这六字大明陀罗尼,他口中所出之气触到他人身上,所触之人发起慈心,远离嗔心之毒,将获得不退转菩萨,很快证得无上菩提。

(以上出《大乘庄严宝王经》)

 


  评论这张
 
阅读(43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