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观音心咒 功德总集2  

2014-12-03 13:41:07|  分类: 大乘佛力观音心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圆满福慧】18条法语

 

《六字大明咒经》云:“何人若诵若作意‘嗡嘛呢叭咪吽’之明咒,能避免疾病之损害,并获得长寿,且受用财富增上。”

《宝箧经》云:若持诵六字大明咒,能使福德具足。

其人身内之一切有情,将能获不退转菩萨位。

若诵此明咒,则能具足清净之无量慈心、悲心与智慧聚。

经云:“若每日诵此明咒,则圆满六度。并能获得持明之转轮王位。”

益西堪布译:有人能依法念诵这六字大明陀罗尼,这位持诵者获得无有穷竭的辩才、获得清净的智慧聚、获得大慈悲,他每一天都得到具足六波罗蜜多圆满的功德。

7《大乘庄严宝王经》中说:若有人书写此六字大明陀罗尼,与书写八万四千法藏平等无异。若有人以天金宝,塑造微尘数的佛像,庆赞供养,这样所获的果报,不如书写六字大明咒中一字的果报功德。

若持诵六字大明咒,能生起慈悲喜舍四无量心,并能以四无量心利益众生。

嗡字,能产生大悲心;嘛字,能产生慈无量心;呢字,能产生悲无量心;叭字,能产生喜无量心;咪字,能产生舍无量心;吽字,能产生法性无量心,如是六种无量心于相续中生起,并以此利益众生。

10 若持诵此六字大明咒,能积集大乘菩提心之一切功德,能于自相续生起并增上菩提心宝。

11 嗡字,生起愿菩提心;嘛字,生起行菩提心;呢字,生起无二菩提心;叭字生起法性菩提心;咪字,生起智慧菩提心;吽字,生起胜义菩提心。

12 如海菩萨行,可以归纳为六度。若诵此六字大明咒,则能圆满六度。

13 嗡字,圆满布施度;嘛字圆满持戒度;呢字,圆满忍辱度;叭字,圆满精进度;咪字,圆满禅定度;吽字,圆满般若度。

14 若持诵此六字大明咒王,能将五毒烦恼分别念,寂灭于法界,现前五智慧。

15 嗡字,能现前法界智;嘛字,能现前大圆镜智;呢字,能现前平等性智;叭字,能现前各别自证智;咪字,能现前成所作智;吽字,能现前俱生智。

如是六种智慧不必寻找,而自然现前。

16 假若四天下人。皆得七地菩萨之位。彼诸菩萨所有功德。与诵六字咒一遍功德,等无有异。

17 佛在《大乘庄严宝王经》中说:若依法念诵六字大明陀罗尼,持诵者将会证得三摩地。

18 益西堪布:真正如法地持诵观音心咒,就是和观音之心接通,在咒力加持下,能迅速入定。但必须很“如法”才行。

 

6超度利他】6条法语

 

宣化上人:专心诵念大明咒,六道轮回放大光明,十法界亦成光明藏。

诵持大明咒之人,七代种族,皆得解脱。腹中诸虫,当得菩萨之位。

诵持大明咒之人,口中所出之气,触他人身。蒙所触者,离诸嗔毒,当得菩萨之位。

益西堪布译:如果是一位戴持六字大明咒的人,用手接触其他人的身体,被接触者速得菩萨地位。这位戴持者,凡是见他的男子、女人、童男、童女,乃至与人不同类的其他有情身,都快速得到菩萨位。这样的人永不再受生、老、病、死和爱别离的苦痛,而获得不可思议相应念诵。

法王松赞干布:若持诵六字大明咒,能清净六道众生的业障,并遣除其痛苦。

嗡字,能清净天道众生之业障,并遣除其死堕苦;

嘛字,能清净非天道众生之业障,并遣除其战斗苦;

呢字,能清净人道众生之业障,并遣除其生老病死苦;

叭字,能清净旁生道众生之业障,并遣除其役使苦;

咪字,能清净饿鬼道众生之业障,并遣除其饥渴苦;

吽字,能清净地狱道众生之业障,并遣除其寒热苦。

《具义索经》云:“闻此观音咒藏之有情者,若于旁生耳边诵此咒者,则其解脱恶趣后,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7益西堪布译:观自在菩萨身体毛孔中俱胝数的如来,皆赞叹这位持大明咒者说:“善哉!善哉!善男子!您能获得如此的如意摩尼宝,您的七代种族都将获得解脱。善男子!这位持明者腹中所有的小虫都获得不退转菩萨位。”

 

7降魔消灾】6条法语

 

《宝箧经》云:诵此大明咒咒时,九十一恒河沙数佛陀亲临,微尘数菩萨亦亲临,且天、龙、鸠槃荼、四大天王等亲临而守护之。

若诵此咒,随所住处,有无量诸佛菩萨云聚、天龙夜叉等守护。

益西堪布译:佛告诉除盖障菩萨:如果有人能常常受持六字大明咒,正当他持诵时,有九十九恒河沙数如来集会,又有等同微尘数的菩萨集会。

还有三十二天的天子众都来集会。又有四大天王在东南西北的四方护卫他,有无数百千万俱胝那庾多的龙王前来卫护,地中的药叉、虚空的诸神等也前来守护。

《莲花藏经》云:“若持圣观音之明咒,能获得财富等受用,免遇怨敌、传染病、毒、兵器、监狱,及非时横死,并能从中获得解脱。”

若持诵六字大明咒,可以回遮并寂灭世间邪魔之损害。

 

8临终往生】6条法语

 

《一百零八名号经》云:“若诵嗡嘛呢叭咪吽者,不堕三恶趣,不感染由其业力所感之一切疾病。命终时往生极乐刹土。”

对于千千万万向往极乐净土的人来说,修持六字大明咒能顺利实现往生极乐的梦想。

《具义索经》中说:若在旁生耳旁念诵六字大明咒,它们解脱恶趣之后,必将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4众生听闻六字大明咒,都必定会往生极乐,何况自己精勤念诵,当然得到往生。

有位大德——乔美仁波切,一生大力弘扬观音心咒,他引导众生往生极乐世界,就是教人持六字大明咒、转观音吉祥轮。最终他带着自己的母亲、侍者、自己家的牛和狗,以肉身飞往极乐世界。

以前印度有一位八十岁老人,念诵六字大明咒一亿多遍,现量成就寿自在持明。他在世间又住世了三百年,然后肉身飞往极乐刹土。

 

9成佛度众】9条法语

 

《嘛呢全集》:若持诵此六字大明咒王,则内外五蕴能清净为五部佛之体性。

嗡字,能获得大悲聚明之果位;嘛字,能成就毗卢遮那佛;呢字,能成就金刚萨埵;叭字,能成就宝生佛;咪字,能成就无量光佛;吽字,能获得不空成就佛之果位。

持诵六字大明咒王,能将二障及其习气,寂灭于法界,并现前本来怙主,自成五身大金刚持、普贤、观自在之果位,乃至轮回未空之间,于三界内化身而恒常、周遍、任运度化众生。

嗡字,任运获得法身;嘛字,任运获得报身;呢字,任运获得化身,叭字,任运获得体性身;咪字,任运获得现前菩提身;吽字,任运获得不变金刚身。

益西堪布:虔诵观音心咒者,必然暂时业消智朗、障尽福崇,究竟成就与观音菩萨无二的果位。这一点是十方诸佛共证、千经万论均宣的。

经云:“若每日诵此明咒,则圆满六度,现前无上菩提,成就佛果。”

《嘛呢全集》:若诵修此六字大明咒王,获得内外五大种清净,获得五部空行的加持与悉地,究竟清净五佛母之自性,而成就佛果。

嗡字,使五大清净为金刚瑜伽母;嘛字,使地大清净为佛部空行;呢字,使心清净为金刚部空行;叭字,使火大清净为宝生部空行;咪字,使水大清净为莲花部空行;吽字,使风大清净为事业部空行。

如是,内五大种清净为五部空行。

嗡字,聚明六字母;嘛字,普贤佛母;呢字,佛眼佛母;叭字,白衣佛母;咪字,玛玛革佛母;吽字,救度佛母。如是五大清净为五佛母之本性而成佛也。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