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接纳疗法]:接受→被接受  

2014-03-10 11:46:09|  分类: 全然接纳 原创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接纳疗法]:接受→被接受

既然所有的创伤来自【不接纳】与【不被接纳】;疗伤之道,也就是重新建立《接纳与被接纳》的互动。

亲子间的《全然接纳》法则,是疗伤之本,是传统文化【慈孝】的核心。

“全然接纳”,是东西文化整合运动【新时代思潮】的入口。

无条件接纳、无条件宽恕,是身心灵修炼的下手处,是东西方灵修体系的共通的精华要义。【接纳疗法】,是对当代各灵修体系的高度融合、结晶。

 

推荐、延伸阅读:《全然接纳》。这是一本讲禅修心要的书的书名。是新时代运动中的最经典的名著之一。本人就是受到它的启发,才走上《全然接纳》之路的。

【接纳法则】,可用于高深的灵修,开悟之道,也适用于现实生活中的亲子关系。

“全然接纳”自己的显意识小我和潜意识小我→全然接纳伴侣、父母、子女→全然接纳修行中的师父、弟子、……才能在本门净土宗的闻思、在禅悟之路上,有真正的迈进。否则,核心能量层【真我意识】仍处于无爱感、抗拒、封闭、倒螺旋中,外围的修行,可能会成为小我补偿性、替代性、逃避性的机制、伎俩。

 

全然接纳显意识小我和潜意识小我的每一个部分、每一个层面:无论是光明面、阴暗面。本质都是大宇宙的光与爱。黑暗是未显化的光,怨恨是受到压抑的爱。

全然、坦然、无条件、100%接纳自己、父母显意识小我和潜意识小我所有的病态、所有的不完美:独一无二的长相、外貌、一切生理、性格特征、身高、胖瘦,可以依次想象、一一接受它。

全然接纳自己、父母身体的各种不够完美之处,生命中的各种不理想之处……

[接纳疗法]:接受→被接受 - 本门净土宗 - 意识觉醒机构
 自力接纳→佛力接纳

深呼吸,进入正念、内观的当下状态,对自己的潜意识说:

南无阿弥陀佛 我全然接纳我的显意识小我

南无阿弥陀佛 我全然接纳我的潜意识小我

南无阿弥陀佛 我全然接纳身心灵的各种疾病

南无阿弥陀佛 我坦然拥抱我的病症

南无阿弥陀佛 我坦然拥抱我的每一种情绪

南无阿弥陀佛 我全然拥抱、宽恕、接纳内心的不安感、空虚感、孤独感、被分离感,被遗忘感、被漠视感……

 

不断给自己的大脑输入【全然接纳】的程式。在此过程中,包含着佛力的慈悲、佛力的光与爱、充满着南无阿弥陀佛的“温暖”“觉照”“关爱”“主动”“喜悦”……等美好的感觉,和各种正面信息和能量。

“接纳”一词中,隐含着“包容”“宽恕”“原谅”、内省、忏悔。它创造出一种流动的、阳光的、明亮的人生背景、心境。《南无阿弥陀佛》,就是宇宙在时时处处都在宽容我们、都在爱我们的表征。南无阿弥陀佛,是宇宙意识对人类的一个代表,是宇宙的母体意识在人间的一个象征。

《本门净土宗》所阐述的“南无阿弥陀佛”,就是大宇宙的【慈悲意识】的一个最伟大、最完美的化身。

他无条件地接纳每一个生命体,宽恕每一个个体意识、0条件的拯救每一个受苦受难的灵魂,到他的极乐世界。

 

全然接纳的心境,制造出乐观、知恩、感恩、报恩……等正面的能量和心态。

 

反之:“抗拒”是彻底的消极心态。“抗拒”意味着“不宽恕”、“不理解”、“不退让”“不安忍”、不在当下、逃避……

它带来一种冰冷的、阴沉的、灰暗、消沉的生活基调、心理背景。

消沉抗拒过去,逃避当下的人,只能活在过去的阴影中,活在对未来无穷尽的担忧中。亲子能量天生具有是共振性,亲子共用同一个全息能量场。父母会在无意识中,把负态、病态的能量场,感染进子女的能量体。

 

人生的苦与乐、亲子关系的成与败,全在于你的潜意识中是选择“接纳”,还是选择“抗拒”。是无条件的“全然接纳与宽恕”?还是无意识地抗拒、不宽恕、不接纳?

勇敢地全然接纳的人,自然就会活在每一个鲜活的清新的、明亮的当下。这样的父母,会让子女会活得正常。

 

[接纳疗法]:接受→被接受 - 本门净土宗 - 意识觉醒机构

 

从【接纳意识】→【本体意识】

全然接纳当下的一切,是多么美好的事啊!有了足够清明、持续的【接纳意识】和【当下意识】,就离打开你的【本体意识】不远了。

当下本自具足,圆满!当下,就是“人之初、性本善”。

全然接纳你的显意识小我和潜意识小我,小我的自我防御也就会自动撤离,会自动对你打开一道门。

穿越显意识小我和潜意识小我,你就找到了你的【真我意识】=觉照意识。

 

[接纳疗法]:接受→被接受 - 本门净土宗 - 意识觉醒机构

 

新时代运动前的西方文明,显意识小我占据主流,逃避死亡黑洞与潜意识小我。只敢活在表层的现象界中,活在过去和未来的幻相界。潜意识和无意识中,是【抗拒】、【不接纳】,错过了当下的美妙!人类的亲子关系、民族、国际关系,也都处在对立、对抗、紧张、病态的二元性中。

东方文化,将全部的意识能量,都聚焦到核心层【真我意识】。

【真我意识体】,活生生地活在当下,觉照当下。无生、无死。先天地而有,后天地而不灭。不生不灭。未经出生,就早已存在。与整个现象界、幻相界、物质界是当下脱离的。

 

本门念佛人,在念佛中,会意识到:原来,自己的显意识小我和潜意识小我都是被南无阿弥陀佛的本愿名号意识体无条件地、100%地全然接纳的。

在一心归命南无阿弥陀佛名号正觉的当下,就从【名号意识】=【名号本体】,进入自己的意识本体【本体意识】——对意识本身的意识——证入真我意识体。

  评论这张
 
阅读(3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