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归命与接受  

2014-03-18 19:10:17|  分类: 弘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归命与接受
 

 师父说过,“归命弥陀,全然的交给佛,我就不再属于我,而属于佛;即属于佛,就是佛的作品、佛的儿子,就一切都是好的。”“卑微的人,有佛念,一切心满意足

......有弥陀就足够了,此外不需要任何的安慰、理解。”

以前,我是一个很自以为是的人,不认识、不接受自己,把前途命运在手中握得紧紧的,认为我一定会像某某一样,结果往往即没当成别人,也没做好自己,还使得身边的人都很烦恼(其实自己更烦恼)。信佛念佛后,我渐渐地觉醒到,自己此生的价值与意义,并不在于别人的关注、认可与回应,而在于信佛念佛,教人信佛念佛。那时我正在学习并传播着传统文化,听了上人的文章——《青年人啊》后,想到人的一生很短暂,在短暂的一生中,必须将全部的生命都投入到最热爱的事业中,人生才会更有价值、更有意义,才不会白来一趟,于是我就下定决心,出家从事弥陀的事业。在送走了母亲并安顿好父亲后,我来到了魂牵梦绕的弘愿寺。在寺院里,在每天的念佛声和为大众服务的生活中,籍着阿弥陀佛的慈悲调摄,渐渐地,我开始认识、接受自己,接受这个世界。

出家后,常有朋友说我——“离家而逃,弃世而避;不孝父母,无益社会”。明了情况的朋友知道后,心有不平,问我说:“你怎么不告诉他们,荷花阿姨往生前的遗愿,就是希望能够邀请爱源的义工们(刚大学毕业时,我就接父母到郑州一起生活,爱源是我们一起学习传统文化,学佛念佛的家。),一道回你老家,教村里人,孝养父母,信佛念佛,而且是阿姨支持你出的家呀;皮叔叔,你姐姐也有在照顾呀,平时打电话,叔叔不还常鼓励你——‘好好跟师父学法啊,好好为社会做贡献啊’。并不是他们评论的那样啊,你怎么就不辩解呀?”我想了想,告诉他说:“孝不孝父母,益不益社会,我知道,阿弥陀佛也知道,这样,我就已经心满意足了,对他人没有所求的,所以不自恼;事实本来如此,明了的自然会明了,所以不辩解,而且他们正蹩着劲,辩解反而会更糟糕。再者,话说回来,我确实也没有资格辩解,因为虽然他们这样评论我,可我不也时常这样轻意的评论别人吗?其实我们都差不多——同一病相连,同是沦落人;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我们都是慈父阿弥陀佛的孩子,都是要被救度的人,还是相互包容、怜悯、彼此搀扶着过日子的好,不然最伤心的,还是阿弥陀佛。更何况,师父说过“凡是评论我们的,都是关注我们的”,又说“听到贬损要欢喜承受,受之能避灾”,这样看来,人家岂不是不仅很关心我,而且还对我大有恩德;我岂不是不应该烦恼,反而更加应该欢喜接受吗?”

就过去而言,我决然不敢相信,自己会如此坦然接受这样的事情,而如今,我确然是接受了。然而接受的背后,并非是我有力量,也并不是我会修行,这全然是阿弥陀佛光明的摄取不舍呀——因为阿弥陀佛先爱了我,然后我才有了爱。正如《无量寿经》言:无量寿佛,威神光明,最尊第一,诸佛光明,所不能及……其有众生,遇斯光者,三垢消灭,身意柔软,欢喜踊跃,善心生焉。

归命与接受 - 本门净土宗 - 意识觉醒机构

 出家,过着信佛念佛的日子,做着教人信佛念佛的事业,生活很简单、很快乐——虽然依然会累、会困、会疲乏,但不会苦,因为是我选择的路;虽然别人依然有疑、有惑、有不解,但不会孤独,因为弥陀时刻陪伴着我。

记得有一次,在练习演讲的时候,宗严法师(从小眼睛就看不见)说:你们有书可以看,我没有,我得花费多于你们几倍的时间一句一句的反复听录音,这在以前是令我很苦恼的,但现在我却并不会感觉到说有什么不满足。我时常想,我能念佛、出家、来学院上学,都是阿弥陀佛所成就的,甚至,连这一双失色的眼睛,也是阿弥陀佛所成就的。为什么?因为它让我少了很多外杂之缘,刚好可以专一的念佛。我是这样,大家也是这样。可以说,念佛人的一切,都是阿弥陀佛所住持、所成就的,所以面对一切,我们都应该常怀感恩,接受满足。说得多好啊!

《往生论》言:正觉阿弥陀,法王善住持。想到“归命于佛,一切苦乐祸福、荣辱升沉的背后,都有阿弥陀佛在承担、在主宰”,今生很快就会过去,命终就会往生极乐与妈妈相聚,到时候父亲也会在那里,心里就很踏实、很幸福、很满足。渐渐地,我变了,这个世界也变了。

我缘于不接受这个世界,所以选择归命阿弥陀佛,缘于归命阿弥陀佛,我又渐渐地接受这个世界,不过,虽然接受这个世界,但却并不会贪著这个世界。师父曾说:“用净土的眼光看世界,世界才美。如同阳光照耀大地,大地一片金色。念佛人的世界是美好的,但这并不会让我们贪著这个世间,反而更加的向往净土。”

南无阿弥陀佛……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