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转载】忏悔--改过 才是学佛成佛之路(原创)  

2014-03-21 11:53: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改过 忏悔才是学佛成佛之路 - 秋韵风姿 - 梦追秋声的精神家园
 
恩师讲的无量寿经到目前为止,听了大概有几十遍了,每听一遍都会有不同的悟处,每听一遍都会尝到不同的法味,越听越觉得佛法是那么样的殊胜和庄严,是那么样的不可思议。没听一遍都会有一种恨自己接触佛法太晚的感觉,我想如果自己早接触佛法二十年,绝对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改过 忏悔才是学佛成佛之路 - 秋韵风姿 - 梦追秋声的精神家园
是心是佛,是心作佛。是多么摄心醒目,让人觉悟的光耀字眼。
众生皆有佛性,只因众生生活在五浊恶世、羣小乘隙的世界中,被贪、嗔、痴、慢、疑,被名闻利养,五欲六尘给屏障住了,使得自己本属佛性的自性光明不能流露出来,就像夏天我们打伞一样,太阳的光明每时每刻都在照耀着我们,而我们偏偏要打着伞不让它照。于此来释,同样佛的光明无时不再照着我们,我们的自性光明之所以不能流露,都是被贪、嗔、痴、慢、疑,名闻利养,五欲六尘给污染了,遮掩了。
不管是富人还是穷人都是唯利是图,贪而无厌,欲壑难填。贪不到,连带就会生起烦恼心,嫉妒心、躁动心、嗔恨心、怨怒心,这五种心就是五恶、五痛、五烧,就会让我们生活的苦不堪言。那么我们怎么才能离五恶、五痛、五烧啊!这就需要我们修行,修是修正,行就是要改过,后不在造。把以前说错的,做错的,修正过来,改过来,这才算是修行,修行就是要修一颗清净的心,修一颗出于污泥而不染的心。
说实在的我们都是凡夫,修清净心,说易做难。佛教导我们“远离众恶,则其善者”“爱欲荣华,不可常保,皆当别离”遵循佛陀教诲,那么我们修行要先从哪里下手呢?
我认为首先要忏悔,忏悔我们从无始生死以来的深重业障和无名习气,忏悔我们由于迷惑颠倒,愚痴蒙昧,有意无意中伤害众生、障碍他人修学佛法所造的恶业。忏悔之后,最重要的是改过,永不再造,绝欲去犹,慈心作善,远离分别执着,是非你我,依教佛陀教诲,“善护口业,不讥他过,善护身业,不失律义,善护意业,清净污染”
改过 忏悔才是学佛成佛之路 - 秋韵风姿 - 梦追秋声的精神家园
 
我是一个业障习气很重的人,我的个性特点是没有求财等其他很多的奢望,不希求名闻利养,生活上能过的去就可以,当然我这不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
我最大的习气是爱对孩子发脾气,嗔恨心重,报仇的欲望很强。
因为我的一生磨难很多,受了很多伤害,可以说是忍辱负重,特别是在一些原则性的重大磨难中,我心中所承受的超负荷的打击和伤害如同重石落井,常人举步维艰,但是为了迅速摆脱逆境,我确实做到忍了。不过忍是忍了,心里却不服气。所以那种嗔恨的心一直埋藏在心底,报仇的欲望愈来愈强,就这样长期以来久积心中的压抑,使我的身体患上了多种疾病,使自己遭受了无法形容的痛苦。幸好晚年之中还有点福报听闻了佛法,接触佛法后,在修行过程中我逐渐逐渐放下了那颗烈火般的强烈报仇的嗔恨心,心底平静了,不对孩子发脾气了,身体也好了。
今天在这里我向大家说一个事例,在伤害我最大的人中,其中有一个是我的近亲,这个人对我的严重伤害是众所周知的,我曾经不只在一个人面前发誓,一辈子不登他家的门,不见这个人,甚至有报复的心理。一旦时机成熟,他当初怎样对待我,我就怎样对待他。
接触佛法后通过学习研究,认识到自己的习气的严重性,这个习气如果不改,心量如此狭窄,对我修学将是很大的障碍,于是今年在给儿子办婚事时,蒙佛力加持,我终于定心带着儿子亲自赴门下请柬去邀请这个我曾经仇恨过的人,以此化解了冤结。也是在佛的加持下,儿子的婚事办得才那样非常圆满顺利,邻里乡党朋友们也对我都伸出了大拇指,无比的赞叹!改过 忏悔才是学佛成佛之路 - 秋韵风姿 - 梦追秋声的精神家园所以那几天我真是法喜充满。
改过 忏悔才是学佛成佛之路 - 秋韵风姿 - 梦追秋声的精神家园
 
通过这件事,我想真诚的告诉大家,冤家宜解不宜结,咱们学佛人一定要修忍辱波罗蜜,把心量放宽、放大,忍的功德不可思量。我们无论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人和事,都不能发脾气,发脾气消福,是修行的大忌,发脾气就是火烧功德林,不管你修多少功德,一发脾气,所修的功德尽皆覆灭。修行人定要切记那些伤害自己的人和事,真的都是成就我们的大善知识。
以前在我没学佛之前,我在处理一些大的原则性问题时一般都采取忍的措施和办法,所以每当遇到一次大的磨难时,都会有大的贵人出现帮我避凶趋吉,那时我觉得莫名其妙,现在我明白了,只要我们能修行忍辱波罗蜜,菩萨无时不在保佑着我们。
现在,我真的是感恩那些曾经伤害过我的那些人和事,没有他们的成就,我可能不会有这么大的福报,成为佛门弟子。我还要说既然我们愿意成为佛门弟子,就要依教奉行,忏悔改过,真正做到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努力修行自己,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学佛、成佛之路。
改过 忏悔才是学佛成佛之路 - 秋韵风姿 - 梦追秋声的精神家园
 

愿以此功德 庄严佛净土 上报四重恩 下济三途苦

若有见闻者 洗发菩提心 尽此一报身 同生极乐国

南无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