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社会小我→宗教小我 图表对照  

2014-04-11 14:40:51|  分类: 弥陀教 法然上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社会小我→宗教小我 图表对照

1

 

显意识小我:

社会小我→

宗教小我

2种显意识:

社会意识 〉宗教意识

宗教意识 〉社会意识

认同

更认同于自己的社会身份

更多认同于自己的宗教身份

追求

追求世俗性享乐、欲望,情爱,功利性目标

在某种社会目标受挫,或得到满足后,会转入追求精神、灵性、真理。

价值观

承担家庭、社会、公民义务和责任。为社会成就感而奋斗,为得到社会认可,宁愿付出代价。

为此宁可牺牲、不同程度地压制社会欲望、情欲、物质享受

冲突

社会意识会压抑宗教意识、压抑自己的内在小我。偏向于唯物论,钝化自己的灵性。

社会意识与宗教意识经常会产生冲突,分裂。反而会强化宗教小我的自我。

崇拜

各种成功人物,或偶像。各种团体,因民族、政见、利益、文化、观念不同,会产生恶性竞争。

在某个宗教领域,公认某个【宗教权威】。以之为核心,组织成各种教团。不同宗教和派别间,因各执自宗,难以沟通。形成意识疆界。

付出

为实现社会价值,牺牲内在小我的自由、成长。压制自己的灵性、神性。死前才会觉知到得不偿失。

在教团中如果得到某种归属感和成就感,会为所在教团付出心血。积累福德资粮。

同质性

大多数人类一生都未意识到:社会小我虚幻性、梦幻性、无常性。在临终前一刻才会穿越现象界,回光觉照,后悔虚度一生。来生继续轮回。

宗教小我同样属于【思想、头脑】的虚拟次元,非宇宙和生命的究竟真理。真我意识体【神性】和宇宙本体都是意识场,超越于头脑、思想之外。

意识觉醒

只有少数智者,能看破【社会小我】的无明实质,是人类的集体无意识。才会叛逆社会从小植入他的大脑的信念系统,探索个体的灵性经验。

大多数各宗教的教徒,一生都不能看破【宗教小我】的本质,只是头脑中的我执、无明。是人类宗教集体无意识。即使一生奉教,最多也只得人天善报。【注1

【注1】——释迦佛教有圣道、净土二门。对待【宗教小我】的策略有本质性差异。

圣道门:修炼、修饰、修补、修正宗教小我 → 得人天福善;

净土门:意识到【宗教小我】之虚假性、虚妄性、虚设性、虚幻性,用南无阿弥陀佛的名号正觉直接替换【宗教小我】。一心归命南无阿弥陀佛名号正觉救度力,本愿称名。→ 凡夫入极乐世界报土。

关于【宗教集体无意识】,可参阅《与神对话》系列9册。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