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奥修书系《觉醒 觉照 觉察》  

2014-04-22 13:52: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靜心:無選擇的覺知〉

你的覺知必須來到一個頂點,了解並沒有選擇或不選擇的問題,你只是出於純真為善,就像你的影子跟著你一樣自然,沒有特別的努力。在意識當中,一切壞的、邪惡的、譴責性的字眼都會消失,如同黑暗消失在光明中。

除非你的心靈之眼開啟
除非你的內在充滿光明
除非你能看見自己是誰
否則你是不可能醒覺的
唯有加深你的覺察
才能找到寧靜醒覺的空間

奥修书系《觉醒 觉照 觉察》 - 意识的觉醒 - 意识觉醒机构

 

奥修书系《觉醒 觉照 觉察》 - 意识的觉醒 - 意识觉醒机构

 我們以為,人一生之中近乎三分之一的光陰,是在睡眠中度過。而靈性師父奧修卻說:「你晚上睡覺,白天也睡覺,改變的是你睡覺的方式,不變的是你從未真正清醒過。除非你受到激盪,整個人的根基都被搖撼,否則你不會醒過來。你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才能開始警醒,從昏睡中醒覺。」

各種修行及宗教的教誨都在喚醒我們沉睡的覺知,覺察是我們畢生的功課。唯有加深你的覺察,才能走出重重纏繞的生命束縛,找到寧靜醒覺的空間,品嘗到如海洋般自在合一的佛性滋味。

清醒才是生命的道路,佛陀如是說。諸佛對於活著有不同的定義,關鍵在於「覺察力」。祂們不會因為你能呼吸就說你活著,也不會因為你的血液在循環就說你是活著,祂們會說當你是覺醒的時候,你才算是活著。清醒才是生命的道路,佛陀如是說。讓自己更清醒,你就會更朝氣蓬勃。生命就是神,除此之外沒有別的神,所以佛陀談生命與覺察;生命是目的,而覺察是達到生命的方法。

【譯者簡介】

黃瓊瑩 Sushma

世新大學公共傳播系畢業,曾任職網路與外商公司,現專事文字工作。大學時代起,開始參與「奧修多元大學」治療師來台帶領課程之口譯工作,口譯的治療團體與個案包括:西藏脈動、通靈、前世催眠、靈性彩油、身體能量平衡、家族星座治療。

譯作有《奧修談成熟》、《愛自由與單獨》、《奧修談勇氣》等書(均由生命潛能出版)。

【目錄】

推 薦 序 危機的時刻是最有價值的時刻

前   言 寧靜是醒覺的空間

第一章

第一章 一份對生命的了解

* 人與鼠的差別

* 痛苦的根源

* 你活在單獨的世界

* 歸於中心

第二章 心病的單一處方

* 分析家與觀照者

* 緊張與放鬆

* 慣性的輪轉

第三章 行動中的覺察

* 從核心開始

* 跟隨你的自發性

* 不再優柔寡斷

* 完整活在每個片刻

* 不再想當好人

第四章 觀照的實驗

* 延長覺知的時間

* 無形的觸碰

* 內觀法門

* 夢中觀照

後記 生死一線間

【奧修大师生平略传】

奧修(Osho),是20世紀最具知名度、也最具爭議性的一位靈性大師。1931年出生於印度,從小就堅持要親身去經驗真理,是一個叛逆而獨立的靈魂,飽覽群書、辯才無礙,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印度沙加大學哲學系,並在傑波普大學擔任了9年的哲學系教授。是一位深具智慧、清晰兼且幽默的現代佛陀,數以百萬計的人接受過他的教導。他致力為他所稱的「新人類」創造誕生條件──就品質而言,一種充滿覺知、肯定生命、自由自在的新人類。

據奧修所說,往日傳統的宗教造成個體的嚴重分裂,一一反映在社會的各個層面上。他的工作是治癒這些分裂,使身體與靈性、地球與天空回復一致、重歸整體。自1953年奥修成道後,新人類的革命成為了他的使命。1966年他離開學術界,放棄在賈巴爾普爾大學的哲學教授一職開始遊歷印度向成千成萬的人演講。同時間,奧修集中發展人類自我轉化的實際工具上。并公開挑戰一切既有的宗教、社會和政治傳統,當時在印度擁有毀譽參半的名聲。但今日則被印度的<週日午報>(Sunday Mid-Day)與甘地、尼赫魯、佛陀等並列為改變印度命運的十位人物之一。

1960年底,奧修開始創造他獨特的動態靜心技巧。他說現代人被過去的傳統和現代生活的焦慮壓得太沉重,在他們開始探索自由思想、靜心的放鬆境界之前,他們必須被徹底洗滌。1974年,印度普那建立了奧修社區,來自西方的訪客洶湧而至,川流不息。奥修宣称自己不屬於任何傳統或教派,他從東西方灵修技巧精華中,去芜存菁,提煉出對現代人靈性追求具有意義的实际技巧,並發展出獨特的靜心方法協助現代人加速內在的蛻變。今天,印度普那奥修社區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靈性成長中心。裡面的靜心、療法、身體及創作項目,每年均吸引數萬個訪客。

對於人類意識的發展,奧修差不多每一方面都談及。他的談論涵蓋極為廣泛──自生命與死亡的涵意,到權力與政治的掙扎;自愛與創造的挑戰,到科學與教育的意義。這些談論超過30年,被收錄在影帶和錄音帶,以各國語言出版了數百本書籍。他不屬於傳統,他說:「我的訊息不是教義,不是哲學;我的訊息是某種煉金術,是轉化的科學。」

1985年被美國政府以違反入境條例被美国里根政府拘捕,於拘留期間被相关当局下毒残害,毁坏了身体,并因此在几年后,即1990年能量耗尽,離開了身體。但超过30年的種種教誨與啟示以文字的力量更廣為流傳,他對門徒及求道者的演講已被錄製成600多種書,翻譯成30多國文字。義大利目前出版了80多種書,其中兩本是年度暢銷書,德國發行了45本書之多,而美國在1995年後讀者群穩定成長。在台灣,閱讀奧修的文字協助了許多追求靈性及心靈成長的人士打開了一扇意識之窗,每年前往普那國際靜心中心短期進修、體驗治療課程的人不斷增加。

奥修要我們處在當下尽情的活。在他的三摩地,有一段奧修的口述:

奧修
未曾誕生,未曾死亡
只是在1931年12月11日至1990年1月19日
拜訪過這個星球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