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南无阿弥陀佛】原创 师兄的修行境界震撼了我的心灵(金山寺参学二)  

2014-04-05 17:01: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师兄的修行境界震撼了我的心灵(金山寺参学二) - 秋韵风姿 - 梦追秋声的精神家园
 
原创 师兄的修行境界震撼了我的心灵(金山寺参学二)
 到金山寺的第三天早上,我在餐馆用餐,因为那里人的生活习惯喜欢吃辣,无论小菜、炒菜都有辣味,这样我很难适应,环视了餐馆所有的饭菜没有适合我吃的,最后发现有包子,于是就买了个包子,一个包子吃了刚有三分之二,感觉不对劲,包子馅还是有辣味,就不想吃了,我坐在那里正为手里剩下的包子为难不该如何处理,这是从外面进来一位中年妇女,脸面上眼部的周围全是青的,她刚刚坐下,正好我在问服务员我手里的包子该如何处理,是否可以扔掉,这时那位刚坐下的中年妇女听到我与服务员的对话,没有丝毫的犹豫,便开口对我说“别扔掉,我吃了吧”!听到此言,我顿时傻了,然后心里的第一反应,就认为这位妇女无疑是真修实练的一位佛门弟子。
行人想知道自己是什么境界,千万不要问别人,一定要看别人,身边的人就是自己的一面镜子。所以,那天我有缘遇到这位师兄,真是很庆幸,因为她的示现,因为她的不平常的举措,让我的心灵受到了无比的震撼,佩服得五体投地,心想这是真正的修行人。是她这面镜子,照出了自己的真实面目,照出了我的不足,使我自惭,无地自容,霎时顿觉面红耳赤,目瞪口呆。于是我说“大姐这样不合适吧,我太不尊重你了”。那位师兄说“没关系”然后我说了声“真不好意思”,拔腿就走了。
来我还以为自己做的不错,学佛后,财布施,法布施,无畏布施也做了一些,并且愿帮助生活比自己差的人,自己的剩饭剩菜,不管几天,只要不发霉都能吃掉,而且吃完后都能用馒头把菜碟擦干净,但是,从来不吃别人的剩饭剩菜,总以为自己是个干净人,可是亲眼目睹了师兄的示现,才感觉到自己不行,去西方真的没份。从前总认为自己是干净人,比如说这次来金山寺,宾馆的被子不愿意盖,环境不适应,寺院的饭菜不愿意吃,总觉得这也不适应,那也不适应,岂不知那都是分别执着心在起现形。这时才发现自己学佛只是学到了一点皮毛,嘴皮上一点功夫,却不能实实在在的将佛法落实到生活中去。
巧不成书,有缘人处处能巧遇,早上在那餐馆吃的饭不合胃口,中午我又来到了齐素萍居士素食餐馆用餐,我买了一个小馒头,要了一小碟海带丝,又让服务员给我盛小半碗小米粥,结果服务员给我盛了满满的一碗,由于我的饭量小,这碗小米粥喝不了又剩了,我正坐在那里犯愁,只见早上遇到的那位师兄端着饭菜很欢喜的来到我面前坐下,她说“咱俩真有缘又碰到一起了”,又说“诶!你咋坐在这不吃啊”,我说“我的饭量少,服务员给了我这么多小米粥,又喝不了了”那位师兄又说”没事我喝了,你早上剩的包子我也吃了”听罢师兄的话,我嘴里一个劲赞叹不已,“师兄你修行的境界太了不起了,我很惭愧,真的应该好好的向你学习”我问道你是那人,学佛几年了,有如此不平凡的功夫”师兄说“她是天津人,学佛十年了”,然后她讲了自己学佛的经历,还慈悲的给我做了一番开示,她的言辞举动真的如同佛陀所说“演慈辩,授法眼,杜恶趣,开善门,于诸众生,视若自己,拯济负荷,皆度彼岸”听完她的开示,我连声赞叹!而后我冒昧的问了一声“你的脸······”她说“在忏悔班里磕头磕的”听到这里我才豁然开朗,什么叫发露忏悔啊!就是毫无掩饰的从真心里往外忏,把所有的业障和毒素从心里忏除,原来师兄脸上的青是业障,是毒素。
次来金山寺,最让我得授用的就是有缘遇到了这位师兄,是在她的引导下,我才发心去了忏悔班。今天在这里我也向诸佛菩萨们,师兄们,朋友们也发露忏悔一次。
实在的,我这次来金山寺的本意不是来忏悔的,是调环境、缓解心情、感受共修感觉的。诸佛菩萨们,师兄们,朋友们,你们说我有多么愚昧啊!“智者调心,愚者调境”,我怎么就不知道调心啊!我发誓从现在开始,以后在修行路上无论遇到什么障碍,再也不调环境了,认真的在佛菩萨面前发露忏悔自己的业障习气,给众生示现好样子。
后我再一次感恩天津的这位慈悲的师兄,感恩金山寺的忏悔师!
愿以此功德 庄严佛净土 上报四重恩 下济三途苦
若有见闻者 悉发菩提心 尽此一报身 同生极乐国
原创 师兄的修行境界震撼了我的心灵(金山寺参学二) - 秋韵风姿 - 梦追秋声的精神家园
 
原创 师兄的修行境界震撼了我的心灵(金山寺参学二) - 秋韵风姿 - 梦追秋声的精神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