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守旧派——《寒战》——革新派  

2014-04-06 22:10:07|  分类: 意识科学 弥陀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守旧派——PK——革新派
守旧派——《寒战》——革新派 - 本门净土宗 - 意识觉醒机构
 

电影《寒战》中,香港整个警局都分为2派。郭富城系是新派,梁系是旧派。最后新派获胜。

人类的所有团体、所有组织内,都会有基本的2派:保守派和革命派。人类的历史,各种团体的发展史,都是这2派抗衡的结果。本表只针对释迦佛教与弥陀佛教,简单对照一下。

守旧派——《寒战》——革新派 - 本门净土宗 - 意识觉醒机构

 

 

守旧派

革新派

1

以寺院佛事派为主流。主要以做法事、超度,收取费用。

以【弥陀教】为新兴代表。不向人收费做佛事,只为真理本身。

2

当一位成功的革新大师圆寂后,他所创立的系统,都会被在组织化的教团中的既得利益者利用,被当成陈规来墨守、他本人会被所谓的弟子当成偶像来崇拜。其实不是真正为了真理本身,而是为了维护自身的小我和利益。

每一位大觉者、佛陀、各宗祖师,如禅宗慧能、净土宗善导大师,当代大师级法师如星云、净空、慧净上人等,都具有创新型思考力、自由创造力,基于对真理本体的体证,有叛逆、挑战旧传统、旧陈规的勇气和意识。都不会崇拜、迷信旧权威。

3

守旧派的法执、我执都必然很深重。都是无意识地受小我控制,忠心耿耿地维护旧权威,其实只是死守一套成为头脑中的空洞概念的名相系统。而真理是活生生的生命力、是正能量场。

革新派对真理本体、对生命本身更有热情,对法执、我执相对淡漠。视生命的价值就在于为更好利益众生而不断创新。统观全局,有时代意识。

4

释迦教终将会葬送在守旧派手中。佛预言:狮子身中虫,还食狮身肉。就是指这种内奸。

革新派往往必须另起炉灶,独立自主,才能星火燎原。

5

守旧派会极端排斥异己,维护自己的既得势力。导致本是宇宙真理的佛法,沦为迷信式的权威崇拜:这正是【宗教】的本质。只有死的形式,失去活的内容。

革新派必须为真理舍弃利益、牺牲自我。忠于佛法的本质性真理,用同时代人所能理解的新语言、新的表达方式,精准传承佛法的正能量。

6

守旧派会为利益而结成强大的联盟。在大多数已成型的组织中,守旧派都占绝对上风。

革新派往往需要三代人、上百年的持续努力,才能让革新的种子开花、结果。

守旧派——《寒战》——革新派 - 本门净土宗 - 意识觉醒机构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