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要门救度论5  

2014-05-19 20:19:12|  分类: 弥陀佛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无阿弥陀佛的救度,超越要弘二门,一种平怀,平等救度。
要弘二门是对释迦佛教的分判。若站在南无阿弥陀佛的弥陀佛教立场,无论要门,还是弘愿门,都是南无阿弥陀佛救度的对象。在领受了南无阿弥陀佛的救度后,可以从弘愿门返回[佛力要门]、亦可名[佛力圆通门]

如已过河者,乘南无阿弥陀佛22愿力,再返回对岸,助南无阿弥陀佛接引愿往生人。

有如自已上2楼后,领受到极乐风光,再下楼,引领尚不得其门而入的有缘人,同入救度门。然亦有人,自己上2楼后,反而关闭了1楼的楼梯口,封闭进入1楼的门。贬斥之为[杂行杂修],判定其往生无分。——此即是舍弃要门、废圣道之流所为。非但多此一举,且障他人往生之路。

又如自己过河后,说船无用而砸坏之。让对岸之人,望洋兴叹。自己却在此岸洋洋得意。认为自己已得救度,一边劝对岸的人不要执著船,而且要象他一样地砸坏船。又笑要门之人执自力而不能过河。

1楼、此岸喻自力要门。2楼、彼岸者,喻他力弘愿门。已领受南无阿弥陀佛慈悲救度后,为佛慈悲所催,不为自身求安乐,下楼乘南无阿弥陀佛22愿力,接引与已有缘之人。所谓{往相回向}。亦可名[佛力要门],实已超越要门和弘愿门。

 

我今以图表详述之。 

 

 

释迦佛教→

释迦佛教→

释迦佛教→

弥陀佛教

 

通途要门→

自力要门→

他力弘愿门→

佛力圆顿门[由弘愿门再返回要门]

平等救度门

 

1920愿所摄。→

18愿所摄。→

22愿所摄。→

超越要弘二门,无分别、无条件救度。

 

要门往生,是临终被佛力救度。→

弘愿门往生,称名当下,即当下可证入弘愿报土。→

已超越、打破之界限。与佛力融通共振,一体不二。舍弃要弘二门之法执,二门融通,圣净圆通。→

不止救度弘愿门之称名人,亦救度要门至心愿生人。

 

要门化土。→

弘愿报土。→

超越化土、报土、净秽。→

不仅救度自力要门至心回愿人,亦救度由弘愿门再返回要门之圆解圆修人。

 

要门胎生。→

弘愿化生。→

以凡夫肉身,为佛力光爱所充满。超越胎生化生之名相、事相。→

既是救度,岂有分别?不论凡夫是自力修行,还是他力称名。亦不论是专修,或是圆修。皆乘佛力,才得往生也。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