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净土门次第论: 1要门小我 → 2弘愿门小我 → 3真我(佛我) [附图表]  

2014-05-21 15:03:49|  分类: 弥陀佛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净土门次第论: 1要门小我 2弘愿门小我 3真我(佛我) [附图表]

传统释迦佛教的回向,只是把好的东西供养给佛,把[功德]——其实只是小我的一点点“功德感”而已——回向给南无阿弥陀佛和极乐世界,以此与南无阿弥陀佛救度众生的本愿挂勾,建立救度与补救的联结。

弥陀佛教的回向,则与传统迥异。因为南无阿弥陀佛并不需要众生的供养或回向,也会 无条件地救度,只要众生能接受佛的救恩。

为了表达你愿被佛救度的心声, 你不仅可以把正面的感受、心情、果报、功德感……回向给佛,也可以把负面的罪恶感、悲伤、困惑、怀疑、痛苦……都回向给你。

在净土门,回向的真正内涵,是把一切——包括要门人潜意识中的要门小我,弘愿门人内心深处的[弘愿小我]——都全然地交托给南无阿弥陀佛。这时,你就能跳离小我的头脑之外,看清小我与思想的幻相。当你对小我从无意识开始变得有意识,你的意识力就会成长为一个真正的自己——真我意识,也可以称为[佛我]。你开始将自己与大我[南无阿弥陀佛的正觉意识]相联、共振,合一。

 

 

要门人

弘愿门人[往相回向]

还相回向人[22]

1

有如一直活在阴暗谷底中的人,不见阳光。心灵已与黑暗认同。

爬升到山顶的人,活在阳光中。不愿再下山。

为引领谷底的人,再度下山的人。

2

[要门小我]:以自力修行善业功德,证明自我。以功德感强化自我。潜意识中跟[罪恶感]认同。

[弘愿小我]:比要门小我有更深的优越感。因与他力救度认同,所以能全然接纳内在的罪恶感。

佛我=真我。

3

[功德感]对冲潜意识中的罪恶感。其实二者都是小我的幻觉感。

以他力信仰抚慰罪恶感。两者也实质都是源自头脑的幻觉。

舍弃比要门和弘愿门高人一等的优越感。觉照到要门的自力小我和弘愿门人的他力小我,同时舍弃之。

4

只知道把自己的[功德感]回向给佛。

标榜[舍弃自力],但并未舍弃[小我]。只是将旧有的要门小我升级为新版的[弘愿小我]

舍弃小我的二分性。在佛力觉照下,意识到头脑的二元性思想是无明之根。

5

用自力苦修压抑内心的[罪恶感]。却不能根除罪恶感的根源——头脑[小我]对善、恶观念的强烈的二分性。

虽把内心的罪恶感回向[供养、交托]给南无阿弥陀佛。但并未舍弃小我之根:头脑的二分性。仍活在要门与弘愿门的二元分裂中,以此喂养小我。

已得到佛力回向[佛力救度]之人,再把佛号救世的福音,回向给在谷底挣扎的人。

 

 净土门次第论: 1要门小我 → 2弘愿门小我 → 3真我(佛我) [附图表] - 意识的觉醒 - 意识觉醒机构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