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念佛次第论——3重次第 。要门人[第19愿所摄]→ 弘愿门人[往相回向]→ 还相回向人[第22愿所摄]  

2014-05-23 13:57:08|  分类: 弥陀佛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念佛次第论——3重次第

南无阿弥陀佛用3种愿门,分摄3种不同根器者,皆得救恩,同归净土。

 

要门人[19愿所摄]

弘愿门人[往相回向]

还相回向人[22愿所摄]

 

南无阿弥陀佛第十九愿言:

设我得佛,十方众生,发菩提心,修诸功德,至心发愿,欲生我国,临寿终时,假令不与大众围绕现其人前者,不取正觉。

 

南无阿弥陀佛第十八愿言:

设我得佛,十方众生,至心信乐,欲生我国,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觉。唯除五逆,诽谤正法。

南无阿弥陀佛第二十二 愿言:

设我得佛,他方佛土,诸菩萨众,来生我国,究竟必至,一生补处。除其本愿,自在所化,为众生故,被弘誓铠,积累德本,度脱一切,游诸佛国,修菩萨行,供养十方诸佛如来,开化恒沙无量众生,使立无上正真之道,超出常伦诸地之行,现前修习普贤之德。若不尔者,不取正觉。

 

1

19愿的念佛:因地的修行,此岸的念佛。自力的念佛。修行式的念佛。

18愿的念佛:果地的念佛。彼岸的念佛。他力式的念佛。非修行的念佛。超越修行的念佛。免于“修行”的念佛。

22愿的念佛:不住此岸,不住彼岸,不住中流的念佛。轮涅不二的念佛。生而无生的念佛。

2

交换式的念佛。以念佛的“功德”,赢得往生的“资粮”。

领受救恩式的念佛。在已得救的安心中念佛。

全佛力即自性的念佛。全自性即佛力的念佛。佛我一体的念佛。

3

苦修式的念佛,以“修行”的福慧、信愿交换往生。

享受式的念佛。在念佛中享受念佛的喜悦与自由,享受佛恩的被爱感,被救感,被接受的幸福。

救恩是当下降临在一心归命佛号正觉人的身上。救赎是佛主动从彼岸送到此岸的礼物。只需当下的领纳。当下即成为小南无阿弥陀佛。成为南无阿弥陀佛的分身,化身佛。

4

人与佛交易式的念佛。头脑的念佛,功利性的念佛。为积累功德的念佛。自我压抑式的念佛。强迫症式的念佛。盲目的、无意识的念佛。

救恩是免费的。往生是无条件的。不需要交易的。只须坦然领纳、接受、享受救恩。

超越修行的幻相。觉照到修行只是头脑的幻觉。在修行中超越修行,用全然游戏的心态修行和弘法。在念佛中超越念佛,用享受的心情念佛。

5

要门人一生都囚困在修行的幻相中。自困在修行的我执、法执中。在虚幻的“功德感”与修证的挫败感中摆荡。但临终时,南无阿弥陀佛仍会来救度。

享受到免于修行的自由,就是在享用佛的救度,享用佛的受用。

舍弃对修行小我、宗教小我的认同,但并不放逸。舍弃对“念佛”的一切制约,成为全然自由式、游戏式的念佛。让自己自由自在在活在当下,就是对佛力救恩的最大回报。

综上所述:南无阿弥陀佛不会舍弃任何根机的众生,只要愿得救度者,皆得救度。念佛次第论——3重次第 。要门人[第19愿所摄]→	弘愿门人[往相回向]→	还相回向人[第22愿所摄] - 意识的觉醒 - 意识觉醒机构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