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念佛人的3重超越:1超越圣道门 → 2超越要门 → 3超越弘愿门  

2014-05-23 13:59:08|  分类: 弥陀佛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念佛人的3重超越:1超越圣道门 → 2超越要门 → 3超越弘愿门

一、        超越圣道修行门,才能进入要门——第19愿诸行回向,自力念佛门。

二、        超越要门,才可进入弘愿门——第18愿他力念佛门。

三、        超越弘愿门,才可进入当下得救门——第22愿 即自即佛念佛门。

自性即是佛力,佛力即是自性。故名即自即佛,即佛即自,自佛不二,佛自一如。念佛人和南无阿弥陀佛合为一体,故名机法一体。

念佛人的3重超越:1超越圣道门 → 2超越要门 → 3超越弘愿门 - 意识的觉醒 - 意识觉醒机构

 1、所谓“修行”,对一个未明心见性的佛教徒来说,只是一个头脑的幻相。它并不能能为往生之正因。往生是来自南无阿弥陀佛的救度。所谓“功德”,也只是修行人的自我感,“成就感”。也并非得救的关键。

能否得救,全在你是否能接受南无阿弥陀佛对你的救度。

 

2、超越要门,即是超越“修行”。超越修行,并非舍弃修行。而是超越头脑中“修行”的观念。如此方可进入弘愿门、他力门。最终进入无修而修,修而无修。虽修行,而不执著修行。不拿修行做为往生的交易。

如南无阿弥陀佛在19愿所说,所谓[修诸功德],诸就是可多可少,可大可小,全随个人之因缘。

 

3、进入弘愿门后,最终仍要超越弘愿门。超越弘愿门,也就是超越头脑中“只有念佛才能得救; 念佛之外都是杂修杂行”的观念。

超越弘愿门,即是超越[念佛]。如此方可进入第22愿。

南无阿弥陀佛22愿言:“现前修习普贤之德,超出常伦诸地之行。”所谓[现前],就是当下。超出,就是超越修行,超越次第。

经由修行,才能超越修行。

经由次第,最终超越次第。

经由自力,超越自力。经由头脑,超越头脑。

超越要弘二门,即是超越凡夫的自力头脑。超越头脑,即是跳出头脑的思想,穿越头脑的潜意识和无意识。

超越无意识的头脑,人才能进入觉照的世界。

超越无意识的念佛,人才能进入觉照式的念佛。超越念佛,并非舍弃念佛。而是无念而念,即念即照。念而无念,即照即念。

 念佛人的3重超越:1超越圣道门 → 2超越要门 → 3超越弘愿门 - 意识的觉醒 - 意识觉醒机构

 

头脑会犯错,但你不是头脑,你只是觉照。头脑的错,并不等于[你是错的]

身体会有欲望,但你不是身体,你只是觉照的本体。生物体的欲望,并不等于[你的欲望]

与觉照合一,就是与佛合一。南无阿弥陀佛就是觉照之光。

成为纯然的觉照,就是成佛。佛只是镜子般的觉照。

你就不会再与头脑认同,你会原谅头脑经常的犯错。你也不会再与身体认同,你会接纳身体的正当欲望。

 

22愿的念佛,是佛力觉照的念佛,是入普贤不可思议解脱境界的念佛。是超越修行的念佛,是超越念佛的念佛。是超越一切次第的念佛。是念不离照的念佛。是照不离念的念佛。是在觉照中念佛,在念佛中觉照。

在念佛中享受念佛,在喜怒哀乐中享受念佛,在悲欢离合中享受念佛,在生死无常中自由自在地念佛。

 

念佛人的3重超越:1超越圣道门 → 2超越要门 → 3超越弘愿门 - 意识的觉醒 - 意识觉醒机构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