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意识的客体→ 意识的主体→ 意识的本体  

2014-05-24 17:18:48|  分类: 弥陀佛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意识的客体→

意识的主体→

意识的本体

1

[幻相界]

[觉照的世界、觉照意识]

[佛力界、极乐界]

2

意识创造出所有的幻相:现象界,物质世界。

意识的功能、作用,唯是[觉照]

意识的功能,超越头脑的功能与作用。

觉照的本体:真空实相,大空性,0点意识场,0点能量场,0点时空场。

3

头脑的表意识与潜意识、头脑的有意识与头脑的无意识。这些都是意识制造的幻相。

当一个人的意识场能跳离头脑场,他就能开发出[觉照力]。南无阿弥陀佛名号的主体,也就是觉照意识。南无阿弥陀佛佛力的主体,也就是南无阿弥陀佛的觉照力。名号本身存在于人类的头脑之外。念佛时的意识力,极易发生量子跃迁,由头脑的小我意识场突变,进入[觉照意识场]

意识所创造的幻影[],与意识能觉照幻相的主体[],在大空性中统一为一。

4

有如镜子能创造虚幻的镜像,意识也能生产、投射出整个虚幻的现象界。再由

他不再与头脑中的幻影认同,而是唯一与[觉照]认同。他只是一个单独的觉照。有如镜子能制造镜像,但并不对镜像进行改造、扭曲、评判、取舍、选择。

所有的幻影都回归本来的源头,空无。

5

头脑的功能之一,首先是在大脑中模拟出一个与外界相似的、虚拟的信号世界。

当他成为纯粹的觉照,他就能免于头脑的二分性。对所觉照的客体,他不抗拒它、不排斥它,也不迷恋它、占有它。不增它,也不减它。

意识的本体,也就是大宇宙的本体,母体。也就是南无阿弥陀佛的佛号正觉的本体。

6

头脑的功能之二,是对它所捕捉到的虚拟世界采取反应。由此产生表意识小我、潜意识小我、无意识小我。

如此,他就能在觉照中,享受全然的觉照。在觉照中,享受一切的存在,一切的因缘。在觉照中,自然会产生一种无限感、喜悦感,自由感。

一心归命南无阿弥陀佛的正觉佛号,也就同时回归到宇宙的本体,回归到究竟真理的本体。回归到万物一体中、回归到存在的整体中。

7

轮回世界中的所有幻相,都是意识的客体,都是意识制造的幻影。万法唯识所显,唯识所感。

除了觉照,他什么也不是。跳离了对头脑的认同,即能离四相,绝百非; 扫荡一切,否认一切,一法不立。在觉照中,也只有在觉照中,人才能免于小我、免于头脑的我执,免于无意识的阴影、恐惧、紧张、压力。免于轮回。

在觉照中念佛,在念佛中觉照,就能当下回归南无阿弥陀佛的佛号正觉,亦即回归到极乐世界的本体——常寂光土。

 《《阿弥陀经》要解》:明南无阿弥陀佛之佛力,名号,救度,皆以实相为体。亦即以意识之本体为体。

第二辨体。大乘经皆以实相为正体。吾人现前一念心性,不在内,不在外,不在中间。非过去,非现在,非未来。非青黄赤白,长短方圆。非香,非味,非触,非法。觅之了不可得,而不可言其无。具造百界千如,而不可言其有。离一切缘虑分别,语言文字相。而缘虑分别,语言文字,非离此别有自性。要之离一切相,即一切法。离故无相,即故无不相,不得已强名实相。


实相之体,非寂非照,而复寂而恒照,照而恒寂。

照而寂,强名常寂光土。寂而照,强名清净法身。

又照寂强名法身,寂照强名报身。

又性德寂照名法身,修德寂照名报身。

又修德照寂名受用身,修德寂照名应化身。

寂照不二,身土不二,

性修不二,真应不二,无非实相。

实相无二,亦无不二。是故举体作依作正,作法作报,作自作他。

乃至能说所说,能度所度,能信所信,能愿所愿,能持所持,能生所生,能赞所赞,

无非实相正印之所印也。

 




 意识的客体→  意识的主体→ 意识的本体 - 意识的觉醒 - 意识觉醒机构

 

48愿以22愿为最究竟

南无阿弥陀佛用3种愿门,分摄3种不同根器者,皆得救恩,同归净土。

昙鸾[三愿的证]中,以第22为最究竟。

11[佛力成佛],超越于第18[佛力救度]

22[佛力度生],超越于第11愿。

南无阿弥陀佛救度你往生,是为了让你成佛,成为象他一样的佛。

南无阿弥陀佛让你成佛,是为了让你象他一样度生。

所以,让你以佛力助南无阿弥陀佛度生,才是南无阿弥陀佛48愿的究竟目的。

所以48愿中,以22愿为最究竟愿,为本愿之王。

 

念佛次第论——3重次第

 

 

要门念佛人[19愿所摄]

弘愿念佛人[往相回向]

还相回向念佛人[22愿所摄]

 

南无阿弥陀佛第十九愿言:

设我得佛,十方众生,发菩提心,修诸功德,至心发愿,欲生我国,临寿终时,假令不与大众围绕现其人前者,不取正觉。

 

南无阿弥陀佛第十八愿言:

设我得佛,十方众生,至心信乐,欲生我国,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觉。唯除五逆,诽谤正法。

南无阿弥陀佛第二十二 愿言:

设我得佛,他方佛土,诸菩萨众,来生我国,究竟必至,一生补处。除其本愿,自在所化,为众生故,被弘誓铠,积累德本,度脱一切,游诸佛国,修菩萨行,供养十方诸佛如来,开化恒沙无量众生,使立无上正真之道,超出常伦诸地之行,现前修习普贤之德。若不尔者,不取正觉。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