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5-8 二选一?或者并存不悖?  

2014-05-27 21:21:56|  分类: 全然接纳 原创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8   二选一?或者并存不悖?

有些修行传统会认为:egoself是一对天性相克的天敌。ego不能与self并存,self也不能与ego并存。前一秒是ego,那就不可能是self;如果后一秒是self,那就不能是ego

它们是死敌,是相克的关系,只能二选一。

ego的戏梦中彻底出场,从ego的世界完全出局。从每一个亲友、熟人的ego世界中跳出来。和别人的ego世界没有交集、共集,不再和任何人的小我共振、互动。和任何人的ego世界无关联,就会进入一个完全独立、全然开放的无限世界中,一个self的全新世界。

每一个人的ego的世界,就象一个巨大的肥皂泡泡。它虽然色彩鲜丽、五光十色,但它是脆弱的,空的。

这些五颜六色花花绿绿的ego肥皂泡泡,在不停地互相碰撞、摩擦。它们彼此影响,却无法效织合一。

它们无规则地在宇宙的业识游戏场中,尽情地碰来撞去。

每一个都小心翼翼地想要保持住自己的本色,每一个都害怕被别的泡泡挤破、压扁。

但它们又不得不依附在其它的泡泡之上,它无法独自一个人飞舞。

无论如何装饰,泡泡只能是泡泡。

 

每一个人的真我——self,是一个破灭了的泡泡之后,剩余下来的空间,它无内也无外。

我是独自而完美的宇宙。我活在一个人的宇宙中,没有第二个人。

我就是我的宇宙。我的宇宙全然地拥抱着我。

我被我的世界所挚爱。彼此之间,全然接纳。

self是一个寂静的世界。独立却不孤独,不依附、不讨好、不依恋、不依赖。

 

秋风中的一根草、一片落叶,也从不知什么叫“寂廖”。

寂然,但不寂寞;

无言,但不无聊;

空旷,但不空虚。

你有没有体会过“一个人的宇宙“是什么滋味?

我的宇宙,就是我的道场、我的气场、我的能量场。宇宙中每一个生灵、圣灵,都在与我共修。

 

你被自己的self一直全然地挚爱着,你只是从来不知道。

你被你的self永远全然地接纳,你却从来都不相信。

你被你的高灵、高我/真我之光,永远地临照着,你却从未察觉。

你努力工作,只是为了证实自己的价值。你推销你的产品,只是为了让世界接纳你的小我。

如果你有停歇几秒钟,回光返照你的self。它一直在那里。无得也无失,不增也不减。

你的self,本自拥有无限的爱与喜悦。你却不知享受它。

 

你的ego,渴望被别人深情地拥抱。却不知你的self,在每一个当下,都悄然无声地,拥抱着你。你却无暇感受

你的ego,在每天结束前,都想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好证明你今天的努力。却未曾意识到你的self,在每一种情境中,都细心地指引你,你却未听见。

你被自己的self,全然地信任。你的ego,却总想赢得别人的信任,不惜编织借口,深怕得罪了别人。只是因为你的ego,恐惧被人拒绝指责、冷落。

你的ego,如果有太深沉的痛苦之身,它就不能全然接纳自己、不能全然挚爱自己的内在小孩。但你的self,永远无条件地、坦然接纳宇宙中的一切——包括你的不完美的、受限的小我。因为self本身就意味着无限与完美……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