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念佛:释放罪恶感的佛力疗法  

2014-05-29 06:33:04|  分类: 灵性的开悟 佛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1  念佛:一种释放罪恶感的疗法

大多数念佛人都没有深层内观的功夫,都不能觉照自己最深层的潜意识:根本无明——无始以来的内疚、负罪感。但是,即使表意识层面的口称南无阿弥陀佛,也能在不知不觉中,释放这种深藏在潜意识中的罪恶感。

我们人类的潜意识中,都普遍潜藏着一种与生俱来的恐惧与自责。这是因为小我认为它是从宇宙本源中逃逸出来的、是从宇宙意识[上主]的光与爱中分裂出来的;所以会受到宇宙的惩罚。

 

过去十多年,虽然未曾间断过念佛,但我并不知道自己的最深层的潜意识中,有如此强烈的自责、自憎。也觉察不到小我将这种根深蒂固的自我怨恨,投射到别人身上。如我的父母、女友、师父、居士身上。只有当我在念佛时,就会感到非常地快乐,放松。也不会再投射内在的憎恨在别人身上了。

 

可知:念佛本身就是一种无意识的释放小我、释放小我的分裂之念、释放自憎的最好心灵方法。

阿弥陀佛最早就了解到一切众生内心的根本无明,而开创了这种用“念佛”来重回宇宙意识、回归光与爱的本源的技术。

虽然阿弥陀佛的本愿救度是无条件的,并不要求念佛一定要能达到深层觉照根本无明,但如果能内观到自己和所有人类共有的这种小我投射模式,就可以收回投射,不再怨人,也不再自责。而是无条件宽恕自己和自己所投射的世界。同时,在念佛中,也能直接意识到被阿弥陀佛、被宇宙母体、[上主]无条件宽恕的获释感、自由感。

 

我与阿弥陀佛的永恒宽恕同在,

我与阿弥陀佛、[上主]无条件宽恕之光同在。

我就是无条件宽恕之光。

 

内在的宽恕,才是真宽恕。无条件宽恕、佛力宽恕、上主的宽恕,是可以断轮回、别娑婆的宽恕。

这种来自宇宙本体的宽恕,基于内观、觉照、临在之光。是建立在般若智慧上的大宽恕。

《告别娑婆》之“人类存在的秘密”一章,是用现代人的方式,讲述《楞严经》中的生命起源。念佛,是从无始前的分裂之梦,到回归阿弥陀佛上主的实相:零条件的爱与光。无条件的宽恕之国。

按照《奇迹课程》所揭示的说法,内疚感的根源,来自无始以来的轮回之初,分裂的第一念。

现在的念佛,一心归命南无阿弥陀佛的正觉佛号,即是重新回归光与爱的本源。

人类的潜意识中,是当初因从宇宙的光与爱的源头分裂而生起的内疚、自责、恐惧,被小我投射到别人身上。觉察、宽恕、释放、治疗小我这种根深蒂固的自责与怨人的模式,最根本的方法,就是重新回归到光与爱的本源。宇宙意识——在其他宗教中,则称之为上主、上帝、真主,就是是零条件的爱、零条件的光。

 

对净土门来说,一心归命南无阿弥陀佛的佛号正觉,就是回归上主之意。在念佛中,我体验到我与南无阿弥陀佛上主合一,我归一于南无阿弥陀佛上主。我在零条件的爱与光中,与南无阿弥陀佛上主本自一体、一心。

只有念佛,可以彻底治疗潜意识无始以来的分裂之心、分裂之念、分裂之梦,分裂之境、分裂之伤、分裂之苦。只要心还在分裂,那就是轮回。

 

当我发觉40年来,我只是将负罪感、无始以来的罪恶感,全投射到父母身上之后,我就用念佛来释放我的内疚。

在一心归命南无阿弥陀佛的念佛中,我清醒地意识到:阿弥陀佛上主的0条件宽恕,永远与我同在;在每个当下,我都被阿弥陀佛上主无条件地宽恕着、挚爱着;被无条件地接纳着、拥抱着。念佛:释放罪恶感的佛力疗法 - 意识的觉醒 - 意识觉醒机构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