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禅师与念佛人之比较  

2014-05-07 10:40:00|  分类: 灵性的开悟 佛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禅师与念佛人之比较

意识跳离凡夫的头脑,头脑才会成为灵性的头脑。

跳离思想的幻相,意识才会进入真实的世界、、真如的世界,思想才会成为灵性的思想。

跳离小我的世界,意识才会跳进真理之门,才会找回真我意识,才会看清小我的虚妄。

跳离自力的执著,才会跳进觉照的世界,才会觉知到自力的无力。

 

禅师只是跳离出头脑的世界,跳离小我的虚妄,经由自力的努力,最终全然舍弃自力的执著,他由此进入觉照的世界,但并未进入佛力的世界。

念佛人一心归命南无阿弥陀佛名号正觉,称名当下,因全然归命佛力场,而跳离头脑的幻觉,跳离自力的妄执,跳离思想的二分性,当下进入名号意识,名号本体,名号能量体、名号场。

下面列表做一对照。

 

禅师

念佛人

1

以自力观照,跳离对自力的执著。

归命佛力场故,将自己全然交托佛力,跳离对自力的我执、法执。

2

在觉照中,当下跳离到头脑的幻相之外,跳离到思想的二分性之外。

从名号正觉中,产生觉照力。对小我产生清醒的内观、觉照【机深信】。

3

当下证入到宇宙本体,宇宙大空性能量场,0点能量场。

在称名当下,直接证入南无阿弥陀佛名号正觉、证入名号意识、证入名号本体故,自然亦入于宇宙本体。

4

虽证入宇宙空性本体,但并未证入南无阿弥陀佛佛力场,未证入南无阿弥陀佛名号场。故不能往生南无阿弥陀佛报土。

以证入名号场故,当下亦证入南无阿弥陀佛报土,在念佛中当下与报土场域产生共振。

5

若不能回向往生净土,仍不免轮回。今世虽见道,仍需三大劫修福慧。

临终决定往生报土,一生即成就与南无阿弥陀佛同等受用之报身佛,化身佛,法身佛。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