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12-1 《弥陀教》 ---- 救度门的演化史  

2014-06-16 15:42:13|  分类: 救度之门 书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2-1  《弥陀教》 ---- 救度门的演化史

释迦佛教以智慧门为主,以自力修证为根本。

弥陀佛教以慈悲门为主,以佛力救度为根本。

所谓般若智慧,也就是超越小我-我执,证入[大我无我]、与宇宙本源合一。大慈大悲,也就是超越小爱,回归“大爱“。大我和大爱,是相辅相成的关系。是一枚硬币的正反两面。

 

在释迦佛教下,开出8大宗派。每个宗派的祖师,如龙树菩萨、智者大师、慧能大师……都是在释迦佛教的大框架下,建立对宇宙真理、生命奥秘、心灵修炼的系统体系。祖师们真实修证出【高能量生命场】,印证佛法的本质。禅师所传承的,是强大的生命正能量。经过几代人的理论传承和能量传承后,就逐渐发展成一宗一派。但祖师的能量源会在时空中逐渐耗散、衰弱。

 

善导大师,是在释迦佛教和弥陀佛教的双重大框架下,建立了自己的哲学体系、判教体系、教理体系、修证体系。成为今天的【净土宗】。

本书名为《救度之门》,是单独站在《弥陀教》的视角,站在南无阿弥陀佛大慈大悲、大爱大力的救度门的立场,建立《大我-大爱-佛力救度门》大构架。南无阿弥陀佛的佛力救度门,超越了圣道门的7大宗派,也超越了善导大师的要弘二门和整个净土宗的框架。总而言之,也就是超越了整个释迦佛教的宗教系统。

用符号>表示【超越】之意,依序排列如下:

1佛力救度门【>超越】

2弘愿门净土宗【>超越】

3要门净土宗【>超越】

4圣道门诸宗派【>超越】

 

圣道门无论何种修法,只要回向发愿往生极乐世界,就当下成为【要门】。要门再入一向专念,就进入弘愿门。

在各宗的系统开放性和次元结构上,前者统摄后者。比如:母体统摄子集,大我统摄真我,真我统摄2个小我。

在弘愿门净土宗的因果次序:1、先是南无阿弥陀佛的佛力场,加持念佛人的显意识,开启信心和愿心,呼唤我们往生极乐世界。→2、在念佛过程中,佛号正觉力会唤醒念佛人的真我意识、内在灵性、真爱、灵魂体;→3、在真我真爱的觉照之光中,打开潜意识小我,疗治受伤的内在小孩。最终超越内在小我,超越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体证南无阿弥陀佛做我们内在真我的佛父佛母,一心归命宇宙母体的怀抱。

 

这是我自从进入佛门后15年的心路发展历程。本书的写作,无非是想用电影中的慢镜头和放大镜,厘清我在42年中,漫长的意识进化和觉醒的过程。用归纳式逻辑,总结人类在灵修和信仰之路的共式。

1999年,我26岁,出家后,先是进入南无阿弥陀佛的慈悲救度门。2003年,才遇到善导大师的教法,意识到南无阿弥陀佛的大我大爱大佛力,无条件救赎归命者的真我、宽恕灵魂念佛人的灵魂。在佛力一路加持下,直到2010年,内观、觉照到自己的小我,自己也学着象南无阿弥陀佛接纳我的小我一样,全然接纳自己的小我。按照因果先后和时间逻辑,次第如下:

1、佛力大我大爱救度我们的真我真爱-灵魂意识体。  2、真我-真爱灵魂体学习包容、接纳、宽恕自己的小我  3、觉察、觉照自己的小我系统:让显意识小我与潜意识小我之间,也互相接纳彼此。

 

12-1  《弥陀教》 ---- 救度门的演化史 - 意识的觉醒 - 《救度之门》 释光明 著

 

在人类心理学发展史,按照时间先后,也是分3步进化:

1、《心理学》先研究大脑的显意识神经系统,有了心理咨询和心理医生。再由精神分析学派发现人类的集体潜意识、集体无意识。→

2、由《超个人心理学》,觉照到人类的小我:显意识小我和潜意识小我。→

3、新时代运动:觉醒人类的真我真爱、灵魂意识。→ 回归宇宙母体的大我大爱、回归宇宙意识。

这个顺序,与圣道修证者的修行次第大体一致。而南无阿弥陀佛的大救度之门,是超越一切次第的。只要你一念归命南无阿弥陀佛的救度门,当下就能超越一切小我小爱、超越真我灵魂,当下回归到宇宙母体。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