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的投射  

2014-06-17 15:51:39|  分类: 救度之门 书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的投射

如果你做为子女,也许你一直以为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很爱你。做为父母,你同样认为自己很爱自己的孩子。但如果你的爱是出于头脑,出于思想,或是出于潜意识小我的投射,那么这种爱只是小我的小爱。

小爱非但不可爱,而且是真我真爱的杀手,天敌,是真正心灵幸福和自由的灾难。

你为自己的孩子担心。当孩子面临高考时,你为他们紧张。象今天的吴居士打电话给我说,她希望孩子能考好。

有的母亲告诉我,高考前,她比孩子还紧张。中国的父母都差不多。其实,他们都没有内观自己潜意识的能力。

 

如果你能内观你的内在小孩,你就会知道:你只是把自己潜意识中对自己的担忧,投射到子女身上。也就是把你自己的恐惧,投射到孩子身上,让他们替你承担你的负能量场。

而孩子如果没有足够的内观力觉察到你的小我小爱的诡计,他还会真以为是你出于无私的真爱,在关心他呢。

但他也会知道:你的担忧非但没有任何正能量场,而且只会让他们替你多承担更大的压力。

 

肉身父母、社会父母对小孩的担忧,

其实是自己的内在小孩忧虑没有依靠,没人关心。

1

担心儿女的婚姻。

是潜意识中担忧自己的婚姻。对自己的婚姻不满。

2

或反对儿女的爱情。

是自己过去在爱情中受到过伤害,投射在儿女身上。

3

担心子女的前途,学业,事业。

是潜意识小孩对自己没有信心,潜意识中对自己的学业、事业的失败感。

4

担心子女的晚年。

其实是潜意识中担忧自己的晚年。

5

过分疼爱小孩,让小孩失去灵性自由。

是想弥补自己小时候在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身上未得到的爱。

6

在物质上溺爱小孩,压抑小孩的灵性真我真爱。

是想补偿自己儿时在物质上的匮乏。

当我告诉吴居士如上真相时,她终于恍然明白了。原来是自己内在小孩在做怪。成熟的父母,会开始面对自己的内在小孩,做自己内在小孩的灵性父母、灵魂父母、真父真母。弥补我们上一辈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的缺陷。

当你学会照顾自己的内在小孩时,你才有资格照顾外在小孩,才不会无意识地投射负能量在他们身上,让小孩子替你承担大人的担忧和恐惧。

 

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的投射 - 意识的觉醒 - 《救度之门》 释光明 著

 

1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的内在,还只是个小孩。

人类的潜意识中,全息了六道四圣十方三世一切十法界。地狱也就在你的潜意识中。如果你不用觉照之光探索、光化你的阴暗、如幽冥界的潜意识创伤,那么,你的潜意识就是令你恐惧的地狱。

当你内观潜意识时,你就是你自己的地藏菩萨。用内观之光,最终会破除你的潜意识,让它成为晴朗的天空。

你来世的地狱也就自然消失了,极乐世界当下就呈现在你眼前了。

本书探讨的,借助内观和般若智慧才能理解和体验的如果没有内观和觉照力,一般人都无法理解和认可的,而且会抗拒,逃避,或攻击这些观点。

 

我们的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他们的内在,仍是一个充满恐惧和担忧的小孩、一个受伤的小孩。他们只是给了我们一次做人的机会。此外,他们无法给我们任何灵性的帮助、爱、保护。他们也没有责任给出这些。实在是因为他们没有这个能力。

释迦牟尼佛生下来后,第一句话:天上天下,唯我独尊。是我们每个小孩的榜样。我们天生就是独立于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的,不需要依赖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的。

 

可是在7岁之前,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主动要求我们依赖他们,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渴望我们依赖于他们,依附于他们。但,他们只能让我们在物质上依赖还行,在精神上,我们的本质是独尊的。我们有独立的尊严,有神圣不可侵犯的尊贵、有与宇宙同体的自尊。

7岁前,你就象一块干净的白纸。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的小我一心要在你身上有所作为,他们用小我之笔,在你的白纸上画他们想要的一切。

他们把你想象成、感觉成是完美的、天真的、可爱的小孩。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想要在你身上有所作为的企图越重,最后失望的痛苦的也越深重。但你会无意识地认同他们在你的白纸画的画。认同他们对你的评判。你会认定那些画就是你自己,你把他们的信念混淆为是自己的信念。

你的一生,都会让自己成为那样的自己。其实,那只是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的画,而不是真正的你,本来的你,不是你的本然。

 

7岁前,你也同样把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会想象成象上帝、象佛、象宇宙、象神一样、象菩萨一样,能永远的爱你、无条件的保护你,而且仿佛真的有爱你的能量,有保护你的能力。你会信任他们、甚至崇拜他们,这仍是你的小我的投射。

你所想象的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越是完美,最终的现实就会越让你受苦。但小我就是借助痛苦的能量维生的。小我需要痛苦的营养,所以小我才会不断地制造痛苦。

只要有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存在,就会有痛苦产生。所以,小我不断地维持自己的理想,同时又不断地去发现现实。于是,在理想和现实的差距之间,小我需要的痛苦能量就源源不断地被制造出来。

 

但这时,亲子双方都不会觉察到自己都只是在做白日梦。双方都在做着各自的梦,但都认同为这一切是真的。

当一对情人初恋时,在蜜月期,也都是互相把小我所能想象的最完美的梦中情人,投射在对方身上。而对方也会尽力去伪装成真的是那样。

但你装得越象,相信得越深切,最后你的失望、失落、挫败、被欺骗感、被遗弃的创伤,也就会越深。你的高我会冥冥之中知道:这一场游戏迟早会以悲剧收场的。到时你会再次受到创伤。

 

你的本质,首先是宇宙的光与爱的被造者。你的本质,和肉体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是没有任何关系的。所以,在灵性上,我们从一生下来,就无需依赖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而是天生独立的、自由的。

如果你从一开始就不曾依赖过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就永远不会有被抛弃的创伤、被伤害的创伤。

但正因为你在7岁前,会无意识地依赖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不仅是物质上的,更是精神上的。所以,才会导致以后会产生“被遗弃感”、“不再被保护”、“不再被爱”的幻觉,然后就活在恐惧、无安全感、无爱感的创伤中。

如果你不内观,一生都会活在这种潜意识的阴影中,而不自觉。

 

 

当小我认同了自己的做为人类肉体身分后,才会和肉体的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建立一种依赖关系。而同时,它就和宇宙的真正的母体、本源分离了。

小我认为自己逃离了宇宙母体,那么母体会随时处罚自己。所以,小我永远活在害怕被母体惩罚的恐惧中。

 

这种根本无明、最原始的恐惧情结,会投射到人生的各个情境中。
人类最基本的情绪就是恐惧,和恐惧投射在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身上的各种怨恨、依恋、矛盾。

 

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的投射 - 意识的觉醒 - 《救度之门》 释光明 著

 

小时候,仿佛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是爱我们的,至少有些时候是爱我们的。但14岁后,我们又逐渐感觉到他们对我们的压制、伤害。这就在小我的大脑中,产生了分裂。你是应感恩他们小时候对你的呢?还是怨恨他们对你的灵性的压抑和对你的小我的批判呢?

人类一直活在这种自我分裂、冲突、自责中。

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也一样。当我们14岁前,他们感觉到我们是那么地可爱,听他们的话,无条件地服从他们的小我的意志。

14岁后,突然一切都变了。让他们感觉到恐惧,失控,不知所措。感觉他们在失去他们生命中最重要、最珍贵的东西。仿佛我们会随时抛弃他们。他们在极端恐惧中,会加强对我们的控制和压抑。

甚至会开始向我们过份地索取爱和能量。

当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愤怒地批评、辱骂子女时,他们只是在掩饰自己的无力感和自责。

这无非证明:从一开始,他们就从未真正的用他们的本性的光和爱来爱过我们。从小时候,他们就不值得我们依赖他们。他们初为人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时,他们的内在仍还是不成熟的、受伤的、无爱、恐惧的小孩子。

当我在内观中,融入我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的内在,全然理解他们当时的处境,我也就全然接纳了他们的无奈,无助。也就全然宽恕了他们,也放下了对他们的依赖情结。

 

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不配、不值得我们去依赖,去依恋,去崇拜。因为他们还是如此地幼稚,他们如此的无意识,他们一生也无法觉察到被自己的小我欺骗了一生。

只有我们自己先开悟、先成佛,领悟到唯我独尊,不再附庸于他们,然后自然就能爱他们,并让他们自己爱自己,自己全然接纳自己。不再对我们有负罪感和内疚。

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对你做的事,也是有过去世的因缘。是你应该了的一个业。只有全然接纳它,这个业报才会结束。

当下就全然接纳它。没有谁对谁错。他还是个小孩。你能对一个小孩做什么呢?你能让一个小孩负什么责任呢?

  评论这张
 
阅读(32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