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超越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的制约  

2014-06-08 15:07:35|  分类: 全然接纳 原创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超越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的制约

我们的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是不完美的,是受小我控制的。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对子女的爱,是受到社会小我和头脑小我的制约的。源自头脑和小我的父母之爱,就不可能是无条件的爱,全然的爱,而是有目的的爱,有条件的爱,交易性的爱、要求回报的爱。只是这些条件隐藏地很深。

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的爱,夹杂了小我的某种条件、要求、企图、干涉。因为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也没有开悟,他们也需要爱,也在渴望被爱。

隐藏着小我的动机的爱,会在潜意识层,变成一个枷锁。小孩需要食物,需要爱,需要照顾。但他不需要父母的小我,他不需要父母的信仰、宗教,和任何思想信条。

他不需要父母的理想。不需要父母告诉他,说他应该怎么样。

避开头脑小我的观念、理想、目标、或目的,爱就会很美,就很天真。否则爱是一种包装,里面仍隐藏着小我的渴望得到被爱的回报。

 

如果在父母的爱里面,没有小我的观念:没有想要使小孩成为这个、或成为那个,没有想要使小孩成为一个大学生、一个医生、或一个工程师……对小孩没有任何小我的观念。

父母对小孩的担心,是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潜意识中的对他自己的担忧,是他内在的恐惧,无意识地投射在小孩身上。

 

一个灵性开悟的父母,会对子女说:“我会爱,当你长大,你再作选择,成为任何对你来讲是自然的那样。我给予祝福……不论你是怎么样,我都给予祝福。”

“不论你会变成怎么样,从我这边来说,你都被接受,而且被欢迎。“

 

可是,一个未开悟的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很难说出一句这样的话。

他们的潜台词永远是:唯有当你成为能出人头地的人,成为比别人强的人,比那些曾看不起我的人家更成功,我才会爱你。我的爱才没有白白付出,我的爱才算得到了回报。我的爱才算是有意义,有价值的。如果你象我一样,甚至不如我,让我失望了,让父母还为你操心,你就不值得父母给你如此多的爱,你应当感到羞耻。

 

父母的无意识、潜意识都是:唯有当你考上大学,让别人羡慕我,我的爱就算有了收成。他们的潜意识是:唯有当你比别人家的孩子强、为我争气、出气,很有出息、也有能力回报父母当年的爱,我当年的爱才算得到了回应。”

       

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会培训地将头脑里小我的各种观念,将潜意识中对生命的担忧,带进亲子关系里,就将毒素带进来了。

亲情之爱本来是很美的。但当亲情带入小我的某种要求,它就是有条件的爱,是一种交易。

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对小我是无意识的,所以爱反而成为了小我的伎俩。因此世界上才会有这么多的不幸。

并不是说爱不存在。只是它带有太多的小我。当父母被头脑囚禁在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的身份和角色中时,他是无意识的。他根本不知道:世界上还有另外一种父母——内在父母、灵性父母。

母亲关心、父亲关心、先生关心、太太关心、兄弟、姊妹……每一个人都在爱。并不是说没有人爱,人们太爱了,都是用小我在爱。这个世界仍然是地狱。

        

一定有什么东西弄错了?一定有什么东西在基本上是错误的?基本的错误是什么?事情到底错在那里?爱含有小我的条件在它里面:“做这个!成为那个!”人类的父母,目前都只停留在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的居次。对自己的小我是无意识的。无意识,就是一切的祸根。

只有灵性父母,才能超越小我,超越无意识。内在父母,是对自己的潜意识有意识的,对自己的潜意识恐惧,是有觉照力的。

 

你的爱,是否超越了你的小我,超越了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的制约?做为一个灵性父母,对子女的爱,没有小我的条件?

你是否超越了你的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的身份认同,让自己进化为一个[灵性父母],以一个人本然的样子来爱自己的孩子?也以自己本来的样子来全然接纳你自己?先做好自己的内在父母,才能做好一个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

你不再想要改善自己,也不再想去改变自己的孩子,你对自己的接受是全部的、全然的。

这样的话,你也就能全然接纳自己的孩子,这知道真正的爱——无条件的全然接纳。

 

【父慈→子孝】,灵性父母的真爱与真我,才会导致子女的真爱与真我,才能超越小我和假爱。。

如果父母的爱参杂了小我之毒,它只会给子女带来创伤。

如果你的爱是灵性的爱,不含小我在里面,不含小我的控制在里面,才算是真爱。你所爱的人将会永远爱你。

如果你的爱是非灵性的,是含有头脑、小我的观念在里面,那么你仍在扮演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的角色。你所爱的子女,在他的潜意识中,将永远无法原谅你。

这就是为什么小孩无法原谅他们的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无法原谅过去的那些事件?除非子女自己超越了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对他的制约,他自己唤醒了自己的内在父母,做自己内在小孩的内在父母,他才能超越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对他的伤害,才能宽恕他们的小我。

        

心理治疗师,分析师们,碰到的个案,都是因父母过份爱小孩,反而伤害了他。他们的爱,是小我的爱。好象在做生意,它是冷淡的、算计的。

他们想要他们的某些目的、野心,透过小孩来达成。大多数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都是这样,他们的父母的父母也是这样对待他们。而人类对此都是无意识的。

人类的世世代代,都是这样无意识地遗传着家族之痛。爱必须是免费的礼物,当它被小我利用,它就不再是真爱,只是一场梦。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