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4-10 自我疗伤:回溯4岁时的故事  

2014-07-11 09:55:22|  分类: 救度之门 书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10   自我疗伤:回溯4的故事

今天,在一个半小时的内观中,觉照到潜意识、阿那耶识、第8识中隐藏的记忆,关于4岁前的和爷爷的故事。终于,释放了压抑了36年的负罪感和被最爱的人遗弃的创伤。

感觉又回到了4岁之前的那种童趣、天真,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地快乐,无理由的喜悦,无条件地爱。全然地无惧,没有沉重的过去,没有未来的担忧。只全然在活在当下,全然地经历、接受当下,享受当下的一切。

不再恐惧别人会怎么看,不在乎任何人评判。只是全然在做自己,活自己,接纳的本然。

当清理、删除了过去,也就同时删除了未来。因为未来只是过去的投射。时间消失了,只有当下存留下来。在当下,就是全然的爱,全然的自由。

我爷爷是最爱我的人。虽然我和他只有4年的因缘,但却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4年。他是唯一一个充许我全然地做我自己的人。

4-11  我从未爱过父母,父母也从未爱过我:亲子关系非真爱。

经过39年的人间历程,我才发现了这一公理——

亲子之间无真爱,

亲子关系非真爱。

首先要定义什么是“真爱”、“假爱”,和“非真爱”。

假爱是思想与思想的互动。假爱必然与恨是同生同灭、相生相克的相对存在。

思想与思想的对抗,就是恐惧、痛苦、恨的根源;思想与思想偶尔的共振、认同,就成人类所谓的“爱”、亲情、爱情、友情。

这是人类小我的所谓“爱”的版本。思想永远是与另外一个人的思想有差异性的;前一个思想和后一个思想也会有差异。

正是小我创造了所有的差异。小我就是由思想的差异性建立、维护、喂养、强化的。

 

在我和我父母之间,永远有那么多的差异,不能共存。亲子之间,永远有无穷无尽的思想上的分歧、对立、冲突。父母只认同自己的思想,子女也会为自己的思想辩护。

但在亲子之间,只能有一个思想是权威的、是绝对正确的。那么,子女的思想只能被压抑,被打压。

年幼时,子女只能在短暂的抗拒、临时的离家出走,又不得不回家之后,妥协、认输。因为父母拥有战争的的资源优势。

 

我的出家,是长期的离家出走。出家,虽然好象是为了逃避。但,或者是我比其它人更清醒地觉知到:人类的亲子关系是不解之症,是没有出路的。所谓伟大、神圣的父爱和母爱,都是人类善意的谎言而已。

只是当所有人类都愿意相信个谎言时,它就象皇帝的新装一样,成为一个未经检验的“公理”、道德律、人类的集体无意识。

 

大多出家人,可能陶醉在父爱和母爱的一套新的替代品上——佛可以爱你,菩萨会爱你。

但那仍然是小我的幻造。如果你总是在无意识中,将佛、菩萨、上师外化,将它们建立在你的意识之外。那么,你和佛、上帝仍是二元性的。

如此,当你的小我塑造出一个上帝、佛的观念,相对应的,同时也会创造出一个魔、一个无所不在的惩罚者的概念。

而这会使你仍然活在潜意识的恐惧之中。因为惩罚随时会来临!

 

父母从小就是利用各种恐吓策略,让你活在恐惧中。这样,他们就可以控制你,而你因为害怕,就不敢反抗。

恐惧让你不敢自由地去爱,不敢自由地做你自己。小我利用恐惧能量,创造了一个将它自困于其中的世界。

 

如果你一生仍没有足够清明的觉照力和内观力,你就无法发现:你的所有关于父母的回忆,只是小我所编造的《亲子战争》的电影,其实完全是纯属小我的虚构。因为大多数人将亲子创伤都压抑进潜意识。他觉察不到自己的世界只是一个过去创伤的投射。

 

如果你自己的灵性觉醒了,你就会觉照到:其实父母根本无法伤害你的本质、本性。他们只是出于恐惧,想要维护自己的思想、小我不被攻击。

现在,我觉悟到:肉体父母无法给我真爱,纸佛像,或雕塑的佛像,或大脑中虚拟的佛,或潜意识信念投射出来的上师、护法、本尊……它们同样无法给我全然的、自由的爱和喜悦。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