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5-14 来世净土 → 当下净土 .  

2014-07-15 21:07:05|  分类: 救度之门 书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14 来世净土   当下净土  对照表

2011年在五台山时,我为了强化[当下意识],念佛时会加一个后缀:

南无阿弥陀佛 当下净土。

南无阿弥陀佛 当下光明。

 

 

Ego-小我所理解的《净土宗》。

  Self-真我相应的《净土教》。

自己 

对自己不理想、不达标的宗教修行感到挫败,对不完美的社会人格也感到无奈。

南无阿弥陀佛以本愿力故,会全然接纳每个众生,既然南无阿弥陀佛能全然接纳自己,我为何不全然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呢?

阿弥陀佛

怀疑阿弥陀佛未必会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 

全然信任阿弥陀佛会无条件接纳自己。因为我们的真我本性、本体和佛一样,都本自完美。

 

极乐世界

净土是人类世界外的另一个时空;仿佛遥不可及。

南无阿弥陀佛的正觉佛号所产生的能量场,与极乐世界的场域是当下共振,一体的。念佛当下,就与极乐世界感通。

念佛

总在评判、执著、抗拒自己念佛时生起的妄想。  

全然接纳念佛时的妄想,不与之对抗。

救恩

概念式念佛,压抑式念佛,苦行式念佛,与佛力救度之道相背离故,无喜悦感 。

觉照到妄念后,当下回到正念,即念即照,即照即念,享受念佛时的被救感,当下感、自由感。

往生 

未知,往生不定 。临终在紧张、怀疑心中,等佛来接。越等越心急,心越惶惑,意识场的能量级越下降,越负态,越与佛力救度能量场难以相应。南无阿弥陀佛纵来迎,佛力救度能量场亦无法与之产生感通。

当下即到净土,决定往生。从未阿弥陀佛分离过,分离感是ego制造的幻觉,ego是真我与佛之间,唯一的隔离之物。

在五台山时,身心全然沐浴在文殊清凉空性场域中,自心源处,自然发射出的心念波,自动地一遍遍地回响在内在空间中。

净土宗的现状,和《奇迹课程》而临的困境一样。导师、讲师、法师们会为了迎合灵性日益堕落的学生、信众的需求,不断降低门槛,降低标准,逐渐将解脱和往生的全部希望,唯一寄托在临终之时。

这是ego采取的回避策略,只要你的意识不能超越ego,在你和阿弥陀佛之间,就永远有一道本不存在的鸿沟。 ego制造出虚假的时空感,以此与阿弥陀佛的真实能量场分离。头脑会制造出虚假的“与佛合一”的观想,其实只是头脑里面的概念,是神经元路之间的连接。ego不允许你真的与阿弥陀佛能量场合一,因为在这合一中,它自己将无处可去,无生可逃。

ego将思想层的概念性、虚拟的“阿弥陀佛”,引入由ego神经幻造的时空世界中。这只能让小我自我强化,让ego继续在由它所造的舞台上为王,为主角。“阿弥陀佛”反而沦落为小我的道具、工具,被囚困在头脑中,一直停滞在概念化的表意识思想层,而非真实存在的佛力能量场。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