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5-26 老虎、老鼠、毒龙、蜜蜂、佛手。  

2014-07-19 16:10:25|  分类: 救度之门 书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26  老虎、老鼠、毒龙、蜜蜂、佛手。

想象一幅画面:有一只叫“小我”的老虎,在背后追你,你跑到悬崖边,抓住一颗名叫“思想”的枯藤,底下是深渊,名叫“轮回苦海”,水中三条毒龙,名叫“贪、嗔、痴”,——比喻你的潜意识/痛苦之身。

你内心充满恐惧——人类的潜意识中,恐惧是最基本的能量,人类情绪的基调,就是终其一生都在回避潜意识中的恐惧感、无爱感。

这时,你看到黑、白二鼠(喻生死无常)在咬你的藤,而你也发现头顶有一个蜂巢,掉在你因惊恐而伸出的舌头上,你感觉到蜜的甜美,因而暂时忘记了危境。

这蜜蜂,就是人类小我的补偿机制、逃避机制。无论是追求爱情、情人、财富、事业。所有的源自小我的欲望,都只是小我的暂时解决方案,而非根本解。

 

小我的策略是通过控制别人,吸食对方的能量,填充内在的黑洞。小我依靠追求欲望,来回避潜意识中的恐惧。一个男人最大的欲望是对某个女人的欲望,一个女人最深的渴望同样是对某个男人的欲望。对异性的爱,是人类内在小我最复杂、最艰深的一种欲望。

当你爱上一个人,你就是将伤害自己的权利交在对方的手上。你得允许他或她随时都可能刺伤你。

爱情就是人世间最甜美的蜜,没有人能抗拒得了。就连古代的修行者,都有各种方便法门,从印度教、到整合了印度教的印度密宗,以及又融合了本土笨教的藏密,他们都巧妙地利用爱情与性能量,并称之为《大乐》。密语发音为“德钦”。

 

这时,你突然听到空中有声,劝你放手念佛。你一看,是南无阿弥陀佛出现在空中,伸手准备接你。你绝处逢生,欢喜踊跃,大声呼唤——“南无阿弥陀佛!”当下就放松紧抓“思想”之藤的手。

 

全然放手,称名当下,在你脚下,即伸出一双温柔的宽大手掌——南无阿弥陀佛的佛手。全然接纳你。

你掉落在温暖的佛手心中。佛手就是一真法界,就是无限的宇宙意识海。孙悟空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也跳不出如来的手掌心。我体验到自己无处无时都不是活在佛手中,行、住、坐、卧,都是被佛手承载着,接纳着,只要不认同小我-思想,当下就可瓦解痛苦之身。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