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5-27 舍弃一切制约,以无样为样。  

2014-07-20 17:06:44|  分类: 救度之门 书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27  舍弃一切制约,以无样为样。

“以无样为样”的念佛,就是没有任何源自小我的制约,设定,限制、形式、教条、执著、造作、式样,舍离了一切小我的模式,全然放弃小我,全然撤离对思想的攀缘、执著。

不再认同小我,不再认同思想。这时,也就全然掉落在佛力的怀抱中,任你想怎么念,就怎么念,绝对自由,无拘无束,哪一种念佛方式都没有错,哪一种都是好的。

这时,才能全然体验到:“是南无阿弥陀佛广度众生。不是我在度众生,不是小我在度众生,不是小我的思想在度众生。”

 

从昨天到今天,我一直在默念:“是南无阿弥陀佛在度众生”。

过去十几年,我一直以为是自己在度众生。为弘法利生,单打独斗,孤身做战,却一败涂地。小我就是思想,它只是一层纸/只是神经电路、电脉冲、神经活动。人间的物质世界,只是屏幕上的假相,在这层假相底下,其实就是三恶道,潜藏着人类潜意识中无量的黑暗业力、恐惧、痛苦之身。

现在,小我从中退出来,全然将弘扬南无阿弥陀佛救度福音的事业交托给南无阿弥陀佛本人,让南无阿弥陀佛做主,安排一切因缘。我自己反而彻底解脱,轻松下来。

当放舍了对“思想-小我”的认同/执迷后,就能看清轮回的幻相,才能全然被南无阿弥陀佛佛力之手接纳、拥抱。

这时候的念佛,超越了小我的种种造作。无论是对过去/未来的妄想,还是强调自力的清净心、定力,观想、观像,都全部穿越之。非定非散,离善离恶,合于道妙,通于佛智。这样的佛力念佛,实质也可称为“佛力禅”。

禅宗,是凭借对师父、对上师、对宇宙的全然信任,而舍弃对小我/对思想的认同。凡夫都会担心说:如果放松对思想之藤的攀执后,会掉入无底的潜意识深渊,所以才不放全然放手。

有佛力信仰的人,全然信任南无阿弥陀佛的佛力之手就在脚下,才敢彻底松手,当下得救。连自己的生死,都得依靠南无阿弥陀佛的佛力,更何况要让其它众生解脱轮回,更是南无阿弥陀佛的智慧、力量在起作用了。

 

5-28全然松开恐惧之手,当下就在爱中。

延伸阅读:《穿越恐惧/选择爱》、《不要以人类的方式思考》。

 

我从小在父母的潜恐惧(藏匿在潜意识中的恐惧)中长大,他们总是怕我这做不好、那也干不了,所以什么事都由他们替我做,养成我依赖性极重的小我。

我的内在小孩也是充满恐惧感,见到警察都会莫名心慌,潜意识中认为自己会被查问,潜意识认为自己做过许多坏事。

对于未来,也总是会认同于恐惧,担心将来会无家可归,四处流浪,没有归宿感,越是设计未来的各种计划,对未来越是心里没底。从2010年开始,投入到“新时代思潮”中。越恐惧,小我就会越让你执著于思想,无意识地陷入对未来的各种臆想、计划。

 

当觉照到潜意识恐惧后,就要勇敢穿越过去,不再认同思想小我对未来的各种设想,当下就已活在宇宙意识的光与爱中了。对于信任佛力的念佛人,全然舍弃对轮回的恐惧,当下就会落在南无阿弥陀佛本愿名号的怀抱里,掉在佛力救度的大手上。

恩师净宗法师,当年也是因对生死、对来世的恐惧,才钻研净土宗,当松开小我对来世的恐慌/对死亡的恐惧,你会当下就会落在宇宙的爱中。在净土宗,就是落在阿弥陀佛大悲佛力的救度光明中。

 

今天早上,小我又对以后做种种计划时,我对它说:“我不再认同任何好的/坏的思想了,你已经欺骗了我40年,我现在再也不会相信你了。未来并不存在,我也不需要恐惧未知的一切,因为我当下已经在佛力温柔的怀抱中了。“

这几天念佛时,我一直想着我就是那个松开恐惧的枯藤的人,当下掉落在无限的光与爱中,掉落在永恒的佛力宇宙中……我体会到全然的安心、安逸,坦荡无畏,体验到佛力宽大、温暖的接纳之手。

 

5-29弥陀佛教:穿越净土宗的迷思。

《救度之门》一书之所以将净土宗和弥陀佛教的概念区分开来,主要是因为佛教徒对净土宗经过漫长的历史演变,产生了很多、很深的误解。为了正本清源,导邪归正,不得已将作为释迦佛教8宗之一的净土宗与弥陀佛教划分为二。确立弥陀佛教是佛力救度之教,念佛往生是佛力救度之法。

对净土宗最深的误解之一是:许多人将解脱/往生的希望寄托于“未来时”——临终时的助念,和死后的超度上。

大多数汉地的佛教徒对念佛的理解和体悟,都停留在表意识层面。以“表意识念佛”,做为一种回避潜意识小我的策略。潜意识小我仍处于未显化的隐藏状态,潜伏着大量的恐惧。外在小我[表意识小我]不敢放松、舍弃对头脑、对思想小我的认同,这就是我执和法执的原因。

做为一个社会人,要想得到父母的接纳,就得顺从父母的意愿。要想得到家人的接纳,也得遵从家人的要求。要想得到社会的认可,必须达到社会的标准。社会往往会以理想化的模型来要求我们,我们终其一生也难以达到完美。所以,我们每个人内心都会感到挫败。

每个人类的潜意识中,都深藏着自卑感。才渴望这个不完美的自己也能得到亲人和爱人的认可,被自己所爱的人接纳。其实小我需要的并不多,当亲情和爱情都只是浮于头脑层面时,所谓的“爱”,其实只是自己的小我能被自己在意的人接纳和认可而已。

不幸的是,小我永远达不到社会的完美标准。这对我们每个人的小我来说,都是一个无可避免的悲剧。

 

成为一个佛教徒时,仍会引用旧的思考模式。认为要想得到南无阿弥陀佛的临终接引,一定也得先达到做为一个修行人的理想标准。同样我们是达不到的。所以在潜意识中会感觉到:自己不配得到南无阿弥陀佛的接引。

佛教徒对净土宗的理解,大都停留在表意识,深浅不一,各有所执,故有不同层面的误区。许多念佛人口头虽说“相信佛力,往生决定”,潜意识深处仍处于半信半疑状态。在他临终时,南无阿弥陀佛以本愿力故,必来迎接。也只有南无阿弥陀佛能有智慧知道:所谓“临终时间”,到底是何时?但做为凡夫的我们,潜意识中自责自己的不完美,不完善,怀疑佛是否到时真会来接我?

当他已经感觉到死亡的前兆,预感到死期将至时,其实离真正的死亡还有几天、几小时、几分钟,乃至几秒钟。他以为已到了最后一口气了,为何南无阿弥陀佛还不来呢?其实并非南无阿弥陀佛不来,只是最后时刻还未真正到来。而他就会误以为是因为自己没有达到往生的标准,所以南无阿弥陀佛不会来了。

反而会在惶恐中放弃了最后的等待,在绝望、失望、极度痛苦和恐惧中,失去了对南无阿弥陀佛最后的信心,也完全忘记了念佛。甚至对南无阿弥陀佛怀有了负面的看法,认为佛骗了自己,或怀疑也许根本就没有南无阿弥陀佛这回事。在这种疑惑和恐惧心中死亡,导致往生不了。

 

南无阿弥陀佛救度法门的实相:当下放下对思想和潜意识恐惧的认同,活在当下念佛,当下落入佛力名号之手中。以此为因,临终佛迎为自然而然,水到渠成之果。故往生决定,万修万人去。临终之前/平生/平时,当下就让潜意识的恐惧/阴暗面都浮出水面,一一清理。

人类在潜意识最深层的恐惧,有4个层面:

1、对现世的恐惧:比如对某人 、某事的恐惧,对儿时记忆的恐惧,对匮乏的恐惧,对未来的恐惧,对被遗弃的恐惧,对暴力的恐惧;

 2、对死亡的恐惧;

 3、对死后世界的恐惧;

 4、最大的恐惧,是对生死轮回的恐惧,对六道受苦的恐惧,是凡夫共有的/也最深的恐惧。

 

所有的宗教和修行传承都会强调“他力”的重要性。他力法门虽有多种,但只有南无阿弥陀佛的佛力救度,可以对付最后一种恐惧,其它设施皆非根治之法。

在当下,出于对南无阿弥陀佛的全然信任,让佛力之觉照光明,穿透表意识的抗拒/保护层(乌云层),直射潜意识。让潜意识恐惧从思想的乌云中全然暴露、曝光出来,在经验深藏的恐惧之后,逐一地穿越,清理、超脱出来。人的思想,就是恐惧的制造者。

让意识超越于思想-恐惧的阴霾之上,全然放舍对思想,对未来时间的认同、执著。全然进入阳光层。如《心经》所说:“无有恐怖,远离一切颠倒梦想!”

 

“未来”、“临终”,都只是一个陷阱,一个骗局,一个心理时间、一个头脑中的时间幻觉。你永远不可能在“未来”、临终得救。许多念佛人,临死时,即使看到佛来,也太认同于世间的种种替代、补偿机制,不敢撒手。或是因为潜意识中对死亡充满未知的恐惧,希望延寿,不愿往生。

对死亡恐惧的逃避,让你紧抓对思维、对现世、对物质世界的认同之手。在《当下的力量》、《新世界》等书中,也都是要让我们觉察到——旧人类、旧宗教,总是将解脱的希望,寄托在虚幻的“来世”;这是人类最大的误区,也是宗教对人类所行的最大的骗局。因为未来时永远只活在头脑中!旧宗教耽误了无数人的灵性解脱,所以旧宗教是人类世界中最大的罪行。至于共济会之流,正是利用了这一点,在奴役愚昧的旧人类。

 

事实是:只有当下,能让你解脱。弥陀佛教由信、愿、行、证四法构成,四者都是在当下完成的。

1、信:因信任佛力,而舍弃对思想、对自力的认同。

2、愿:一心归命南无阿弥陀佛的佛力救度能量场,愿意让佛来救我;当佛来接引时,愿跟佛一起回归净土;所谓极乐净土,实是佛力法界——一个一切都由佛力在起作用的宇宙。

3、行:全然念佛。随缘念佛;自由自在地念佛;舍弃一切制约、超越一切形式的念佛。

4、证:意识当下与南无阿弥陀佛的佛力救度能量场感通,共振,合一。

当下就清理、放松对恐惧、对思想对小我的认同。

当下,就掉进佛力怀抱。

当下,就回归爱与光的本源。

当下,就安心享受被佛救度的自由。

当下,就是解脱之时,是唯一得救之时。

未来永远不会来,死亡却无突然而至。

如果在当下仍未准备好死亡,

死亡总会让你更加惊恐!

5-30   06年,阿秋法王看着我时的眼神。

2006年端午节,我离开会昌,只身去亚青,归依阿秋喇嘛,赐名《桑灯多杰》,意为禅定金刚。法王当时看着我时的眼神,我现在才能领会了。那就是我现在体验到的——拆除了一切潜意识的心墙后,全然接纳大宇宙中的一切存在,所有的存在都是能量。内在小孩就敞开在十方三世一切诸佛力的能量中,正如观世音菩萨在《楞严经》中所说——“上与诸佛同一慈力”。

    全然接纳法门,是进入他力系统的前提。只有全然的接纳,才能拆除潜意识的抗拒之墙。

    《他力系统》,包括了南无阿弥陀佛的佛力,也包括了金刚乘的十方诸佛、上师的佛力。人类历史上,非佛教系统的他力信仰:如克里希那、基督,都有同样的他力原理,都可以瓦解、至少超越小我系统,进入大我,再归命到佛力系统,最终回归宇宙本源。

 

在参拜的人群中,阿秋法王只是瞪大眼珠,直直地顶着我看,有好几次,每次都有一分钟多,加起来有好几分钟时间。但在当时,时间好象消失了。思想消失了,抗拒之墙消失了。我知道上师在以心传心,通过眼神,突破语言的障碍,直传大圆满的真谛,我的心全然地暴露在上师的力场中。当我再走出上师的帐篷时,看天地万物,都是大悲观世音菩萨的大悲心的化现。

2009年秋,又去了一次亚青,再次见到上师,感觉上师还记得我这个一度堕落深渊的弟子。每经历一次爱情,就是穿越一次灵魂的深渊,爱情是每个人一生中必经的一道坎。自己陷落进去,还得自己爬上来。

现在,上师已经离开人世了。再也不会有人给我直指大圆满的心性了。听着大明咒,竟想起07年在亚青的情景,历历在目。上师的慈悲,现在感动着我。我体悟到上师的心与诸佛佛力全然合一的境界,不由又哭了一场。起床记下这一刻的感悟。

别人心里没有你不要紧,原属正常。但我知道:在南无阿弥陀佛心里,永远都有一个我。当受人冷落时,我就会反复在心底念:

阿弥陀佛心里有个我。阿弥陀佛心里有个我。阿弥陀佛心里有个我。阿弥陀佛心里有个我。……

就得到了莫大的安慰。

 

5-31  念佛疗法:释放潜意识中的罪恶感。

大多数念佛人都没有深层内观的功夫,都不能觉照自己最深层的潜意识:根本无明——无始以来的内疚、负罪感。但是,即使表意识层面的口称南无阿弥陀佛,也能在不知不觉中,释放这种深藏在潜意识中的罪恶感。

我们人类的潜意识中,都普遍潜藏着一种与生俱来的恐惧与自责。这是因为小我认为它是从宇宙本源中逃逸出来的、是从宇宙意识的光与爱中分裂出来的;所以会受到宇宙的惩罚。

过去十多年,虽然未曾间断过念佛,但我并不知道自己的最深层的潜意识中,有如此强烈的自责、自憎。也觉察不到小我将这种根深蒂固的自我怨恨,投射到别人身上。如我的父母、女友、师父、居士身上。只有当我在念佛时,就会感到非常地快乐,放松。也不会再投射内在的憎恨在别人身上了。

 

可知:念佛本身就是在跳离小我、释放小我的分裂之念、释放自憎。念佛是最好的洗涤心灵的方法。

阿弥陀佛最早就了解到一切众生内心的根本无明,而开创了这种用“念佛”来重回宇宙意识、回归光与爱的本源的技术。

阿弥陀佛的本愿救度是无条件的,并不要求念佛一定要进入深层意识,觉照根本无明。但如果能在念佛中,内观到自己和所有人类共有的这种小我投射模式,就可以收回投射,不再怨人,也不再自责。而是无条件宽恕自己,也宽恕由自心所投射成的世界。在念佛中,也能直接意识到每个生命体原本都是被阿弥陀佛、被宇宙母体、[上主]无条件宽恕的;由此就可以体验到发自内心的获释感、自由感。

 

我与阿弥陀佛同在,我与阿弥陀佛的宽恕之光同在。我就是无条件宽恕之光。

 

内在的宽恕,才是真宽恕。、佛力宽恕,的无条件的宽恕;是可以断轮回、别娑婆的宽恕。这种来自宇宙本体的宽恕,基于内观、觉照、临在之光;是从般若智慧中出生的大宽恕。

 

《告别娑婆》之“人类存在的秘密”一章,是用现代人的方式,讲述《楞严经》中的生命起源。一心归命南无阿弥陀佛,就是从无始前的分裂之梦,到回归阿弥陀佛的实相:零条件的爱与光,无条件的宽恕之国。

 

按照《奇迹课程》所揭示的说法,内疚感的根源,来自无始以来的轮回之初,分裂的第一念。一心归命南无阿弥陀佛的正觉佛号,即是重新回归光与爱的本源。

人类的潜意识中,是当初因从宇宙的光与爱的源头分裂而生起的内疚、自责、恐惧,被小我投射到别人身上。觉察、宽恕、释放、治疗小我这种根深蒂固的自责与怨人的模式,最根本的方法,就是重新回归到光与爱的本源。宇宙意识——在其他宗教中,则称之为上主、上帝、真主。实质就是是0条件的爱、0条件的光、无条件的救度。

 

对净土门来说,一心归命南无阿弥陀佛的佛号正觉,就是回归宇宙本体。在念佛中,你会体验到与南无阿弥陀佛的能量场合一,归一于南无阿弥陀佛的佛力救度能量场。在零条件的爱与光中,与南无阿弥陀佛本自一体、一心。

头脑中分裂的2个小我,就是推动轮回之轮的动力。念佛即可治疗潜意识无始以来的分裂之心、分裂之念、分裂之梦,分裂之境、分裂之伤、分裂之苦。

 

40年来,我在亲子关系中,背负着沉重的负罪感、无始以来的罪恶感。我一直以为:父母的痛苦都是我一手造成的,我是这个家庭的罪魁祸首。而这也一直是父母要让我相信的。之后,我就用念佛来释放我的内疚。我才顿悟到:父母的痛苦,都是他们自己的业;其实与我无关。

在一心归命南无阿弥陀佛的念佛中,我清醒地意识到:南无阿弥陀佛的0条件宽恕,永远与我同在;在每个当下,我都被南无阿弥陀佛无条件地宽恕着、挚爱着;被南无阿弥陀佛无条件地接纳着、拥抱着。

5-32 自由式念佛。

南无阿弥陀佛赐予念佛人以【绝对的自由】和绝对的喜悦。念佛,是人世间唯一可以完全由你自己自由做主的一件事。所以,就在念佛中,享受什么叫【自由自在】吧。念佛,没有任何制约。

如果有人给你的念佛,强加了任何制约,你都要勇敢地解除他给你的制约。无论他是何方神圣,无论他是何宗权威。在念佛中,你才会体验到【真理,就是自由】。心灵的自由,才是唯一的真理。心灵的自由,就是唯一的解脱。

 

喜欢大声念时,就大声念佛。想小声念时,就轻声念。想默念时,就默念。想出声时就出声念佛。

想减压的人,就采用【释压式念佛】。

喜欢观照的人,就采用【观照式念佛】。

想疗伤的人,可采用【疗伤式念佛】。

 

喜欢跳舞的人,就边跳舞边念佛。喜欢唱歌的人,就采用唱歌式念佛。

喜欢静心的人,就在静心中念佛。喜欢懒散的人,就在懒散中念佛。

 

喜欢精进的人,就在精进中念佛。喜欢散步的人,就在散步中念佛。

喜欢城市的人,就在城市中念佛。喜欢大自然的人,就在大自然中念佛。

 

喜欢共修的人,就在共修中念佛。喜欢独处的人,就在独居中念佛。

喜欢4字的人,就念阿弥陀佛。喜欢6字的人,就念南无阿弥陀佛。

喜欢奥弥陀佛的,就念【奥弥陀佛】。喜欢【A】弥陀佛的,就念【A】弥陀佛。

喜欢用念珠的,就用念珠念佛。喜欢转经轮的,就边转经轮边念佛。

喜欢计数的,就计数念佛。不喜欢计数的,就不计数。……在一心归命的念佛中,享受自由的喜悦。绝对的自由 ,就是绝对的喜悦。

 

2014-7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