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3-18 剖析小我小爱 | 真我真爱 对照图表  

2014-07-05 18:18:50|  分类: 救度之门 书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8  剖析小我小爱 | 真我真爱  对照图表

分裂、矛盾的小我

统一、完整的真我

有时,较他人有优越感,有时又会自卑。

既不较人优越,也不自卑,只是全然地行动,不在乎结果和回报。

潜意识小我的恐惧,投射为各种欲望。

0恐惧。使命感,菩提心。

潜意识的不自爱,为让人肯定自己而努力奋斗。

自身已入救度门,为让世人离苦,同得救恩。

潜意识的不自信,为得到家人的认可、接纳,辛苦付出。

自信源自内在的喜悦,只希望世界会更好。

潜意识的自卑,为被人欣赏,委曲自己。

自由感源自内在的满足,相信人人皆可得救而成佛。

表意识小我虽自大、有野心;潜意识小孩却是受伤的、压抑的。

0压抑,不自大,服务世界。

为了驱除潜意识的自卑与恐惧,辛苦追求成就感、成功感。

无争、无求,尽人事,顺天命;敬业。

小我强大的企图心背后,是脆弱的内在小孩。

行动力源自内在的爱与信任。

牺牲真我,努力工作,只为证明给自己对方看。

享受独处,感恩自己的存在;不在乎别人怎么评价自己。

为了逃避面对内心,故意让自己陷入忙碌中。

享受内在的自由。

为了逃避当下的空虚,总活在过去与未来时。

全然享受当下的一切。

表意识小我以善行、修行、弘法利生为手段,填充潜意识的黑洞。

超脱表意识层的修行与善业,随顺自在。

 

19  当外界的一切突变时,进入你的内在。

小我小爱隐藏得如此之深密,伪装得如此美妙。每当我一心一意内观、或静心念佛时,它就会退隐;当我忘记念佛时,它就会出击。我38年中,一直活在被它欺骗的模式中,而全然不觉。

如果当年我办《印经会》不会被破坏,就会仍不觉察地、习惯性地受小我小爱掌控,洋洋得意,而错过这一生。如果光盘转经轮基地不被查封,也会仍受小我操控,自我感觉良好,还自以为在“遍利虚空有情”……

无常会突然夺去小我小爱所赖以存身的外在一切:家、事业、健康……而让小我小爱不再有藏身处,失去了一切可以强化它,印证它的外缘,这正是真我真爱觉醒的最好时机。

但小我小爱还有最后一手:让你处在极度悲痛中,沉沦下去,它就藏在你的痛苦之后,你越沉陷得深,它越舒服、强大。

强烈推荐,延伸阅读:《当一切改变时,改变一切》、《与神对话》。

《当生命沦陷时》、《与无常共处》、《生命不再等待》三部曲。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