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4-7 父母只有把你生下来的责任,没有保护和爱你的义务。  

2014-07-09 10:59:56|  分类: 救度之门 书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7 父母只有把你生下来的责任,没有保护和爱你的义务。

 

过去,我们被上一代人误导。认为父母不仅是把我们生下来,还要保护我们、爱我们。而且这种爱和保护应该是无条件的。我们结婚生子后,也会同样欺骗下一代。就象皇帝的新装,代代自欺欺人,中国人的集体无意识、集体无明,集体创伤,就是这样形成的。

 

但客观实相是:当我们小时候,还没有自我意识时,父母的小我只是把我们当做他们内在小孩的投射,他们给我们的爱,其实只是他们对自己内在小孩的爱。

当我们的个体自我意识逐渐萌发时,父母就会用条件和我们交换:要么你按照自己的自由意志,失去父母的所谓“爱”、保护。要么,你妥协,放弃自己的自由,而继续拥有父母所谓的爱和保护。

 

未开悟的父母,都是用他们的小我,爱他们投射在子女身上的内在小孩,而非是真正在爱我们本身。

他们一生对自己,都不曾真正地接纳过。又何曾真正地、全然接纳过我们的自由意志呢?

他们一生都不曾意识到他们的内在真我[脉轮能量场],也谈不上爱他们自己的真我。小我在爱自己和爱真我之间,当然只会选择爱小我,也会爱小我所喜欢的钱财。小我生活在恐惧中,钱财能给他们安全感。但这种安全感只是建立在恐惧的基础上。它根本不是真正的安全。

钱越多,在潜意识中,他们的恐惧反而会更重。

 

新人类觉悟到:其实,做为肉体父母的他们,本身就是受害者,一生就活在无爱感和不安全感中。他们的父母也同样不曾给他们爱和保护,不曾全然接纳他们的本然存在:脉轮能量场。

 

身为肉身父母,能把我们生下来,给我们一次人的生命,就是他们能尽到的最大责任了。至于肉体之上的灵性的爱和保护,他们是根本给不了我们的。

因为他们自己尚未觉醒到他们的灵性[脉轮能量体],未觉醒到他们的光和爱的本质。他们一生都不能觉照到小我的本性,和隐藏在潜意识中的恐惧,这种恐惧,对整个亲子关系的影响,是无所不在的。

 

父母并没有爱护你的内在真我[脉轮能量场]的额外责任。提起内在小孩或是脉轮能量场,旧人类会以为是在说神话或童话故事。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真的很难给子女真正的自由和全然接纳的爱。除非他们是开悟的,或者他们的父母同样给了他们真正的爱——超越小我的爱,全然接纳、无条件的爱和保护。可是现实是:父母连他们都保护不了。在轮回世界中,只有开悟的佛菩萨才有能量和智慧保护自己、救度众生。

 

在内观和释放疗法中,我领悟到以上的心得。2012年,当时,我一个人住在五台山。经常在无人的山谷中,听着B安的音乐,边跳,边大声尖叫,用尽最大的力量大笑,大声喊叫,狂叫,释放,乱语,乱舞。尤其是下大雨的时候,淋得浑身湿透,泪水和着雨水,真是很爽。只是吃草的马在静静在看着我发疯。

我回想到:小时候,当我有了自我意识和个体的自由意志后,父母从未真正地接纳过、也从未意识到我的灵性真我,我的脉轮能量场、我的天赋,我的源自本性的光和爱。

 

我承认在我没有自我意识之前,他们的确曾是爱我的。但那是他们的小我无意识地投射。认为我是属于他们的,我是他们的一部分,他们的根尘识所感受到的“我”,和他们的内在小孩完全混淆为一了。

因为我们太小时,大脑神经还未发育成型,还没有自我表达的意志和能力。父母完全可以将他们从小就缺乏爱的内在小孩,投射在我们身上,通过爱我们,他们的内在小孩就会得到满足。

 

当然,他们爱投射在我们身上的内在小孩时,我们会感受到被爱的温暖,快乐,幸福,他们也会受到感染而快乐。在我们尚未表达自己的个体意志时,彼此是没有防范的,是敞开的。这种敞开心灵的时刻,会让他们的小我暂时放松警戒,在无意识中,也对宇宙的能量场敞开了。他们就会感受到真正的快乐,幸福。

但这一切都是无意识的。只要我们一表现出对他们的反对、反抗,他们就会紧张,恐惧,痛苦。然后用威吓、欺骗手段,让我们放弃自己的意志,听他们的。

“听话!”

“乖乖的!听话就是乖孩子,不听话就是坏孩子!”

我们被评判成是好孩子还是坏孩子,全看我们是否听大人的话。我们被迫放弃自己的自由、灵性。我们的灵性受到压抑、压制,是必然的。

 

只有在内观和觉照中,我们才会发现:父母无法爱孩子的内在真我,肉身父母和社会父母也是受小我的控制的。他们的一生都是无意识的。小我能做的,就是投射。

他们的内心,有一个无爱的小孩。他们的小我,通过爱我们,让自己内在的小孩得到爱的补偿。

但当我们的意志和他们的内在小孩发生冲突、分裂时,他们就会惊惶失措,不知所以然。

‘明明一个乖乖的好孩子,怎么一下子就不听话了?’我母亲在心里老这么说,象祥林嫂一样。

因为他们所熟悉的,所能接受的,只能是那个完全按照他们的小我的投射和想象来的小孩,而那并不是真正的我们自己!

他们看到的,他们所爱的,只是他们内心的一个幻觉,一个内在小孩的投射。

他们从未爱过真正的我们。他们在开悟前,从未意识到:真正的我们,和他们的小我所想象的我们,完全是两回事。

 

真正的我们,只有我们自己能给他爱,给他全然的接纳!

 

同理,你所看到的父母,所回忆的父母,所感受到的父母,也只是小我的投射物,是头脑中的想象。也从来不是真正的父母,不是父母的本来。一半是表意识小我感受到的爱我的父母,一半是潜意识小我[内在小孩]感受到的伤害我的父母。父母在我们头脑中是分裂的,一半是冰,一半是火。

 

4-7 父母只有把你生下来的责任,没有保护和爱你的义务。 - 意识的觉醒 - 《救度之门》 释光明 著

 

人类的亲子关系就是这样的荒谬!这样的无意识!所以,亲子创伤在人类潜意识中,一直是最原始的、最深的集体创伤,集体无意识。这个创伤,只有通过自己和整个人类的集体觉醒,才能治疗。

内观,是新人类的必备工具。只有内观,我们才能意识到这个创伤和它的根源。只有内观,能疗治家族代代相传的痛苦之身。才能清理整个民族的集体创伤。你治疗的不只是你一个人,而是整个家族的集体创伤,一代一代积累起来的集体痛苦之身。

在过去,其它民族的亲子关系可能较淳朴一些。但随着汉化,90后的藏族子女也开始出现亲子创伤。这不是简单的所谓代沟的问题,它影响到我们一生乃至生生世世。当你治疗成功,彻底清理了整个家族的亲子遗传的创伤时,整个家族的灵魂都会得到解脱。

否则,你只是整个家族共业的受害者之一。将在轮回中,继续纠缠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