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7-17 出离心:跳离对小我的认同。  

2014-08-01 06:25:50|  分类: 救度之门 书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17 出离心:跳离对小我的认同  

“出离心”是进入小乘之门,是进入解脱之门。菩提心是大乘之门。延伸阅读《三主要道》。这是宗喀巴大师在《菩提道次第》中,最重要的开示。不具足“出离心”和“菩提心”的灵修体系,都是不靠谱的,尤其以通灵为媒介的信息,无法精确判断他来自魔界,还是来自天界。

最可靠的传承,是代代相传的体系。弥陀佛教,或称净土宗,具有二千五百年的传承加持力,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灵修体系之一。它所指示的本源之国——南无阿弥陀佛的极乐世界,并非指空无一物的大空性,而是充满无条件的光与爱,具有宇宙中最高科技的星际文明;是光与爱的世界,佛力的世界。

极乐居民们无时不活在本源的喜悦中,不再沉迷于性、上瘾症、各种轮回界中的替代品。在那里,永无匮乏感。以南无阿弥陀佛佛力福德故,自你的心源可随意幻化一切万物,以此奉献给宇宙万有。全然的爱与感恩,取代了恐惧与竞争。

 

在轮回世界,你的小我越是害怕匮乏,就会由这种恐惧之心中,越创造出一个匮乏的世界,一个因匮乏感而你争我夺的世界,一个永无和平的世界,一个因战争而越感乏的世界,一个走向自我毁灭的世界。其实,这都只是小我所选择幻相。在本源之国,真我们都只会感到丰盛、分享之喜悦。越乐于分享,你所能创造和拥有的也就越加富足。这正附合宇宙的因果力法则:越舍、越得;越贪、越少。

 

佛经中说:未法时代,邪师说法,如恒河沙。凡是缺少“彻底的出离心”、“彻底的菩提心”的灵修体系,都是不完整的、不可靠的。

《奇迹课程》入门书:灵性小说《告别娑婆》、《断轮回》。从书名可知其宗旨虽是出世的;但对末世凡夫,若不归心佛力救度,仍属空谈。对这个世界,只有全然接纳它,然后才能全然地出离它。你越是抗拒它,就越是被它牵制。

《全然接纳》,不仅是出离轮回的心要,也是处世法的最向心法。全然接纳的精神,贯穿于全书的世间、出世间法。本书的全部精华,可以用书名《全然接纳》4字来总结。

即使在地球上会真的实现大同理想,仍然是无常的,仍属于生死轮回世界的暂时繁荣。没有出离心的人,寄希望于未来,或另外一个地方。希望来世,能被某种神力,救到某地。但彻底的出离心会让你领悟到:出离自我囚禁的小我监狱,只在“当下”,当下就是出离之路;当下,也就是回归之路。

 

在小我看来,假我和真我、小我与大我之间,没有中间道路,二者不能并存。但在真我的立场,真我完全可以包容假我;大我也是全然救赎小我,宽恕小我,接纳小我。

小我创造的是概念化的、虚拟的上主/阿弥陀佛,但只要口称[南无阿弥陀佛]的佛号正觉,也会当下产生真实的名号佛力能量场。当下与清净自性化现的、具足真实能量的上主/阿弥陀佛,发生同频共振。

当下一念阿弥陀佛,心已在极乐。所以,才要在每个当下都净念相继,从朝至暮,一句佛号不令间断。

你不可能一面指望神或依赖佛力,一面又只想更好的活在小我的世界——轮回界中。偶尔生起的、不究竟的出离心和菩提心,等于没有出离心和菩提心。

这只是小我的自我愚弄。在黑暗看来,光明与黑暗不能并存。但光明正是来解救黑暗的。在恐惧看来,爱与恐惧不相兼容,但爱正是唯一可以释放恐惧的力量。

在小我看来,轮回与涅槃无法折中。但对南无阿弥陀佛来说,在称念[南无阿弥陀佛]的当下,已断轮回。

六字佛号,即是真佛,即是净土。六字佛号,即是轮、涅不二。此诚非是凡夫之境界,但凡夫若能一心归命南无阿弥陀佛佛号正觉,即能超越小我。能全然接纳南无阿弥陀佛正觉佛号,即自得佛力救赎。

 

7-17 出离心:跳离对小我的认同。 - 意识的觉醒 - 《救度之门》 释光明 著

 

在无心出离、无心回归的状态下,祈祷上帝或念南无阿弥陀佛,纵能得到暂时的、微弱的光与爱,却不是全然的、彻底的、究竟地本源之爱,本源之光。你会仍然被囚禁在小我的幻狱中。时处末法,身为凡夫,当下能切换到真我的法门,非净土门之佛力救度,往生佛界莫属。一念南无阿弥陀佛之当体,即是佛力光明场,即是正极乐之光明,即入本源之光海。

  评论这张
 
阅读(4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