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7-21  从“舍弃” → “超越”。  

2014-08-01 18:27:50|  分类: 救度之门 书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21  从“舍弃”    超越”。

道绰大师将一代佛法分判为圣道门和净土门;“舍圣归净”,也是由净土宗祖师道绰大师最早提出的。但并非是要将释迦牟尼佛的佛法割裂为二,平分为二,再舍一取一,而是因为佛力救度的净土门,超越于自力修证的圣道门。舍圣道,并非“舍弃圣道”之意,而是超越难行之圣道,归向易行之净土门。

真正要舍弃的,是小我的我执、法执。是要扬弃和超越小我的执著,回归、升华到真理的最高境界,经由佛力的途径,到达真我的世界。小我和真我,不在同一维度、档次、频道。但现在许多佛教徒都不是舍弃我执,法执,而是舍弃、轻蔑、诽谤与他们所修法门不同的教法。

即使是同一个净土门,也会因所追随的法师侧重点各有不同,而对其它流派的净土门产生抵触、轻视、甚至情绪上的敌对。这表明许多念佛人的内在自我还是很幼稚的。对整体佛教的健康和谐发展,造成极大的损害。自身也成舍法、轻法、谤法之地狱罪人,被南无阿弥陀佛的18愿所舍弃。

南无阿弥陀佛无条件救度一切罪人,但是“唯除五逆,诽谤正法”。除非你能及时忏悔。所以,“舍圣道  → 归净土”,不是要我们舍弃圣道门的佛法,而是要超越于圣道门的见地,立足于南无阿弥陀佛的救度门。

 

7-21  从“舍弃”  →  “超越”。 - 意识的觉醒 - 《救度之门》 释光明 著

 

具体分析如下:

1、“舍圣归净”,是超越小我,归大我。非是要舍弃释迦牟尼佛的圣道教法。否则就是犯了舍法谤法之重罪。是要超越小我体系,证入真我体系中的佛力体系。

2、“舍圣归净”,是超越大脑,归本觉。超越头脑,非是割掉脑袋,而是超越左脑的神经运动的低级场域,乘佛力能量场之翼,沿着佛号之光,回光返照,扬升到更高的维度,心灵能量的维次,开发心轮的直觉力、本觉力,佛力正觉。

3、“舍圣归净”,是超越假我,归真我。超越假我,非我,直证真我,原初之我,佛力真我。

4、“舍圣归净”,是超越自我,归本我——超越后天之自我,顿证先天之本我,佛力本我。

5、“舍圣归净”,是超越自力,归佛力——超越虚妄之自力,体证真如之佛力:佛力即当下之力,当下佛力。

6、“舍圣归净”,是超越次第,归圆顿——超赵非究竟之次第,圆证最极究竟之大圆满:佛力大圆顿。

7、“舍圣归净”,是超越要门,归弘愿——超越迂迴之要门,直证最直捷之弘愿门:佛力之门。

8、“舍圣归净”,是超越轮回,归本源——超越苦空无常之轮回,直归大安心之本源:佛力法界。

9、“舍圣归净”,是超越小我,归真我——超越小我的四颠倒,直取佛力真我的常、乐、我、净:佛力大我。

10、“舍圣归净”,是超越梦境,归觉醒——超越虚幻不实之梦境,直悟一句佛号中本具的大觉照力、觉醒力:佛力觉照。

11、“舍圣归净”,是超越杂业,归专称——超越难行难证之杂业,精进专称具足一切智慧力的南无阿弥陀佛:佛力专称。

12、“舍圣归净”,是超越时间,归当下——超越过去未来的心理时间,回归当下具足万德庄严的一念南无阿弥陀佛:佛力救度能量场。

13、“舍圣归净”,是超越散乱,归正定——超越杂毒伪善之散乱思想,一心归命南无阿弥陀佛的佛号内观力,佛号觉照力。

 

天使、天人、神仙、灵界、幽冥界,都不具有二元计算模式的大脑神经系统,它们都依靠心识直接控制自己的言行。诸佛菩萨则是使用直觉智慧力和无碍神通力。只有人类的头脑中,具有以千亿计的神经元,有表意识思想层和潜意识思想层的分区和分裂。宽恕小我让你的表意识小我和你的潜意识小我分裂。宽恕小我的无能、无力、无知、无明、无爱、无光、无意义、无价值,无真实,无诚意,无灵魂,无情,无义,无喜悦,无和平;宽恕小我让你与本源分离。

当我们全然宽恕一个人后,才能彻底超越他、忘记他。当我们宽恕整个小我系统后,才能彻底超越它,放舍它。最终一心归命进入南无阿弥陀佛的佛力救度门。

  评论这张
 
阅读(5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