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我为什么写作?  

2014-08-24 21:22:06|  分类: 散文 抒情 书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作,能舒放心中的压抑,能在想象是实现在现实中无法实现的事情。

写作,是与自己的内在对话,是与宇宙交流,是与南无阿弥陀佛沟通。

写作,是自己为自己创造了一个自由自在的世界,一个天马行空的世界,一个唯我独尊的世界。

写作,在创造自己,创造生命,创造在现实中无法创造的一切。

写作,是在完成我自己,成为我自己,释放我自己,回归我自己。

每一个都应该学会写作,学会想象,学会自由的思考,从中意识到你是自由的,心是无限的,自由的。

无法在现实中理想,无法在现实上得到的东西,都可以在写作中得到。

昨天写阿迷往生的一章,边写边流泪。2011年写〈约定〉中大师往生一章,也是边写边感动地哭。

一直等到今天才看王家卫最经典电影《花样年华》,最后一幕,周在佛寺遗址,对着一个石洞诉说着只有他知道的心事。对苏丽珍诉说他没有结果的思念,一个小沙弥在远远看着他,又让我掉泪。

下午净宗恩师又来我这里,让我下山练习讲法。但写作其实是更能发挥创造力的一个世界。

 

雪漠也是在开悟后,进入写作的世界。

雪漠老师的创作非常独特,也异常真实,《野狐岭》这部小说能让读者在不知不觉中被卷入情节之中。关于这一点,雪漠老师说,他写任何一个人物的时候,都不是在写那个人物,而是忘了自己,变成那个人物,感受到人物的疼痛和无奈……而他自己也总是在人物的身上心疼他自己。雪漠老师着重提到了小说中的木鱼爸,他说:自己每次想到木鱼爸的时候,都会觉得非常心痛。因为木鱼爸在坚守一种文化的时候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挫折,这些挫折和理想之间的落差,会让木鱼爸这个人物的内心出现一种非常丰富的东西,而令他感到心痛的,正是这个东西。

雪漠介绍《野狐岭》的艺术探索,以及自己之所以用如此特殊的形式进行创作的原因。他指出,这是内容所决定的,而不是自己刻意为之,当作家所感知到的世界和灵魂达到了一定的饱满程度时,除了让灵魂自己来叙述之外,再也没有其它更好的表述方式了。雪漠表示,最好的创新,其实是生命本身、心灵本身的成长,而不是技巧上的成长……这就是创作的秘密,那些总是在一个平面上不断重复自己,对自己没有更高要求的作家,虽然一直在创作,但事实上已经死去了。

雪漠和莫言、阎连科都是那种从不重复自己的作家,他们在每一部作品中,都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

  评论这张
 
阅读(8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