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7-24  小我-自力系统 → 大我-佛力系统 对照表。  

2014-08-06 16:54:39|  分类: 救度之门 书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24  小我-自力系统 → 大我-佛力系统对照表。

在本书《弥陀佛教》中,用小我小爱-真我真爱-大我大爱的系统论,精确定义自力、佛力。一旦超越小我-自力系统,进入大我佛力系统,你就是南无阿弥陀佛的化身,就是南无阿弥陀佛的分身,就是南无阿弥陀佛的一分子。你就是一尊小南无阿弥陀佛,你就是南无阿弥陀佛。

 

〈自力系统〉:属于小我-非我-假我系统。→

《佛力系统》:属于真我-大我-本我系统。真我以如来本源智慧为核心。

小我系统以小我-小爱、我执-我爱为核心。→

大我-佛力系统以南无阿弥陀佛佛力救度为核心。

不知归命佛力救恩者,自困于最初一念无明,背离本源的原罪。→

18[本愿]的圆满功德力,救度一切愿回归本源者当下回归。南无阿弥陀佛名号本具救度力,佛号是本源意识的具本化。

不信归南无阿弥陀佛者,永劫在轮回造业、受报、业力无边。→

南无阿弥陀佛具有圆满无碍的救度力,南无阿弥陀佛是宇宙本源的人格化身。

不归命佛力者,身、口、意三业,无论善恶,皆由我执而起。善恶同迷。

南无阿弥陀佛名号具足觉照力,佛号全息了本源一切功德能量。

不归命佛力者,表意识善业,仍以小我之毒为核心。→

一心归命南无阿弥陀佛的佛力救度,当下可超越小我,回归本源。

二力论者:在小我与真我之间徘徊,还堕小我。→

极乐世界的功德庄严、究竟清净,是宇宙本源的显化。归命佛力,即超越小我和真我,证入一体大我的佛力法界。

自力信心者,仍以潜意识小我之怀疑为核心。→

佛力信心者,已超越表意识小我和潜意识小我。超越信与疑的二分性。

自力发愿者,仍以潜意识小我之贪恋轮回为核心。→

归命佛力者,当下已满足于被南无阿弥陀佛救度、接纳、宽恕的幸福感。

自力念佛者,仍以小我之妄念为核心。→

归命救度门者,念佛已超越潜意识与表意识的妄想。

10

自力修行者,以修行强化小我。→

佛力救度门者,已超越修行之概念。入门即与南无阿弥陀佛成一体,直证不退,一生成佛,与本源合一。

11

自力出离心,潜意识中仍以小我为核心。→

归命救度门者,当下即已超越轮回界,已活在佛力法界中。

12

自力菩提心,仍以强化小我能量为核心。→

归入大我佛力门,即证入佛力圆顿菩提心;即是体证大我;大我即是南无阿弥陀佛,自心即是佛力法界。

13

自力利他,慈善之行,仍只为印证自我身份。→

体证大我者,即是乘佛力入娑婆,以佛力度众生。

14

自力戒定慧,仍以潜意识小我之贪嗔痴为核心。→

佛力戒定慧者,活在本源中,即是大戒、大定、大慧,。

15

自力内观正念,多为妄想杂缘中断。→

念佛本具佛力内观功能,可穿越潜意识小我。

16

虽修慈悲,仍无法宽恕一切。→

佛力慈悲心者,以佛力名号回向众生,佛力功德遍法界故,平等宽恕一切、救度一切。

17

虽修般若觉照,小我仍无法接纳一切。→

念佛本具佛力觉照,佛力正念,可光化深层无意识。

18

虽修忏悔,小我仍无法全然认错。→

佛力宽恕一切,佛力接纳一切,佛力净一切障。

19

虽修空性,小我永无法自动归0。→

佛力大空性,佛力大圆觉,。

20

虽修大圆满,小我仍无法全然接纳自己的不圆满。→

佛力大圆满故,全然接纳自己的一切不完美。

7-24  小我-自力系统 → 大我-佛力系统     对照表。 - 意识的觉醒 - 《救度之门》 释光明 著

  

弥陀佛教-救度门之次第:必先从自力系统中觉醒,不再认同头脑和小我,跳离头脑,才可超越自力系统;必先超越自力系统,才可进入“佛力系统”。无条件的无量光和无量爱。以佛力信心称南无阿弥陀佛名,即是进入“大我-佛力系统”。

一旦进入“佛力-大我系统”,大我即是无我,即是佛我,梵我,无自亦无佛。即是进入佛力功德海,佛力正觉,佛力光明海,佛力慈悲海,佛力本愿海,佛力智慧山,佛力净土,常寂光土。

不论化土报土,四土横超遍入。入佛力成佛门,即证佛力大空性,佛力大觉照。圆通遍证十方三世一切佛力功德海,与一切诸佛能量同频共振。进入“佛力系统”,即体证到被佛全然宽恕、接纳、挚爱的大喜悦,大安心;即会欢喜念佛,精进念佛,专一念佛;即是敞开心扉,即会打开心结,打通脉轮;即会全然宽恕一切,接纳一切,挚爱一切;即会生起真实、清净、不染出离心;即会圆满佛力无上圆顿果觉菩提心;即会感通、合一于宇宙本源。

 

你的小我会自认为“我是一个佛教徒”,“我是一个居士”或“我是一个僧人”。做为进入佛力系统的超越者、回归者,你的真我,只是本源能量,你只是随顺这个旧世界,不再依附于它。普贤十愿之“恒顺众生”即是无条件,全然接纳一切众生,接纳整个众生界;同时又不再依赖它,不执著它,不评判它。

不再为自力系统押注,不再留恋旧系统,不再赋予小我-小爱系统任何力量和认同。自力系统已对你不具任何意义。除了本源,你什么也不是。

  评论这张
 
阅读(61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