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净土救度门 = 救度要门 + 救度弘愿门  

2014-09-12 12:56:33|  分类: 净土道实修次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净土救度门 = 救度要门 + 救度弘愿门

从圣道门进入净土门,有如高三时的分科。喜欢理科的,就进理科班;喜欢文科的,就进文科班。只要都能考上自己喜欢的大学就好。

如果你是一个天生就喜欢文科的人,那就一定要上文科才对。如果你真想一心往生极乐世界,就最好选择入净土门的班。

如果只是以善心而念佛,或以出离心念佛,或以菩提心摄持的念佛,都不是净土门的念佛,仍是在圣道门。

净土门的念佛,是以一心归命南无阿弥陀佛的信乐心念佛、以回向发愿心发动的念佛、以得救心而摄持的念佛。

 

又如大学里分出本科和专科一样,专科的分数线低一些,但只要能找到理想的工作就行。

但圣道门的分数线就象本科一样,相对太高,大多数人是不及格的。而净土门的分数线非常低,只要会念佛就行,只要相信南无阿弥陀佛就行,只要知道回向发愿往生极乐世界就行。

 

净土门即是救度门。并非在要门和弘愿门之外或之上再分出一个救度门,救度门即是净土门。

净土门又分出净土要门和净土弘愿门二门。换句话说,净土救度门分为:救度要门和救度弘愿门。

无论要门和弘愿门,只要至心回向发愿,愿意被南无阿弥陀佛救度,南无阿弥陀佛都会平等救度。

南无阿弥陀佛绝对不会说:我只救度弘愿门,不救度要门的人。

只是弘愿门比要门更具专一性。一心归命的对境,就是南无阿弥陀佛的本愿佛号。要门人虽然也会归命南无阿弥陀佛,但往往归命的不是南无阿弥陀佛的本愿名号,而是头脑中关于南无阿弥陀佛的概念、形像,是头脑对于南无阿弥陀佛的感觉、臆想而已,都是头脑自己创造的幻觉;不如弘愿门所一心归命的对境——南无阿弥陀佛的本愿佛号这么直截了当、精确精准,且是当下现成、当下圆满的。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