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9- 0 五乘次第论:人天乘。 → 小乘。 → 大乘。→ 金刚乘。→ 佛力救度乘。  

2014-09-03 12:07:59|  分类: 救度之门 书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 0 五乘次第论:人天乘。 → 小乘。 → 大乘。→ 金刚乘。→ 佛力救度乘。

乘者,车也。古代以畜力为动力,有羊车、鹿车、大白牛车等三乘,如《妙法莲花经》所喻。现代则有汽车、火车、轮船、飞机、太空飞船等。二战时,军方曾秘密研制成飞碟。外星人有免费能量的飞行器,也许将来人类也会普及。

科技进化,人类的工具也随之进化。同理,生命体的意识进化到不同程度,就会有与此境界相应的心灵技术和工具。这就是《次第论》的客观意义所在。

《次第论》,并非是个人的主观臆造,而是真理本身的客观存在。如果一个宗教或宗派,没有建立起一个清晰、严密、系统的《次第论》,它必然是无法被精确地传承下去。

目前,汉传净土宗,正面临这样一个严峻的危机。如果净土宗仍未能象金刚乘一样,建立自身的严谨次第和考量标准,必然无法与其它教派齐头并进,会被主流文化逐渐边缘化、取代、淘汰。

本文乃至本书的任务和使命,即是为南无阿弥陀佛的救度教,建立基于五乘之上,又超胜于五乘的《次第论》。

1小我小爱,是人天乘的境界;

2无我无爱,是小乘的境界;

3真我真爱,是显宗大乘凡夫的境界;

4大我大爱,是金刚乘菩萨的境界;

5佛我佛爱,是一心归命南无阿弥陀佛佛力救度门的境界。

各宗各家都有自身之判教。显宗之一的净土宗,判自身为大乘圆顿教,同时又超越了一切小乘、大乘、金刚乘。所谓教网所不能收。在本书中,权且名为《佛力救度教》;论乘,则名佛力救度乘。

2009108,是阿迷闭关念佛的第一天。阿迷采用的《即念即观,即观即念》的心法。边念佛,边内观他和白玛这些天来陷入的爱情黑洞。他念完了规定的每天10万佛号,同时也终于意识到:

自己原来是在不知不觉中,掉进了小我-小爱的泥潭里,不能自拔。他在《闭关笔记》中,每天都会一篇心得体会。这是他在第一天的晚上写下的日记:

在自我的3重意识,相应产生爱的3种版本。绝大多数人类都困在小我小爱的最低等境界中,意识终生无法超越出来。

一个人首先必须要有《超越意识》。首先要意识到人困在小我小爱的世界中,是自己选择的结果,并非外界、社会、体制强加给你的。是你的意识认同了外界的制约,自我设限,认定无法突破。

其实,我永远有自我选择的自由,有自主抉择的权力。没有任何外界的力量,能制约住我的内在心灵。我终于意识到:在我的内在,有着无限的、巨大的力量,可以冲破一切外在的权威,突破一切制度的制约。

阿密在入藏期间,完成了《五乘次第论》的写作。

 

 

1小乘自力次第→。

2大乘因地次第。→

 

3金刚乘二力次第。→

4弥陀佛力救度乘。

小乘超越了人天乘的小我小爱。超越小家庭,小女人,超越小孝、超越肉身小父母,超越社会小父母,超越小夫妻,超越小情小爱。→

大乘超越了小乘的四种颠倒见地。转小乘的四念处为常、乐、我、净。天人合一,

万物一心。→

 

金刚乘超越了大乘的因地见地。基于大乘“万法无不清净,本自圆满”的见地之上,以自心感通佛力。不入世间,亦不出世间,轮涅不二。→

佛力救度乘,超越释迦佛教圣道之三乘次第。以南无阿弥陀佛之佛力智慧,为自身之见地。以佛号救度力,为自身得救之正因。机法一体,我佛同体。

 

如一楼视野,超越地下室之所见。小乘念念内观:诸行无常,有受皆苦,诸法无我,观身不净。故超越人天乘之见地。→

如二楼视野,又超胜一楼所见。大乘比小乘有更多之自由,心存法界众生。→

→如三楼视野,超过二楼所见。金刚乘立足于果地见地,念念与上师三宝加持力相应。→

净土教如整栋大楼。已入救度门者,如站在楼顶,所见超越123楼及楼下视野。一心归命南无阿弥陀佛佛号正觉,即是入佛力悲智海。

以四念处,对生死轮回生起强烈之出离心。出离心即是入小乘之门。→

→以四无量心,发自力利他菩提心,起六度万行。自力因地菩提心,是入大乘之门。→

以身口意三业,感通果地佛力,即是感通宇宙大意识,联通宇宙大头脑,宇宙大思想。→

唯以佛力名号为凡心与佛力合一之媒介。归命佛名,即是归入佛力救度门。即是回归宇宙大本源;。

以观女身不净故,远离女色。以观有受皆苦故,逃避爱情与婚姻,避世禁欲,苦修内观。→

大乘观女子皆是我过去世父母亲人,我当度化之,令发菩提心。观照爱情是修心之课题。菩萨当以大我大爱,积极入世,齐家、治国、平天下。→

→金刚乘观女性皆是度母、佛母。以爱情做为与宇宙佛母感通之工具。利用对女性的真爱,感通果地佛母之能量场,即可感通宇宙大光明。

观女性皆是南无阿弥陀佛慈悲之化现,无论顺缘逆缘,只为引导我进入救度门。一心归命南无阿弥陀佛名号,即是证入法界大光明。

然小乘局于自力之法执,对大乘法和佛力救度视若无睹。→

然大乘局于自力因地之我执。虽有利他之心行,未破因地之知见。口言空性,心无实证。仍难出轮回。→

然金刚乘对末法凡夫来说,仍易陷入自欺欺人之陷阱。难以巩固真正之清净见地。→

无论于小乘、、大乘、金刚乘之思思修证到何种程度,皆可当下归入果觉救度门。当下即得救恩。当下往生决定,当下回归宇宙大母体,。

末世凡夫,必须经由小乘之自力内观,向大乘佛力升级。→

末法凡夫,必经由大乘之因地发心,向果地进化。→

故必在金刚乘之果地闻思修证之上,归命佛力救度乘。→

一念归命大佛力,直证大雄大觉位,与阿弥陀佛一体,成弥陀人间一化身。

  评论这张
 
阅读(41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