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净土道次第》与《菩提道次第》之对照  

2014-09-09 10:44:21|  分类: 净土道实修次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净土道次第》与《菩提道次第》之对照

 

 

圣道次第

净土道次第

1闻法心态:

空杯;朝上;非漏器。→

唯与南无阿弥陀佛佛号认同,不与自我的头脑-思想认同;跳出小我的法执,跳出自宗的视野,突破小我法执的视角局限性。

2人乘次第:

三归五戒。道德伦理。克己复礼,清净自正。与世俗宗教可互通。→

对末法凡夫,这一层是最基础最重要最核心的一层,凡夫90%的时间和心力都困在这一层。在念佛中以佛力实现现世各种心愿;以佛力解决感情困扰;以佛力清除内心痛苦,以佛力疗伤;以佛力面对内心的恐惧;以佛力超度祖先宗亲,圆满孝道。

3小乘次第:

以戒定慧的力量[自力],修止习观,圆满出离心。→

在念佛中以佛力圆满戒定慧,以佛力体证空性,以佛力开发内观力和觉照力。以佛力体悟无我无我相无我见无我执之般若智慧。

4因地大乘次第:

以六度万行,圆满四无量心,实践菩提心。从因地自力成佛,需三大劫。→

在念佛中以佛力圆满六度万行,以佛力圆满资粮、净除诸障,以佛力证入菩提心。以佛力压缩成佛时间,极速在净土一往生即可成佛。

5果地大乘、佛乘:

金刚乘。立基于因地前三乘之上,超越因地三乘次第。→

弥陀佛力救度门。立基于三乘次第之上,以佛力信心,在念佛当下,圆融贯通因地三乘次第。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