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绝不要变成佛教徒——那是个笼子。  

2015-11-24 21:03: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绝不要变成佛教徒——那是个笼子。

永远不要属于任何组织。永远不要属于任何信仰系统或道德观。只要属于你自己的自由,而自由确实带来极大的责任。你要对你自己做的每件事负责。没有其他人会负那个责任。那就是为什么人们愿意去相信各种谎言。

  神是个谎言,但那会让人们以为神会负责。它让这个世界——如果它让我们是我们现在的这个样子,它要负责。他们一直相信那个预言,相信弥赛亚,只是为了把责任推给它们。而所有你们的弥赛亚、基督、克里希纳,只会要求你一件事:「相信我,那我就会为你所有的灵性生命(spiritual life)负责。」

  有数百万基督徒,他们相信耶稣和神,但是他们的灵性没有开花。在别的宗教也没有开花。有些事从根本上就是错的。禅把它突显出来,让你觉知到那个错误。放弃责任的感觉很棒——责任不见了。但随着责任不见了,你的自由也不见了。而一个不知道自由的人,也不会知道生命、爱、创造性、偌大宇宙的任何事。

  当我说没有意义,我是说你必须创造意义。它不是作好在那等着的,销售中的。当我说没有目标,我只是说你必须不带目标的学着生活。一个人只是找到要点和达到深度的生活着……没有目标、源头,独自在这个巨大的宇宙,没有任何指引的生活着。

  所有经典都是不神圣的,因为它们都假装是你的指引、你的向导。但你不需要向导。你需要觉知,而每个向导都要你是盲目的。如果人们是盲目的,对向导比较容易,因为他们不问问题。他们不会产生疑问。如果给他们保障,他们准备好成为奴隶,那就是所有宗教给你的:来世的保障,天堂的保障。

  就在某一天,我在看一部关于耶稣的电影,我爱这个人。除非我爱任何人,否则我不批评他,我不会觉得他值得被批评。看着电影,有几个情节……

  在其中一个情节,有一个富人,一个刚继承几乎一个帝国的年轻人,来找耶稣并问他:「我想要跟随你,但条件是什么?」

  耶稣告诉他:「第一件要作的事是,去把你所拥有的全部捐给穷人。」

  这个人说:「全部?」

  耶稣说:「是的。捐出所有东西然后来找我。」

  这个人站着,他犹豫着,然后傻笑着穿过人群。当富人逐渐消失在人群里,直到看不见他的脸,耶稣说了他的名言:「一只骆驼可能穿过针眼,但一个富人不能通过神的大门。」

  以这个方式,贫穷被赞美。而当你赞美贫穷,你就摧毁了创造富裕的艺术,创造更多舒适的艺术,你安慰穷人让他们安于悲惨和穷困。这个人,这个来找耶稣的年轻人,你过早要求他太多。一个师父不应该是匆忙的。他刚继承一个帝国,然后你要他把全部捐出去……

  而他问说:「全部?你说全部吗?」

  如果耶稣对他说:「捐赠一部分,」,然后当他更靠近,「捐赠稍微多点,」当他更和你亲密而且更能理解,他整个帝国都会捐赠出去。是耶稣妨碍了他,他已经来了,他也准备好了,但是当时间还没成熟就要求太多,显得过于匆忙。

  我不会要求他任何东西,如果他来了,他会被欢迎,然后不久,你会帮助他分出他的帝国。

  事实上,在一个人变得警觉和觉知之前,不应该要求如此不可能的事。但所有宗教都在要求这种不可能、不自然的事。那个人一定带着罪恶感离开,内在感觉到他没有这样的勇气。

  现在你对他造成一个伤害。那谁要去治疗他?

  人们看着耶稣的样子,就好像他是治疗师。我要对你们说,他比其他人对人类创造更多的伤害。但那些伤害是非常心理上的;它们不在你的身体里,它们在你的头脑里。而且所有宗教都这样做。

  所有宗教都在谴责女人,因为她们有一个女人的身体。没有人会担心说,没有女人的身体,就不会有生育。甚至所谓的神也必须使用女人。真奇怪!他为什么要让可怜的玛丽怀孕?而且两个人都被谴责,丈夫和妻子。耶稣父亲的名字并没有被提到太多。但是当我在看整部电影,他似乎更有人性,甚至比你的神更能了解。神应该至少可以制造九个月才出生的情况;没有必要创造出耶稣不是他父亲的儿子的丑闻。同样的一个神,一方面给予指示:「你不能犯下通奸的罪」——而一方面他自己犯了这个罪。耶稣就是神通奸的证据。

  但这些虚构的事是用来安慰人的——当有需要的时候,神就会出现。奇怪……在以色列的犹太这个地方,需要神。在其他地方都不需要神。而犹太只是一个小地方……里面没什么美丽的地方。神选择了一个贫穷木匠的妻子——而且它被认为是全能的……它知道全部。那它一定知道这男孩在三十三岁会被处以十字架刑。

  即使知道这些事,所有宗教仍然继续谴责女人。所有救世主、神的化身、神的转世……都是女人所生。但所有神人(godmen)的母亲仍然被谴责。基督教的三位一体也没有留位子给女人。事实上,世界上的女人一直只是像一件被使用的商品被对待。

  但为什么女人接受它?和你接受其他奴役的理由一样:保障;丈夫将会负责。古代印度经典说:「当一个女人还是小孩的时候,父亲应该负责;当一个女人年轻的时候,丈夫应该负责;当一个女人年老的时候,孩子应该负责。」但因为这个保障和负责,你摧毁了女人的自由。而女人同意了——如同其他人也同意——各种形式的奴役。理由就只是,他们的意识不见了。

  禅的整个努力是把你带到你自己的意识上,然后就不需要任何经典、不需要任何向导。你有了你自己的光,你可以依据这个光,强烈地、喜乐地、跳舞地活着。但是人们继续试着寻找一些向导。

  沙加诺为了什么去找U.G.克里西那穆提?也许他能给他真理。

  没有人可以给你真理。

  真理已经在你里面。

  你必须发现它。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