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没有人能不成为一个观照而逃出头脑  

2015-11-26 17:23: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你是快乐的,没有人会问你:「你为什么是快乐的?」快乐没有理由。快乐是我们的本性。欢乐不需要理由、原因。

  这个小区必须是有理解力的、觉知的、深入了解自己的思想模式并记住它们不是属于你的。你只是观察者,观察者在头脑外面。

  我教导你们成为观察者。

  唯一离开悲惨模式的方式,无论旧的或新的,就是观照。我说那是唯一的方式,因为没有人能不成为一个观照而逃出头脑。只是观照,突然间,你会开始笑你自己的悲惨。我们所有的悲惨是如此肤浅——而且最根本的是,它们都是借来的。

没有人能不成为一个观照而逃出头脑

每个人都在把自己的悲惨送给他接触到的人。人们继续诉说他们的悲惨、麻烦、冲突。你有听过谁在诉说他的欢乐时光吗?关于他的舞蹈和歌曲?关于他的宁静和喜乐?没有,没有人在说这些事。人们继续分享他们所有的伤痛,每当你对某个人诉说你的悲惨,你是无知的,你是在传播一个悲惨的模式。这个人可能会以为他是唯一能倾听你的人,但是他也会被悲伤、伤痛的振动(vibe)所影响。

  当我说你带着其他人的伤痛,我是说你自己的意识是没有伤痛的。如果每个人变得警觉的、静心的,世界就不会有任何伤痛。它们将只会消失。它们找不到任何房子、任何避难所。这是可能的。如果这对我是可能的,这对其他人也是可能的。

  在你的问题里,你也问为什么「我们可以如此容易的接受某人的伤痛」,那为什么「很难接受我们自己的佛性。」

  你可以接受某人的伤痛是因为你也有伤痛。你了解伤痛、悲惨、受苦的语言。

  你问为什么我们很难接受成为一个佛的观念。

  首先,你很难遇到一个佛。世界上存在着一个佛的情况非常稀有,所以即使你遇到他,你也无法了解他的语言。更可能的是,你会误解他。你知道悲惨,而他在谈论喜乐。你知道伤痛,而他在谈论永恒的健康。你只知道死亡,而他在谈论永恒。

  首先,很难找到一个佛。其次,很难了解他的语言,因为那不是你的语言。否则,这一定是世界上最简单的事——了解一个人的佛性。它如此明显。你的存在就已经是一个佛,但是你已经遗忘通往你内在本性的路径。你已经在很多路上长久的旅行着,但是它们都引导你向外走。渐渐地,你忘记在你里面有个小地方是你还没探险过的。

  静心就只是一个探险,探险你所忽略的内在空间。那个小空间会突然提醒你是一个佛。而除非它变成一个你里面的记住,记住你是一个佛……那不是个概念;没人能让你相信你是一个佛……用别的方式也无法让你是一个佛。

  如果你就只是进入,认出和记住你的佛性,内在空间的体验将会爆发。那不是一种哲学,那是一个存在的体验。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