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无人、无物的花朵,是存在高度的最终表达。  

2015-11-27 14:13: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人、无物的花朵,是存在高度的最终表达。

 你已经在一个问题里面问了太多问题。

  第一件要记住的是,当我说观照,在一开始你先观照身体、然后头脑、心、情绪、思想……你持续观照,一层接着一层。最后,你只会找到一个纯净的镜子,观照本身。我称它为纯净的镜子,因为它是在观照无物。这个无物就是你的本性。

  在无物之外,每件事都会出现,在无物里面,每件事都溶解了。如果你准备好要成为无物——即使当你还活着——你的生命会有一个平静、安静和优雅的芬芳。

  你所有的教育系统、文化信仰,强迫你成为有野心的、成为某人。但是要成为某人意味着,在宁静的池子里产生焦虑、涟漪和波浪。野心越大,焦虑的波浪就更大。你会变成几乎是疯狂的渴求。试着成为某人,你是在尝试不可能,因为基本上你什么人都不是。

  禅有一个完全独特的察觉,深入到每个人的无物。它不教导你任何野心、成为某人。它只要你知道,在你存在最深处,你仍然是无物。你仍然带着最原始的、甚至还没被「我」这个概念污染的纯粹。

  所以当你观照,你说:「我经验到无物。」如果你经验到无物,你就不会在那。经验到无物意味着,你不在那,无物在那——只有水中的波浪,来回地。

  不是你观照到无物。你创造了另一个「小我」,但它仍包含了野心的所有世界。经验到无物只是意味着你不是(you are not)。然后有一个极大的欢乐,因为牵扯到焦虑、欲望和紧张的整个能量,在一支舞、一个喜乐中、一个宁静中、一个巨大的洞见中被释放,但它不属于任何「我」——没有根部的纯净白云,在自由中漂浮着,没有任何原因,没有任何方向。整个存在变成它的家。它不再和它自己分开。这个不分开就是佛性(buddhahood)最后的开花。知道你不是,那是最伟大的知道。

  你问说如果没有人察觉到这一切。如果它察觉到每件事,那个没有人仍然不是没有人。当没有东西留下,也不会有察觉者,每件事都溶解在存在里。

  禅是世界上唯一存在性的宗教。每个宗教都因为你的欲求而壮大,欲求分裂的、个体的、特别的、自我领悟的、成为圣人的。那些都是胆小的欲求。

  禅是一个勇敢的步骤。

  不会有比它更勇敢的事而能超越它。

  一个量子跳跃到无物和宁静……

  如果你开始问谁是宁静的,你就不是宁静的。如果你开始问谁在察觉这一切,谁在观照,你就还没来到我说的无物。

  然后你会了解到从你是(by being)所得到的,不过是无意义的事——麻烦。禅为你显示出你不是(non-being)的路,离开所有麻烦的路,宁静的路。

  当没有人的时候,静心来到它的开花。无人、无物的花朵,是存在高度的最终表达。否则,你仍然是小小的某人,某个人物,受到限制的。为何不成为整体?当有可能掉落到海洋,为何仍然保持是颗露珠,害怕各种死亡,害怕太阳把你蒸发掉……

  为何不作一个小小的跳跃到海洋里然后消失?为何不成为海洋它自己?这是另一个说它的方式。当我说:「成为无物(nothing),」我是在说:「为何不成为每件事(everything)?」

  消失在存在里。你将绽放成花朵,你将会和小鸟一起飞翔;你将变成云朵,你将成为海洋,你将成为河流,但是你不会成为有个「我」的某个特别人物。「我」是麻烦,唯一的麻烦,它在它周围创造出很多麻烦。

  禅的整个经验是达到没有我(no-I)的经验,无我(no-self)的经验,然后就没有问题——没有人在问,没有人在回答。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