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让存在自己运作。  

2015-11-27 16:09: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存在自己运作。

 

  弗里乔夫·卡普拉(Fritjof Capra)认为:「现代物理走的比科技更远。那个路——或道(Tao——或物理,会是一条心之路,通往心灵领悟(spiritual realization)的路。」  你同意吗?

  玛尼夏,那不是同不同意的问题,因为所有的同意和不同意都属于头脑。我知道卡普拉只是在猜测。他是一个知道现代物理和一点道的哲学的人。去创造道的物理或物理的道都是没有意义的,因为道这个字只是意味着路,另一方面,现代物理确实已经走得比科技更远。它已经移动到头脑的界限之外,处于一个极大的混沌状态。就头脑而言,事情都是没有问题的。但现在,现代物理已经来到一个点,头脑无法说明意义的点。卡普拉自己,作为一个物理学家,开始学习道,努力去了解现代物理已经进入的混沌状态,而道也许能帮上忙。

  但是他不是道中之人(man of Tao),他仍然试着透过智力作出一些定义,试着让一些事离开混沌。他仍然在思考心灵领悟,没有任何心灵领悟,因为没有这样的心灵。

  消失在无物里面。你不能把它叫做领悟。可以把它叫做解除领悟(DErealization),但不能把它叫做领悟。没有什么被领悟。即使那样说也嫌太多了——那里只有宁静。

  我知道存在的混沌是最终的。每个要将它建立成系统的努力注定会失败。哲学失败了,科学失败了。会有更多的努力,但我可以用绝对的权威预言,将没有任何系统可以解释这个巨大的系统。它注定仍会是一个神秘。

  宗教已经以他们的方式试过,但失败了。哲学失败了。科学则带着一个巨大的逻辑,在本世纪初,科学相当确定它将能成功的解释存在的整个神秘,将它带回到理论。但是相反地,对立的事发生了。

  当科学更深入的了解事实,它所有的旧概念都变得没有用。现在亚里士多德的逻辑不再是逻辑的,欧几里德几何学不再是几何学的。现在,科学来到一个每件事再度变得神秘的点——无法解释,没有理由。但是那个努力继续着。

  我的方法是完全不同的。我要你们知道混沌正是存在的本质,你们无法把它变成一个完整体系。你们无法用道或禅把它变成一个系统。你们无法把它变成一个每件事都是可以解释的系统。

  我一直把存在分成三个部分:已知的、未知的,和不可知的。

  那个还是未知的,明日就会变成已知的。

  那个今天是已知的,昨日它还是未知的。但是已知的和未知的都是非常表面上的部分。在这两者之外就是不可知的。那个不可知的就是混沌;它是非理性的、非逻辑的。它没有办法被解释,无法为它建立一种科学,或一种哲学。我已经把这个混沌称为无物。你可以进入它,你可以和它成为一体,你可以在它里面庆祝,但不要试着要把它概念化。

  所以它不是一个我同不同意弗里乔夫·卡普拉的问题,玛尼夏。我知道存在是混沌,而且将会一直是混沌。人类所有要将它系统化的努力都注定会失败。它不是一个系统;它不是机械理论。所以,我一直喜爱乔达摩佛的表达方式。有人问:「什么是真理?」它用非常奇怪的方式回答。他说:「凡是起了作用的(whatever works)。」他没有定义真理,他只说:「凡是起了作用的就是真理。」

  除了那个之外,甚至一直到今天,我们还是不知道。我们不知道什么是电,只知道它怎么起作用的;我们不知道它是什么。没有办法知道,也不需要。

  让存在运作。

  使用它,爱它,在它里面庆祝。没有需要把它系统化;所有系统注定会失败。

  禅不是一个系统,它是一条朝向混沌的路。

  在它里面跳舞着,不用烦恼和担心它是什么。

  在它里面庆祝!

  思考什么是音乐有何意义?

  爱它,听它,创造它。

  有什么意义要找到跳舞的定义?

  跳舞!

  但只有很少人和他的年龄一样成熟,成熟点,不带恐惧的去承认这个巨大的混沌,尽可能的使用它。爱它,经验它,抛弃你必须了解它的幼稚想法。了解之后你要作什么?首先,了解是不可能的。

  头脑是如此微小,存在是如此巨大——没有任何界限。不可能会有一个能解释每件事的系统。那会是非常毁灭性的一天,如果有一些系统可以解释每件事——生命将会失去所有欢乐。

  人们试着解释每件事。然后爱变成只是化学、生物学、荷尔蒙。你有曾经用化学、生物学或荷尔蒙来思考爱吗?而当你用化学、生物学或荷尔蒙来思考爱的那一刻,爱就失去所有的神秘。此外,毫无疑问的,爱不是化学、生物学或荷尔蒙可以解释的。它们也许可以解释性,但是它们无法解释爱。

  爱不需要一定是性的(sexual)。事实上,在最高点,甚至性也转变成爱……爱是无法解释的、非理性的、一个混沌。你可以经验它,但你无法解释它。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