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离开头脑,坐在源头上  

2015-12-01 09:07: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禅坐是要你离开头脑,只坐在源头上

  当能量向头脑走,它变成了思想、感觉、情绪,当能量向外走,它变成了和生命、自然之间的关系。但是当能量不向内走或向外走,它只是在那震动着,悸动着。那时,一个人就和存在成为一体,和整体成为一体,这就是禅(zazen)吗?

  正是那样。当能量只是在那——不去哪,只是在本来的源头震动着,只是在那散发它的光,像莲花一样绽放,不向内走或向外走——它只是在此时此地。

  当我说向内走,我只是在说不要在头部(head)里面移动。

  整个社会都在强迫你的能量在头部里面移动。

  禅要你离开头脑,来到根本的源头——全世界的教育系统都在取走你的能量,放进头部,把它转变成思想、影像,创造出思考。它有它的用处。禅不是不知道这些在头部里的能量的用处,但如果所有能量都用在头部,你将永远无法知道你的永恒eternity)。你可能可以成为一个伟大的思考家、哲学家,但你将永远不知道,生命是什么样的体验。你将永远不知道,和整体合而为一是什么样的体验。

  当能量只是处于中心,悸动着……当它不移动到任何地方,不移动到头部,也不移动到心,而是处于那个源头,那个头部取用能量的源头,那个心取用能量的源头……在源头悸动着——那就是禅坐的意思。

  禅坐意味着只是坐在源头source),不向任何地方移动。一个巨大的力量升起,能量被转变成光和爱、更伟大的生命力、慈悲、创造力。它可以转变成任何形式,但首先你必须先学会如何处于源头。然后源头会决定你的潜力是什么。你可以放松在源头,然后它就会为你带出你的潜力。那不表示你必须永远停止思考,那只是说你应该觉知和警觉,有能力移动到源头。当你需要用到头部,你可以把能量移动到头部,当你需要去爱,你可以将能量移动到心。

  但是你不用二十四小时在思考。当你不思考,你必须放松在你的中心——那让禅宗的人一直是满足的、警觉的、欢乐的。一个喜乐围绕着他;不是一个行为,就只是一种散发(radiation)。

  禅坐是禅的方法。字面上它意味着只是坐着。坐在哪?坐在那个源头。有时候,如果你继续坐在源头,你可以不受任何打扰的控制所有理智的活动,你可以没有任何困难的控制所有心的活动。再者,无论什么时候你一有空,你不用不必要地去思考,你不用不必要地去感觉,你可以就只是存在(just be)。

  禅坐就是,只是存在着

  如果你可以就只是存在——二十四小时内只要几分钟——那就足够让你警觉到你的佛性。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