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纯佛力,是指完全消融小我[我执法执]于南无阿弥陀佛的大我-佛力能量场中。此是实证,非口头禅。  

2015-05-20 16:54:55|  分类: 净土道实修次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纯佛力,是指完全消融小我[我执法执]于南无阿弥陀佛的大我-佛力能量场中。此是实证,非口头禅。

     《无量寿经》言:“若人无善本,不得闻此经;清净有戒者,乃获闻正法。曾更见世尊,则能信此事。”由此可见,唯有过去生中培过善福,曾经奉持过清净戒律,还有见过世尊;因有此深厚的善根,就能遇到念佛往生极乐的正法,并且依教奉行。

 

如果宿世没有培过自力的善根,今生也是无法信受净土法门。总之,过去生中培植善福、持戒、见佛等等,这些都是自力,也叫做动力,有了动力的因缘,肯定感召到净土法门。必能生起真信、切愿的心,这还是叫做动力,有了动力,就能靠上弥陀名号的他力,自他二力相结合,定能往生极乐国土。所以无论从往世还是今生的修行因缘来说,净土法门,都是绝对性的二力法门,而绝对不是纯他力法门,净业行人不可不知!

 

《印光法师文钞》:“修持法门有二种不同,若仗自力修戒定慧,以迄断惑证真,了生脱死者,名为通途法门。若具真信切愿,持佛名号,以期仗佛慈力,往生西方者,名为特别法门。通途全仗自力,特别则自力佛力兼而有之。”(续编卷上 复善觉大师书)     

如果只在口头上说净土法门是纯他力法门,就会注重他力,同时放弃自力功夫,就会导致放逸懈怠念佛,最后往生不定;如果认定净土法门是二力法门,一般根基的人就会注重他力,同时也会注重自力功夫,就会导致精进念佛,最后得救而往生。

只有上根者,才能全然将小我交给南无阿弥陀佛的佛力能量场,让小我全然消融在佛力能量场中,而体证与佛一体的大我-宇宙意识场。

 

大多数凡夫,是实证不到这一不可思议境界的。还是走要门的二力感应,二力共振的二力念佛之路,比较稳妥。

恐惧,让小我不敢跃入佛力能量场的大海。

阿密从自身的经历意识到:他从小就对父母怀有一种恐惧心理。上小学三年级时,实习老师几乎每天都会无缘无故地用教鞭残忍地打他的头。头上每天有有许多明显突出的疙瘩,只能一个人默默忍受。他从来不敢告诉父母和祖母。因为在潜意识中,父母并不能保护他,他的父母让他感觉不到一点点的安全感。因为他母亲也会经常突然对他采取暴力。

他从小在恐惧和不安全感中,一个人孤独地长大。直到45岁时,他内观到小学三年级时的被暴力创伤,在他的左脑记忆中,一直残留着很深的阴影。在他的潜意识中,仍然对暴力充满着恐惧。

恐惧正是小我的温床。小我依靠恐惧滋养。恐惧是一切负能量之母。恐惧让一个人活在负能量的左脑中,以左脑为中心,就会远离以正念为核心的八正道。

八正道是右脑中的爱与光的正能量,正能量和八正道都是右脑的功德。只有开启右脑,才能进入到八正道和正能量的生命。

 

八正道是小乘和大乘、金刚乘的共同基础。也是弘愿门的基础。没有足够的正念力[专注于当下的意识力]、内观力,就根本不会有基本的正见,在实修实证上,就根本证入不了舍弃小我、全然消融小我的我执与法执于佛力大我的纯佛力的念佛。

 

没有一定程度的正念力和正见,弘愿门法师在讲堂所讲的[废要门立弘愿]——虽然在讲堂上只是一个理论化的概念,但却会被下面盲从的信徒们,在全国各地的念佛堂演变成可怕的、愚昧的行动——对圣道佛法的恶意敌视和敌意排斥。

这种现象之恶劣,只有亲自到各个弘愿念佛堂去考察一下才会意识到,它将会对整个佛教[对传统的正统佛教和净土宗自身],造成何等可怕的影响。

 

 

 要门信愿为正因 + 弘愿佛号为强缘 = 得救往生为妙果[救度门]

要门者:以真心、深心,回向发愿心,摄持一切念佛及诸行,愿生净土。

弘愿者:南无阿弥陀佛以佛号为救度众生之强缘。

救度门者:自力要门以为正因,佛号弘愿以为强缘,必得往生为妙果。

若言唯南无阿弥陀佛佛号为佛力,圣道及要门为自力,此是邪说。以《悲华经》释迦牟尼因地发500大愿,皆是释迦牟尼佛之本愿力,地球上才会有佛法僧三宝,我们才会有少分戒定慧,才有机会闻思修。

若非释迦牟尼本愿佛力,我们地球上就不会有佛法存在。

故知圣道与要门,首先是释迦牟尼佛力所赐。

再者,从圣道之因地万行以培福慧资粮,到要门之诸行回向往生,再到弘愿一心归命南无阿弥陀佛佛号救度门,此是净土道之必由次第。

《次第论》者,非格鲁派专利,乃是一切佛法实修之共法。

如经言:若执一法为妙,执其它法为劣,进而废“劣”法而立“妙”法,即是谤法也。

若违背《道次第》之正见,废此立彼,即是邪说也。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