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西方知识分子受到禅的吸引而想要了解它?  

2015-10-28 20:30: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西方知识分子受到禅的吸引而想要了解它?

  他们感到很大的空虚,他们想要填满那个空虚。你不能空虚的活着。空虚是没有意义的,由于没有意义,生命变成悲哀的、严肃的。

  所有的宗教都用谎言填满你的空虚。现在那些谎言都被揭穿了。在揭穿那些谎言上,科学有很大的贡献,全世界的静心者,神秘家也作了庞大的贡献去揭穿所有宗教的谎言。

  这个时代的人处于一个奇怪的情况:旧有的已经倒下,它是个欺骗,而新的尚未来到。所以有一个间隙,一个间隔,而西方知识分子想要找到不再是谎言的一些东西,不只是个慰藉,而是可以转变一个人,将会是一个人很深入的革命。

  禅确实是一个正确的方法去了解存在,它是最后的真理。不再相信任何事,不再是任何信徒或追随者,你只是进入你的内在,然后你将会成为整体的无限的无物的一部分。但那个无物和你所来自于的无物是一样的,也和你将要返回的无物是一样的。

  当起源和目标变成一体,你将会有一个很大的庆祝。在那个庆祝里你不再存在(not be),但是整个整体将会存在。树木将会开花,小鸟将会歌唱,海洋和河流将会感到喜悦。

  当你的存在融入整体的存在的那一刻,整个存在就变成你的家。那正是禅所发生的地方。在那个融入里,你回到原本的源头,新鲜的,永恒的,不存在时间的,无边无际的。唯一需要的是从自己解脱。那正是禅的本质。

  你已经听过很多自由:政治自由、心理自由、经济自由——有那么多种自由。但是禅是最终的自由,让一个人达到解脱。它不能被当作一个信仰来接受,它必须被体验。只有那样你才会了解。它是个体验。任何人都能说糖是甜的,但如果你没吃过糖,你听到甜这个字,但是你不会知道它是什么。唯一的方式是某人把一些甜的强迫放到你嘴里。

  在禅里面,师父的功能是把无物强迫放到你的经验里,或者换句话说,引导你到你自己的无物。师父会设计方法,当那些方法变老或变得制式,他就抛弃它们,去找新的方法和手段。

  但是从乔达摩佛将莲花给予摩诃迦叶到现在已经有二十五世纪,在那个给予里,佛陀一句话都没说,然后佛陀告诉他的弟子们:「我能告诉你们的我都说了。我无法告诉你们的——虽然我很想,但那就是不可能——我已经告诉摩诃迦叶了。」,那朵莲花只是个象征:除非你像莲花一样在晨曦中敞开,莲叶上的露珠如同珍珠般的闪亮……那是灯火宁静的传递。没有任何话语被说出来。

  摩诃迦叶第一次走近佛陀,拿了莲花并触碰他的脚,然后退回去并安静的坐在他的树下。摩诃迦叶是禅宗初组。因此禅宗后代,禅的家族,是一个分支,一个佛教里非常沉默的分支。他们爱乔达摩佛,因为禅实际上起源于他的消失。他将禅传给摩诃迦叶,然后接下来就是摩诃迦叶的责任,继续去寻找他能将禅传递下去的人。

  所以从那一刻起,二十五世纪之前,禅被传递下去,没有依赖特定方法、任何语言,从师父到弟子;从一个已经到家的人传递给在附近徘徊但不得其门而入的人。

  师父的作用就像朋友。他拉着你的手然后带你走向正确的路,帮助你打开你的眼睛,帮助你让你有能力超越头脑。那就是当你的第三眼打开的时候,当你开始向内看的时候。一但你向内看,师父的工作就结束了。接下来由你决定。

  你可以在一个非常大的强烈和急促的单一片刻内走过在你的头脑和无念之间的微小距离。或者你可以慢慢走,踌躇的,停止的,害怕你在失去对你的头脑的掌握,害怕你在失去对你的个体(individuality)的掌握,害怕所有的界限都在消失中。你在作什么?你可能会考虑一下:「这样可能会带来精神崩溃,可能没办法再回到头脑。而且谁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每件事都在消失中……

  如果你太注意那些正在消失中的事物,你可能会因为害怕而停止。师父会持续的让你集中注意力在发生中的事而非消失中的事。他持续的强迫你去注意喜乐,注意涌向你的宁静。注意平静、喜悦和狂喜。他持续强调发生中的事,而不是远离的事——焦虑、绝望、不安、痛苦,他不会让你看它们一眼。消失中的事并不值得保有。只要继续注意因为无物而出现的事。

  所以你鼓起勇气,你变得比较大胆。你知道没有事情会出错。每移动一吋,伟大的事情跟着发生。最后,当你进入到你的存在的源头,你的存在的中心,整个宇宙掉进到你里面,就如同卡比儿死前说的:「整个海洋掉进到露珠里。」

  一但你经历过这个祝福(beautitude),这个狂喜,这个神性的陶醉,谁会去在乎人格?谁在乎自己?自己除了带给你忧虑和地狱还有什么?而这个无物是如此纯净、没有界限。这是你初次感受到无限的、永恒的,所有神秘的经验都突然对你打开门。而且他们还继续打开……一道道的门……

  这是个没有终点的旅程,它是无尽的朝圣。你会一直到达再到达再到达,但是你从未到达。但是每一刻你都更深入喜乐、狂喜和真理,而且没有任何停止。

  禅的宣言是绝对需要的,因为所有旧宗教已经四分五裂,而且在它们四分五裂和整个人类完全变疯前,禅必须被传播到世界各地。在老房子崩垮之前,你必须盖好一个新房子。

  这个时候不能犯同样的错。你一直住在一个不在那的房子里,因此你承受雨淋,日晒,冬寒,因为这个房子只是个想象。这个时候要住进你原有的家,而非人造的庙宇、人造宗教。进入你自己的存在。为什么继续当一个复本?

  这个时机是非常有价值的。你生在一个非常幸运的时刻,当老旧的已经失去它的有效性,它的证明,当老旧的因为你不够勇敢逃出监狱而还只是在你附近徘徊。否则的话门是开的——事实上,从未有任何门,因为你住的房子完全是虚构的。你的神是虚构的,你的教士是虚幻的,你的神圣经典是虚假的。

  这个时候不能犯同样的错。这个时候人类必须从老旧的腐烂谎言作一个量子跳跃跳到新鲜的,永恒的新鲜真理。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