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禅必须不戴手套,空手抓住它。  

2015-10-28 20:44: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禅必须不戴手套,空手抓住它。

  铃木大佐,将禅介绍给西方知识分子的人,说:「禅必须不戴手套,空手抓住它。」

  能请你评论吗?

  他的言论具有理性的美。你必须不戴手套,用你的空的、赤裸的手抓住禅。他意思是你必须不带任何信仰、任何保护措施、任何安全设施、任何手套进入禅的世界。你必须空着手、赤裸着手进入禅。

  但是他的言论仍然只是理智的。他既不是禅宗师父也不是禅宗的人。如果他是个禅宗师父,他可以不用说出它。一个禅宗师父不能说禅必须被抓着。那不是一个抓着禅的问题。这是头脑「征服自然」的旧语言。现在它变成征服禅。

  禅是你的存在。你要去抓着什么?你要去征服什么?你就是禅。[你就是觉照本身,而非我的觉照。你就是空的能量场,而非我的能量场。你就是这个能量场的宁静,它无所不在,你就是整体,你就是禅。你就是开悟本身,而非我开悟。]

  然后他说「空手」是什么意思?无论是空手或带着手套,手都到不了那。手象征向外移动,它们总是向外指。所有你的感官都向外打开,它们都是外向的。你的耳朵听来自外在的声音,你的眼睛看来自外在的颜色、光,你的手继续抓——在你外面的东西。你没有一个感官可以到达内在。内在有不同的感觉方式,第三眼。那里没有手。

  就在你的双眉正中间,可以向内看的地方。当你闭上眼,试着往内看,冲向你的中心,你在持续的打击第三眼。因为它已经好几世纪没有打开,它已经忘记如何打开。因此每天静心……然后有一天你将会发现它打开了,然后整个路是新鲜、清楚的。你只需要走向中心。禅必须不戴手套,空手抓住它。 - 意识的觉醒 - 心时代 转经轮坛城超度中心

 

  现在没有手,没有要征服的问题。它是你的本性。这个“禅必须抓着”的概念创造一种二分性:你是一个打算要抓住禅的人,但是禅就是你。它创造一种二分性。那给了我一个清楚的知道:这个人只是理智的?或是有那个经验?我自己有清楚的标准,去知道一个人是否只是用头脑来谈论?无论铃木大佐多聪明,我要告诉你:他不是一个师父,他仍然用二分性来判断。

  头脑是二分性的,它仍然将事情区分成两个极端:征服者和被征服的,观察者和被观察的,客体和主体,白天和晚上。它继续区分那些还没区分的。不是白天被从晚上分出来,也不是出生从死亡被分出来。它们是同一种能量。但是头脑继续将每件事区分成两个极端、两个彼此对立的。在存在里没有事物是相互对立的,每个矛盾都是表面的。深入到里面每个矛盾都会合在一起。

  所以当某人说:「抓住、征服」,他仍在说头脑的语言而且仍然是暴力的。从他的话可以知道。

  禅不是客体也不是主体。它是超越的体验。所有二分性都被超越了:观察者和被观察的变成一,知道的人和被知道的变成一。所以它不是抓住或征服的问题,它是放松进入你自己的问题。

  它不是打斗或战争,它是完全的静止。深深的沉入到你的静止。当你沉入越来越深,你发现你在溶解。当你和存在合而为一的那刻,你已经到达你的本性。它只能透过放松和静止才可能。

  铃木的言论是理智的,但不是存在性的,而禅是全世界唯一存在性的方法。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