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公案2 天崩地陷  

2015-10-29 18:17: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公案2 天崩地陷

  钟爱的师父,  有一天,在去见马祖的路上,丹霞天然遇到一个老人和小男孩,就问他们住哪。老人说:「上面是天,下面是地!」

  确实,一个禅宗的人。他没回答任何问题,「你们住哪?」他只是说,「上面是天,下面是地!

  住在任何地方是什么意思?每个地方都是上面是天,下面是地。你无论住哪,你都住在这两者之间:天和地。作出这样标签的意义在哪:「我住这」,和「我住那」?生命存在于天和地之间。

  这个老人确实有个洞见——但是丹霞天然不能如此容易的接受这答案。

  丹霞说:「如果天崩地陷呢?」

  老人说:「啊!啊!」

  天崩地陷——除了最后说「啊!」还能说什么?但是老人已经证明他真的是禅宗的人——他不针对那个点争论。他没问:「天怎么会崩塌?地怎会塌陷变成碎片?」,不,禅不是争论。禅是回应,自发性的。它不争吵,它只谈论。他接受丹霞说的:「也许,谁知道,天空有一天会崩塌,地会塌陷变成碎片

  小男孩长嘘一声,丹霞说:「没有父亲就没有小孩能被生下。」

  老人和小男孩进入山里,再也没人看过他们。

  这两个人都证明了他们是非凡的人,老人毫无疑问的,而甚至小男孩也是。当老人说:「啊!啊!」,小男孩长嘘一声。如果真的发生了,那么最后的呼吸,最后生命的感觉,最后的舞……再一个呼吸并不算要求太多。

  然后当丹霞说:「没有父亲就没有小孩能被生下。」他们没说任何话。他们只是消失在山里面,再也没有被看见过。

  这就是我说的到达解脱,禅的宣言。它是消失在山里,消失在海洋,消失在天空。最根本地它是自己的消失。然后你再也不会被看见。那个老人和小男孩证明他们是对的。

公案3「我是一个什么都不是的和尚。」

有一次,丹霞天然在天津桥横躺着,负责管理该桥的太守郑公出访时看到便警告他最好赶快离开,但丹霞没起来。

  没人可以命令禅宗的人,你可以杀了他,但是你不能命令他。你可以谋杀他,但是你不能指挥他。

  禅宗的人不会对死亡感到困扰,因为他知道他自己的死。他不在乎你是谁,太守或提督或皇帝,那无关紧要。你只是由五个要素构成:地、水、火、风、空。你和乞丐一样都是由五个要素构成。所以:「别烦我。」

  丹霞甚至没回答,他横躺在桥上,那不是个用来横躺的地方。

  太守对他说,要他最好赶快离开,但是丹霞天然没起来也没回答。

  郑公问他为什么不理他。过了一会儿,丹霞说:「我是一个什么都不是的和尚。」

  「谁在这听?」我找了很久,我没看到有人在听。我只有找到无物。我是个无物之人,别烦我。我里面没有人在听你讲话或遵守你的指挥。我已经看很久,找很久,每个角落。它是纯粹的无物。任何地方都找不到我,所以你在对谁说话?

  「而你这样说是什么意思:「你为什么不理我?」我不存在,你也不存在。没人在说话,没人在听。我是个什么都不是的和尚。」

  他是在说:「我是禅宗的人。」

  太守郑公感到震惊。这是个非常奇怪的人,但那不是哲学理论,天然是发光的。因为他已经找到了,他不再存在,只有存在在表达它自己。他不再存在,所以存在已经占据了他。他的和平、沉默、庄严、优雅,来自于存在,因为他已经被允许了。发现没有人在里面,他已经打开所有的门。新鲜的微风和阳光……而且有时候月光从窗户探进来。房子里完全地没有任何自我、任何自己。

  但是这样无物的人拥有极大的存在。他没有人格,他没有身体(no person),没有自己,但是他发出光,他散发喜乐,他散发出围绕着他所舞动的精微能量。

  郑公听到丹霞天然的回复感到震惊,从那时起提供他衣物和每日饮食。

  在这个事件后,丹霞天然被整个城市的居民所尊敬。

  也没再要他离开桥。

  丹霞天然终生都住在那座桥上。最后太守郑公必须为他盖间小屋,因为有雨淋、日晒,而他赤裸地躺在那。他必须安排他的衣物和食物。最后,他抛弃了拥有一座桥的想法,并在桥中盖了一间小屋。这个人对郑公造成这样大的冲击,因为他,整个他所管辖的城市的居民都开始尊敬丹霞。

  他以作为一个奇怪的人而出名,但是是一个真实、正直、巨大喜乐的人。当一个非常微妙的优雅注入到被任何人接纳的人。那就是尊敬的意思。那不是礼节上的,否则你无法了解禅宗的人。

  你的尊敬应该是真实的。那表示你应该被所有付出的人所接受——不要求任何东西,而只是付出。你应该允许他进入你内在的存在、你内在的空间,充满他的光、他的舞和歌曲。那是真正的尊敬。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