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相对于觉照,任何思想都是微不足道的渺小。觉照比任何伟大的思想更伟大。  

2016-01-11 12:38:11|  分类: 散文 抒情 书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对于觉照,任何思想都是微不足道的渺小。觉照比任何伟大的思想更伟大。

觉照在思想之上。任何伟大的思想都是虚幻的,只有觉照是真实的。人类的思想喜欢想一些貌似伟大的、利他的事,以此突显自己的伟大和高尚。却忘记了头脑-思想本身在浩瀚的宇宙存在中,本身就是渺小的、平凡的。只有觉照可以和宇宙本体合一,思想永远只是浮尘。

 

中午必须睡子午觉,晚上必须9点关机。躺在床上,内观身体内部细胞的轻微振动。告诉自己:全然放松,深呼吸。将意识聚焦于眉间,并向内观照。就可以提起觉照的意识。这些天淡忘了奥修所教导的觉照,只忙于转经轮坛城。让自己处于紧张的头脑中。

现在我随时提醒自己要保持觉照。思想可以是利他的,但觉照才是智慧的。

利他的思想虽然是伟大的,但和觉照不可同日而语。

思想和觉照不在一个层次上。要尽量随时意识到:比人类的意识更高的诸佛菩萨慈悲救度众生的光明能量,充满着宇宙法界,无所不在。同时也要意识到:比我们人类所受痛苦更深的阴界众生其实也是无所不在,他们所感受到的恐惧、孤独、贫穷、匮乏,比人类要深重百千万亿倍。所以,做为佛子,上要与诸佛菩萨的光明能量链接,下要感通到恶道众生的痛苦。将自己做为一个管道、一个中介、一个桥梁,一个媒介,让佛力光明能量,经由自己,流注到阴界众生的心灵,转化他们阴暗的心识为充满光与爱的意识体,让他们往生到充满自由与富足的净土。这就是发起了菩提心的佛子所具有的正念与基本意识。这就是我为什么要做转经轮的原因。因为通过佛力大光明转经轮的管道,就可以将诸佛的光明能量,转赐、回向到阴界众生的心识中,转变他们黑暗的心识为光明的净土。只要我一个心中无事,就会在心里专念:一切众生融入转经轮吧;一切阴界众生融入转经轮坛城吧;一切法界众生融入转经轮大光明坛城吧。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