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文殊真实名经》4 文殊蓝光转经轮  

2016-11-26 12:45:32|  分类: 五台山千尊转经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殊胜大医即尊者,能离痛刺无有上,

亦是诸药枝茂树,对治诸病大怨仇。 

入意三界中殊胜,吉祥游宿具中围,

十方一切虚空界,建立法幢极微妙, 

游行唯一广大伞,即具慈悲妙中围。

吉祥莲花舞自在,广大遍主大宝伞。 

具于正觉大威势,持于一切正觉身,

是诸正觉大修习,是诸正觉唯正法。 

金刚大宝灌顶相,诸大宝性即自在,

世间自在诸法性,持金刚者一切王。 

一切正觉即大心,一切正觉在心中,

一切正觉之大身,亦是一切正觉悟。 

金刚日是具大明,金刚月是无垢光,

离欲等中是大欲,种种诸色炽焰光。 

金刚跏趺正觉等,执持真实究竟法,

吉祥正觉莲花生,亦能摄持正觉藏。 

复此种种幻化王,广大正觉持明咒,

聪明金刚即大剑,真实清净殊胜字。 

是广大乘除苦恼,金刚法者广大器,

金刚甚深唧那唧,金刚智慧依义解。 

诸到彼岸皆究竟,一切地中具庄严,

真实清净无我法,真实智月殊胜光。 

广大精进幻化网,本续一切殊胜主,

金刚座者具无余,持于一切智慧身。 

一切殊胜妙智慧,即是心地持往复,

一切正觉之大心,复此种种之化轮。 

是一切体殊胜性,亦持一切体自性,

即无生法种种义,持于一切法自性。 

广大智慧刹那中,解持诸法无遗余,

现解一切诸法者,胜持寂寞真实际。 

殊胜不动自性净,持于正觉妙菩提,

一切正觉现于前,智火炽焰光显盛。 

(此妙观察智四十二伽陀) 

随乐成就微妙义,一切恶趣悉清净,

诸有情中殊胜尊,一切有情令无余。 

烦恼敌中独勇猛,能破威猛愚痴怨,

具吉祥智而严身,执持坚固之恶相。 

能令动于百种手,举步相中而作舞,

吉祥百手皆圆满,遍虚空中令作舞。 

大地中围一界分,以一足跟坚踏之,

以足爪甲界内分,净梵世界尽令押。 

无二一义法之义,即微妙义无怖义,

亦种种识具色义,于新意识具相续。 

体义无余数欢喜,爱空之性殊胜智,

舍离三有之贪欲,三有欢喜广大者。 

色貌鲜洁若白云,光明殊胜如秋月,

亦如初出妙日轮,爪如赤铜光皎洁。 

头冠殊胜尖末青,胜发亦复绀青色,

大宝光明具吉祥,正觉化身庄严具。 

诸百世界皆令动,而能具彼神足力,

持于广大实性念,四念住中静虑王。 

以七觉支为花香,即是如来功德海,

解八道支义理故,是解真实正觉道。 

于诸有情大分箸,亦如虚空无所箸,

一切有情意中生,速疾犹如有情意。 

解诸有情根与义,能夺有情诸心意,

亦解五蕴实性义,清净五蕴令受持。 

决定出彼诸边际,亦能出于决定中,

向决定出道中住,宣说一切决定出。 

拔十二支三有根,持于清净十二种,

具有四谛之义相,解持八种之心识。 

十二实义令具足,十六实性现体解,

以二十种成菩提,胜解一切正觉相。 

一切正觉幻化身,无边亿界令出现,

彼诸刹那现了解,亦解刹那诸有义。 

种种乘者方便理,利益去来皆了解,

决定出于三乘者,住在于彼一乘果。 

诸烦恼界清净性,尽能灭除诸业果,

过于一切江海中,寂静加行中出现。 

烦恼及与随烦恼,及以习气皆弃舍,

以于大悲智方便,于诸有情作利益。 

一切想义皆弃舍,亦令灭除心识意,

能缘一切有情心,亦解一切有情意。 

在彼一切有情心,随顺一切有情意,

充满一切有情心,令诸有情心欢喜。 

成就究竟无错谬,一切谬解皆舍离,

于三义中无疑智,诸义三种功德性。 

五蕴义理三时中,于诸刹那能分别,

一刹那中正等觉,持于一切正觉性。 

无身之身身中胜,解了诸身之边际,

种种诸相诸处显,大宝即是大宝首。 

(此平等性智二十四伽陀) 

解了一切正觉者,正觉菩提即无上,

出密咒处无文字,大密咒者是三种。 

诸密咒义令增长,大明点者无文字,

大空即是五种字,空明点者六种字。 

种种诸空无种种,十六半半具明点,

亦无支分超于数,即四静虑之初首。 

了解一切静虑支,明解静虑种族性,

具静虑身身中胜,受用身者一切胜。 

化身即是殊胜身,持彼化现之种性,

种种化现十方中,依法利益于有情。 

自在之天天中天,天之自在非天主,

自在无灭天之师,作坏作坏即自在。 

三有寂静令超越,唯一师者有情师,

名称普于十方中,施法之主广大者。 

备足庄严慈铠者,以慈悯心为坚甲,

智慧如剑持弓箭,欲离不解烦恼敌。 

能降勇猛魔怨者,兼除四种怖畏魔,

亦能退诸魔军旅,究竟正觉救世间。 

是堪供赞礼敬处,亦是恒常承侍境,

应供咏处最殊胜,真堪礼敬胜上师。 

一步能游三世界,如空无边真实押,

清净三明是清净,具六神通随六种。 

菩提勇识大勇识,大神足者超世间,

达彼智慧之实性,亦获智慧之体性。 

一切自明令他明,殊胜丈夫于一切,

超离一切诸譬喻,能智所智殊胜主。 

尊者即是法施主,宣说四种手印义,

有情奉施殊胜主,决定所入三种主。 

微妙义中净吉祥,三世间中大胜福,

具足吉祥皆成办,曼殊师利胜吉祥。 

(此成所作智十五伽陀) 

胜施金刚我敬礼!真实边际我敬礼!

出现空性我敬礼!正觉菩提我敬礼! 

正觉贪箸我敬礼!正觉欲者我敬礼!

正觉欢喜我敬礼!正觉戏论我敬礼! 

正觉微笑我敬礼!正觉笑者我敬礼!

正觉语者我敬礼!正觉心者我敬礼! 

出现无者我敬礼!出现正觉我敬礼!

出现虚空我敬礼!出现智者我敬礼! 

幻化网者我敬礼!正觉显论我敬礼!

一切一切我敬礼!彼智身者我敬礼! 

(此结赞五如来五智五伽陀) 

嗡萨尔瓦达尔嘛 阿巴瓦 娑拔瓦 

毕舒达 拔杂尔 匝后曲 阿阿昂啊 巴日嘎日 堤巴日舒达萨尔瓦达日嘛 

雅笃答萨尔瓦答他噶答 

(诸法无自性,自性清净,

金刚阿阿昂阿,

自性清净,诸法如是) 

贾纳嘎雅曼殊师利巴日舒达堤答 穆巴达耶堤昂阿 

嗡萨尔瓦答他嘎答 哈热达雅 哈惹哈惹 嗡吽舍 拔噶弯 

贾纳穆日堤瓦给消惹 嘛哈巴匝 萨尔瓦 达尔嘛 噶噶纳嘛喇苏巴舒达 

(一切如来藏哈惹哈惹嗡轰舍,出有坏智慧身,语自在善言论) 

达日嘛达都贾纳 噶日贝阿

(诸法无垢虚空,极其清净法界,有智慧藏阿) 

复次吉祥持金刚,恳分欢喜而合掌,

如来尊者出有坏,敬礼究竟正觉已。 

复次尊者密自性,持金刚之忿怒王,

所余种种同住处,高声如是而白言: 

尊者我等亦随喜,善哉善哉说善哉,

为彼欲求解脱果,有情为无救度者, 

我等真实救度者,作护菩提大利益,

宣说幻化微妙理,此是清净微妙道, 

亦是甚深极广大,大义有情作利益,

一切正觉境界者,诸正觉等皆已说。 

出有坏妙吉祥智勇识所诵真如之真实名,

出有坏世尊如来所说已毕。 



(吉祥圆满)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