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僧伽吒经 蓝光转经轮 高压缩版 卷第一2  

2016-11-04 16:31:17|  分类: 五台山千尊转经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尔时,一切勇菩提萨埵、摩诃萨埵,白佛言:

世尊,大苦!大苦!我不能闻。

  尔时,世尊而说颂曰:

 

  何故不能闻? 此语甚可怖,

   地狱为大苦, 众生受苦痛。

 

   若造善业者, 则有乐果报;

   若造不善业, 则受于苦报。

 

   生则有死苦, 忧悲苦所缚,

   凡夫常受苦, 无有少乐时。

 

   智慧人为乐, 能忆念诸佛,

   信清净大乘, 不堕于恶道。

 

   如是一切勇, 本业得果报,

   作业时虽少, 得无边果报。

 

   种子时虽少, 得无量果实,

   植种佛福田, 能生果实处。

 

   智者得安乐, 乐于诸佛法,

   远离于恶法, 修行诸善法。

 

   若以一毫物, 用布施诸佛,

   八十千劫中, 巨富具财宝。

 

   随所受生处, 常念行布施。

   如是一切勇, 施佛得福深!

 

  尔时,一切勇菩提萨埵、摩诃萨埵,

白佛陀言:世尊,云何修佛智慧?

云何闻此法门增长善根?

  佛告一切勇菩提萨埵:

若有人供养六十二亿恒河沙诸佛,施诸乐具;

若复闻此法门者,所得福德,与前正等。

 

  一切勇菩提萨埵白佛言:世尊,云何善根满足?

  尔时,世尊告一切勇菩提萨埵、摩诃萨埵言:

功德如佛者,当知满足。

 

  一切勇白佛言:世尊,何人功德,与如来等?

  佛告一切勇菩提萨埵:善男子,法师善根,与如来等。

  一切勇菩提萨埵言:世尊,何等是法师?

  佛告一切勇菩提萨埵:

流通此法门者,名为法师。

 

  一切勇菩提萨埵白佛言:世尊,

闻此法门,得何等福?

书写读诵此法门者,得几所福?

  佛告一切勇菩提萨埵言:善男子,

于十方面,一一方各十二恒河沙诸佛如来,

一一如来住世说法满十二劫;

若有善男子,说此法门功德,与上诸如来等。

若有善男子,书写此经,

四十八恒河沙诸佛如来,

说其功德不能令尽,

况复书写读诵受持!

  时,一切勇菩提萨埵问佛言:

世尊,若读诵者,得几所福?

  尔时,世尊说颂答曰:

 

  读诵四句偈, 得此最胜福!

   如八十四恒, 诸佛所说法,

   读诵此法门, 得如是福德。

 

   如是诸功德, 言说不能尽!

   十八亿诸佛, 住世满一劫,

   十方一切佛, 常赞大乘法。

 

   善说此法门, 而无有穷尽。

   诸佛难值遇, 此法亦如是!

 

  尔时,八十四亿天子至于佛所,

合掌顶礼,白佛言:善哉!世尊,

如是法藏,愿住阎浮提。

  尔时,复有十八千亿尼揵子,

来诣佛所,白佛言:胜也!沙门瞿昙。

  佛告尼揵:如来常胜!汝等住颠倒,

云何见汝等胜?汝无胜也。

汝等善听,今为利益汝等,为汝等说:

 

  凡夫无慧乐, 何处得有胜?

   不知于正道, 云何得有胜?

   我视众生道, 以甚深佛眼。

 

  尔时,尼揵子于世尊所,心生嗔恚。

尔时,帝释捉金刚杵,以手摩之,用拟尼揵。

时,十八千亿诸尼揵子,惶怖苦恼,

悲泣啼哭。如来隐形,令其不见。

  尔时,诸尼揵子,不见如来,悲泣颂曰:

 

  父母及兄弟, 无能救济者!

   见旷野大泽, 空无人行路,

   彼处不见水, 亦不见树荫,

   亦不见人众, 无伴独受苦。

   彼受诸苦恼, 由不见如来!

 

  时,诸尼揵从座而起,右膝著地,

出大声言:如来哀愍,愿见救济,我等归依佛!

  尔时,世尊即时微笑,告一切勇菩提萨埵、摩诃萨埵言:

善男子,汝往外道尼揵子所,为其说法。

  尔时,一切勇菩提萨埵、摩诃萨埵,白佛言:

世尊,譬如须弥山王,小山无能出者。

如是,世尊,于如来前,我不能说。

  尔时,世尊告一切勇菩提萨埵、摩诃萨埵:

善男子,莫作是说!如来有多方便。

一切勇,汝往观十方一切世界,如来在何处住?

于何处所,敷如来座?

一切勇,于尼揵所,我亦当自说法。

  一切勇白佛言:世尊,乘何神力?

为以自神力去?以佛神力去也?

  佛告一切勇:汝以自神力去,还时以佛神力而来。

  尔时,一切勇菩提萨埵、摩诃萨埵,从座而起,

偏袒右肩,为佛作礼,即没不现。

 

  尔时,世尊为尼揵说:生苦生恼,人生多怖,

生有病苦,病有老苦,

老有死苦,复有王难、

贼难、水难、火难、毒难、

自作业难。

  时,诸外道心怀恐怖,白佛言:

世尊,我等于今更不忍生。

  尔时,世尊说此法时,

十八千亿诸外道等得离尘垢,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

自身十八千亿,住于十地。

大菩提萨埵,现菩提萨埵种种神力,

或作象形、马形、师子虎形、金翅鸟形,

或作须弥山形,或作老形,或作猕猴,

或作华台结跏趺坐。

十千亿菩提萨埵在其南面作,

九千亿菩提萨埵在其北面,

皆作如是神通变化。

如来常在三昧,以方便力故,

为众生说法。

 

  尔时,如来知一切勇菩提萨埵,

自用神力去已,七日至华上世界。

时一切勇菩提萨埵,以佛神力,

屈伸臂顷来至佛所,

到已右绕三匝,发清净心,合掌礼佛,

白佛言:世尊,我以一神力,至十方诸佛世界,

见九十九千亿诸佛世界;

第二神力,见百千亿诸佛世界;

至第七日到华上世界,亦至不动如来世界。

世尊,我至彼国,见九十二千亿诸佛说法;

又见八十亿千世界,八十亿千诸佛,即日成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我悉供养,复过而去。

世尊,我即日至三十九亿百千佛国,

见三十九亿百千菩提萨埵出家,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世尊,我悉恭敬礼拜,右绕三匝,复过而去。

世尊,又于六十亿世界,见六十亿佛,

我悉供养恭敬,礼拜而去。

 

世尊,我见百亿世界,百亿如来入般涅槃,

我亦供养恭敬礼拜,复过而去。

世尊,我见六十五亿世界,诸佛正法灭尽,

我心焦恼而怀悲泣,

见天、龙、夜叉忧恼啼哭,如箭入心。

世尊,彼佛世界劫火所烧,

大海须弥悉皆烧尽无有遗余,

我亦供养,复过而去。

 

  乃到华上世界。世尊,

我到彼世界,见敷百千亿座。

世尊,见彼南面敷百千亿座,

东西北方及以上下,各敷百千亿高座。

世尊,彼一一座,七宝成就。

一一座上,有一如来结跏趺坐,为众说法。

 

世尊,我既见已,生希有心,问彼世尊:

此世界者,名为何等?彼佛如来即告我言:

此世界者,名曰华上。

世尊,我礼彼佛,问其佛言:

如来世尊,名号何等?

彼佛答我:号莲华藏,于此世界,常作佛事。

我复问言:此世界中无量如来,何者是莲华藏如来之身?

彼世尊曰:我当示汝莲华藏佛。

 

  尔时,诸佛悉隐不现,唯见一佛,

其余座上悉是菩萨。

我时礼佛。时有一座从地涌出,

我于此座结跏趺坐。

时我坐已,有无量座,

忽然而出,空无人坐。

我问彼佛:此座何故空无人坐?

时佛世尊而告我言:善男子,

不种善根众生,不得在于此会之中。

世尊,我时问彼如来言:世尊,作何善根,得在此会?

时佛告言:谛听!善男子,得闻《僧伽吒法门》者,

以是善根得在此会,何况书写读诵!

一切勇,汝闻《僧伽吒法门》故,

得在此会。无善根人,则不能得见此佛国。

 

  尔时,一切勇菩提萨埵、摩诃萨埵白彼佛言:

世尊,得闻此法门者,得何福德?

尔时,莲华藏如来即便微笑。

世尊,我时作礼,问彼佛言:

佛何故笑,现希有相?

时莲华藏如来告一切勇:善男子,一切勇菩提萨埵,得大势力。

譬如转轮圣王,主四天下,于四天下种满胡麻。

善男子,如彼胡麻,其数多不?

一切勇菩提萨埵白世尊言:甚多!世尊。甚多!善逝。

佛告一切勇:有人聚彼胡麻以作一聚。

一切勇,有人能数知其数不?

一切勇菩提萨埵白彼世尊:不可数也!善逝,世尊。

时莲华藏如来告一切勇菩提萨埵:

善男子,若胡麻等数诸佛如来,

说闻经功德,不能令尽,

何况书写读诵!

 

  一切勇菩提萨埵白佛言:

世尊,书写得何等福?

佛告一切勇:善男子,譬如三千大千世界,

一切沙尘树叶草木,以如此等数转轮王。

如是轮王,宁可数不?

一切勇菩提萨埵白佛言:世尊,不可数也!善逝,世尊。

佛告一切勇:善男子,听此法者,

如是一切诸转轮王,所有福德,不及此福。

 

于此法门,书一字者功德,

胜彼一切轮王所有福德。

如是,善男子,此法门者,

摄于一切大乘正法,

不得以轮王福德为喻。

如是,一切勇,此法门功德,非譬喻说。

如此法门,能示法藏,

灭诸烦恼,燃大法炬,

降诸恶魔。

照明一切菩提萨埵之舍,说一切法。’”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