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僧伽吒经 卷第二 03《僧伽吒经转经轮》素材  

2016-11-04 16:55:07|  分类: 五台山千尊转经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佛告一切勇菩提萨埵言:谛听!善男子,

过九十二亿阿僧祇劫,有佛出世,

号然灯如来、应、正遍知。

我于尔时,作摩那婆子,

名曰弥伽(弥伽者此言云),

于然灯佛所,作摩那婆,修清净行。

我见彼佛,以七茎青莲华,

供养然灯如来,

以此善根,回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尔时,然灯如来,即授我记:

摩那婆,未来过阿僧祇劫,当得作佛,

号释迦牟尼如来、应、正遍知。

 

一切勇,我于尔时,闻授记声,

踊身虚空高十二多罗,

住虚空中,得无生法忍,

无量阿僧祇劫所修净行,

与六波罗蜜相应,

一切善根悉皆现前,

如视掌中庵摩罗果。

 

  一切勇,我于尔时,令无量百千亿众生,住于善法。

一切勇,况今我成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利益众生!

我观众生,以何应度,

随其方便,为其说法:

若为诸天,现作天身,而为说法,

若在龙宫,示作龙身,而为说法,

于夜叉中,示夜叉身,而为说法,

于饿鬼中,作饿鬼身,而为说法,

若为人道,示作人身,而为说法,

应以佛身,而受化者,示作佛身,而为说法,

应以菩提萨埵身,而受化者,示菩提萨埵身,为之说法。

我观众生,以何应度,

如是如是,为众生现,

随应说法。

 

  一切勇,我为众生,

演说诸法,有多方便。

何以故?一切勇,

具足善根众生,得闻此法,

一切善根,悉得增长,

悭者布施,

无福德者,修行福德,

自利利他,修行念死。

彼闻法故,作此善根;

以听法故,过去善根,亦得增明。

彼得长夜利益,安乐一切天人。

一切勇,如是法门,

一经于耳,得生无量功德。

 

  一切勇,尔时众生,各相谓言:

更有余善法修行,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不?

善众生言:有法布施修行,口说善语,

如是等法,得善果报至无上道。

愚痴之人作如是言:无法无施,

无善恶果,无口善报。

彼愚痴人得大罪报,

展转堕于恶道之中,

于八大劫堕于地狱受大苦报,

十六劫中堕阿修罗,

九千劫中生堕鬼神,

十二劫堕饿鬼中受饿鬼苦,

万四千劫生处喑哑,

万六千劫母胎伤堕,

万二千劫生作肉团,

万一千劫生处生盲。

彼诸父母作如是言:

我所生子,虚受勤苦!

九月护胎,饥渴寒热,

诸苦具受,而不得子报恩之力。

一切勇,如是,如是,

谤法众生堕于地狱、

畜生、饿鬼,临命终时,

为忧恼箭,射之而去。

  一切勇,口善语者,作如是言:

有法有施,有善恶业果报。

彼人以是善根因缘,

二十五劫生郁单越,

二十五劫生三十三天受诸天乐。

从天命终,生郁单越,不入母胎,

目见百千世界,悉名安乐。

见一切国土诸佛,

不移本处,成三菩提。

 

  一切勇,如此法门,有大神力,

能发清净信心,不生边地,具清净戒。

一切勇,复有众生,作如是言:

如来昼夜度诸众生,

而众生界,犹不尽耶?

无量众生,愿于菩提,

无量众生,生于天上,

无量众生,入般涅槃,

何因缘故,而不尽耶?’”

 

  时,诸外道婆罗门等,作如是语:

我当问难沙门瞿昙如是之义!

尔时,有九十四亿诸外道婆罗门等,

来诣王舍城。

  尔时,世尊熙然微笑。

  尔时,弥帝隶菩提萨埵,从座而起,

顶礼佛足,向佛合掌,白佛言:

世尊,何因缘故,如来微笑?

若无因缘,如来终不现希有事。

愿世尊说,何故现笑?

  佛告弥帝隶菩提萨埵:善男子,

汝今谛听,当为汝说。弥帝隶,

今日王舍城必有大众集会。

  弥帝隶菩提萨埵白佛言:

世尊,何众集会,为天、龙、夜叉、若人非人?

  佛告弥帝隶菩提萨埵:善男子,

此诸天、龙、夜叉等,悉来集会。

复有八万四千诸婆罗门、九千亿诸尼揵子,

来欲谈论。我悉降伏诸婆罗门,

为其说法,皆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

九千亿尼揵陀,皆得须驴多波帝。

万八千亿龙王悉来集会,闻我说法,

悉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

六万亿净居天子亦来集会,

复有三万亿恶魔及其眷属亦来集会,

有万二千阿修罗王悉来集会,

五百大王及诸眷属悉来集会,听我说法;

既闻法已,皆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

  尔时,弥帝隶菩提萨埵,从座而起,

顶礼佛足,右绕三匝,即没不现。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