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僧伽吒经 卷第3 -1《僧伽吒经-转经轮》素材  

2016-11-06 13:53:17|  分类: 五台山千尊转经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僧伽吒经卷第三

1

尔时,药上菩提萨埵、摩诃萨埵,

白佛言:世尊,

何因缘故,如来出世?

佛告药上菩提萨埵言:

善男子,

为令众生,多闻具足,

是故如来,出现于世。

如来出世,开甘露法。

若如来出世,则知一切法;

以方便故,知世间法、

出世间法。

知世间智、出世间智。

 

药上菩提萨埵白佛言:

世尊,世尊知何等法?

佛告药上菩提萨埵言:

药上,如来知正法智。

药上,以是智故,总摄一切法。

药上,若众生闻如来出世信法者,

此是第一利益。

 

药上,譬如有人,出行治生,

为得利故,将千人众,

担负金宝。彼人父母,

告其人言:子善谛听!

此金宝者,是他人之物。

汝好守护,莫使亡失。

 

其人持宝,未经多时,

自纵放逸,所持金宝,

悉皆散失。是时彼人,

忧箭射心,羞愧惭耻,

不能归家。时,

彼父母闻已,忧愁悲泣,

而说此言:我等生此恶子!

但有子名,生我家内,

财物悉皆散失,

令我等贫苦,为他奴仆。

绝望而死。

子闻父母既丧亡已,

亦绝望死。如是,如是,

药上,佛说此法,

于我法中,无净信者,

彼无所望,临命终时,

为忧恼箭,射心而死;

如彼父母,为彼金宝,

绝望忧恼。

 

如是,药上,于我法中,

无净心者,临命终时,

受诸苦痛。先福受尽,

后不种善,临死时至,

忧恼箭射,堕于地狱、

畜生、饿鬼,受诸苦痛。

作如是言:谁救济我,

令我得离,地狱、畜生、

饿鬼之苦?

 

又如父母,告其子言:

未来病苦,病有死苦。

汝等得解脱时,见行识生,

身受苦痛,遍体燋恼。

自观已死,眼不见色,

耳不闻声,四支皆痛,

必归于死。遍体顽痴,

犹如木石,无所觉知,

父母语言。’‘

 

莫作是语,令我怖畏!

观身无热,亦无余病,

惟见死怖。我当归谁?

谁救济我?父母若天,

谁能救拔?

 

父母议言:祭祀天神,

必得安隐。

子答父母:当速祭祀,

以求安乐。速至天祀,

问守庙人。

 

时彼父母,到天祀中,

烧香求愿。守庙者言:

天神嗔怒!须杀羊、杀人,

以用祭祀,汝子可脱。

尔时,父母自思惟言:

我等云何?我既贫穷,

若天神嗔,我子必死;

若天神喜,必得大恩。

时速归家,尽卖家财,

得羊一口。复语余人:

且贷我金,十日相还。

若无相还,我身当为,

君作奴仆。其人得金,

诣市买人。所买之人,

不知当杀,以祭天祀。

病人父母,愚痴无智,

竟不至家,直诣天祀,

语守庙者:汝速为我,

设祭天祀。

尔时父母,自杀羊、杀人,

燃火祭天,然后天下,

告彼父母:汝等莫怖!

我护汝子,令得安隐。

 

尔时,父母踊跃欢喜,

作如是言:天神与我大恩,

令我子差。时彼父母,

欢喜还家,见儿已死。

尔时,父母见子死已,

生大愁恼,忧箭射心,

绝望而死。

 

佛告药上:善男子,

近恶知识,亦复如是。

尔时,药上菩提萨埵白佛言:

世尊,如是众生,堕于何处?

佛告药上菩提萨埵:

善男子,莫问是事。

药上菩提萨埵白佛言:

世尊,愿佛慈悲,

说如是人,堕在何处?

佛告药上菩提萨埵言:

善男子,汝今谛听!

其人母者,堕于大叫唤地狱之中。

其父堕于众合地狱。

其子堕于火烧燃地狱。

守天庙者,堕于阿鼻大地狱中。

 

尔时,药上菩提萨埵、摩诃萨埵,

白佛言:世尊,

彼枉死人,生于何处?

佛告药上菩提萨埵言:

彼枉死人,生于三十三天之上。

药上菩提萨埵白佛言:

世尊,彼枉死人,何因缘故,

生于三十三天之上?

 

佛告药上菩提萨埵言:

善男子,汝今谛听!

彼人临死时,起一念净心,

归依佛陀。以此善根,

当六十劫,受于三十三天之乐,

八十劫中,自识宿命。

所生之处,离诸忧恼,

生生之处,离诸忧恼,

一切苦灭。药上,

近恶知识,不得入于涅槃。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