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佛说大乘宝王经 《六字大明陀罗尼》功德  

2016-07-18 06:59:54|  分类: 大乘佛力观音心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六字大明陀罗尼》功德

……恒时念观自在菩萨摩诃萨名号,

由是称念。而于是时,

得诸资具,悉皆丰足。

善男子,观自在菩萨摩诃萨,

乃至名号,亦难得值。

何以故?彼与一切有情,

如大父母。

一切恐怖有情,施之无畏。

开导一切有情,为大善友。

如是善男子,彼观自在菩萨摩诃萨,

有《六字大明陀罗尼》,难得值遇。

 

若有人能,称念其名。

当得生彼,毛孔之中,

不受沉沦。

出一毛孔,而复往诣,

入一毛孔。于彼而住,

乃至当证,圆寂之地。

 

时,除盖障菩萨,

白世尊言:世尊,

今此六字大明陀罗尼,

为从何处而得耶?

佛告:善男子!

六字大明陀罗尼,

难得值遇。至于如来,

而亦不知,所得之处。

因位菩萨,云何而能,

知得处耶?

 

除盖障菩萨白世尊言:

如是陀罗尼,今佛如来,

应正等觉,云何而不知耶?

佛告善男子:“此六字大明陀罗尼,

是观自在菩萨摩诃萨,

微妙本心。若有知是,

微妙本心,即知解脱。

 

时,除盖障菩萨白世尊言:

“世尊,诸有情中,

有能知是,六字大明陀罗尼者不?”

佛言:“无有知者。善男子!

此六字大明陀罗尼,

无量相应如来,而尚难知。

菩萨云何,而得知此,

观自在菩萨,微妙本心处耶?

我往他方国土,无有知是,

六字大明陀罗尼处者。

 

若有人能而常受持,

此六字大明陀罗尼者,

于是持诵之时,

有九十九伽河沙数,如来集会。

 

复有如微尘数,菩萨集会。

复有三十二天,天子众亦皆集会。

复有四大天王。而于四方,为其卫护。

 

观自在菩萨,身毛孔中,

俱胝数如来,止息已,

赞叹是人言:

善哉,善哉。善男子。

汝能得是,如意摩尼之宝,

汝七代种族,皆当得其解脱。

 

善男子

彼持明人,于其腹中,

所有诸虫,当得不退转,

菩萨之位。

 

若复有人,以此六字大明陀罗尼,

身中、项上戴持者,善男子!

若有得见是戴持之人,

则同见于金刚之身。

 

又如见于舍利、粹堵波。

又如见于如来。

又如见于具一俱胝智慧者。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

而能依法,念此六字

大明陀罗尼。

是人而得无尽辩才。

得清净智聚。得大慈悲。

 

如是之人,日日得具,

六波罗蜜多,圆满功德。

是人得天转轮灌顶。

 

是人于其口中,

所出之气,触他人身;

所触之人,发起慈心,

离诸嗔毒。

当得不退转菩萨。

速疾证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若此戴持之人

以手触于,余人之身;

蒙所触者,是人速得,

菩萨之位。

 

若是戴持之人,见其男子女人,

童男童女;乃至异类,

诸有情身;如是得所见者,

悉皆速得,菩萨之位。

 

如是之人,而永不受,

生老病死苦,爱别离苦。

而得不可思议,相应念诵。

今此六字大明陀罗尼作如是说。”

 

尔时,除盖障菩萨而白佛言:

“世尊,我今云何,

得是六字大明陀罗尼?

若得彼者,不可思议,

无量禅定相应。

即同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入解脱门,见涅盘地。

贪嗔永灭,法藏圆满。

破坏五趣轮回,净诸地狱。

断除烦恼,救度傍生。

圆满法味,一切智智,演说无尽。

 

世尊!我须是六字大明陀罗尼。

我为此故,以四大洲,

满中七宝布施,以为书写。

世尊,若乏纸笔

我刺身血以为墨,

剥皮为纸,析骨为笔。

如是世尊,我无悔吝。

尊重如我父母。”

 

     尔时,佛告除盖障菩萨言:

“善男子我念过去世时,

为此六字大明陀罗尼,

遍历如微尘数世界。

我供养无数,百千万俱胝,

那庾多如来。我当于彼,

诸如来处,不得而亦不闻。

 

时世有佛,名宝上如来

应供、正遍知、明行足、

善逝、世间解、无上士、

调御丈夫、天人师、佛、世尊。

我当于彼佛前,涕泪悲泣。

 

时彼如来,应正等觉言:

善男子,汝去,勿应悲泣。

善男子,汝往到彼。

莲华上如来

应正等觉,在于彼处。

彼佛知是,六字大明陀罗尼。

 

善男子

我当辞离宝上如来所。

往诣莲华上如来佛刹。

到已,顶礼佛足,

合掌在前。

唯愿世尊,与我六字大明陀罗尼。

彼真言王,一切本母。

忆念其名,罪垢消除,

疾证菩提。

 

为于此故,我今疲困。

我往无数世界,而不能得。

今回来于此处。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