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穿越潜意识小我,回到心源  

2016-08-14 09:16:19|  分类: 救度之门 书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穿越潜意识小我,回到心源

各种家庭关系和社会关系,其实都是小我对小我的互动模式。小我——小我型的亲子关系和亲密关系中,会酝酿、压抑、隐藏巨大的痛苦之身和痛苦能量。

父母的内在小我,不接纳子女的某一部分,父母总会用别人家的孩子跟自己的孩子比较,用自己的标准审判、谴责自己的子女。子女的小我也不接纳父母的某些部分。子女也会用理想的父母来跟自己现实的父母做对照,埋怨父母的不足。

这形成了亲子之间巨大的痛苦能量体。你的内在真我和内在小我都不被对方支持,双方的内在小我和内在真我都不被全然接纳。亲子之间的痛苦之身,造就了无数的身心灵疾病,形成巨大的黑暗共业和集体无意识——也就是佛教所说的无明。

 

化解此根深蒂固的痛苦之身,是中国人的第一生命课题。方法其实很简单,也只有唯一的一个根治方案,那就是内观自己的内在小我,在内观中全然接纳你的内在小我。

用你的真我self,觉照你的本自清净光明、本自喜悦、自由富足、完美圆满的自性。

用你的真我self,觉照潜意识小我、消融小我——小我之间的所有对抗、较劲;用你的self,全然接纳自己和家人的小我。

 

只有内观、觉照、和自己的潜意识小我进行深层勾通,才能从小我的顽固僵硬冷冰的二元世界,切换到真我self的意识频率。化解,治疗、释放、清理潜意识小我的创伤、压抑和制约,进入全然接纳的真我-真如世界——一真法界、常寂光土。

阿密的内在小我一直认定是他的父母,带给他40年的被遗弃的痛苦。今天一上午,阿密在静心念佛中,向内观照。才意识到:多年的痛苦,并非是外在的父母造成的。而是因为自己的内在小我不接纳投胎时所选择的这一对父母。

阿密跪在佛前,忏悔自己对父母的抗拒。在痛哭流涕中释放多年压抑在内在潜意识中的创伤,也解除了潜意识中对父母的抗拒,开始用全然开放、全然接纳的心,对父母、对自己全然敞开心门。堵塞了多年的心轮突然就打开了。

 

经由觉察到潜意识中一直不接纳父母,再更深一层去观照内在小我,最终觉照到:其实内在小我一直就不接纳自己。

小我之所以不接纳外在的父母,实质上只是小我不接纳自己的一个投射而已。

如果能全然地接纳自己,也就能接纳父母的一切了。

经由全然的忏悔,阿密释放掉了所有的抗拒。徒劳无功的抗拒,只会强化内在我的分裂感、罪恶感。

 

父母养育了自己的肉身,内在小我却在抱怨他们,不接纳他们,抗拒他们,抱怨了父母40年,让自己受了40年苦,今天,阿密终于觉醒了。

阿密在痛快的痛哭流涕中,释放了他和父母之间压抑多年的痛苦能量,再起来念佛,感觉刚才那个总是在抗拒的小我已经死了,一个全新的生命诞生了。他穿越了潜意识层的内在小我,回到了心源、宇宙本源、宇宙母体——0态能量场——心性的大空性大光明大圆满。

虽然以前已忏悔过N次,但这次是在全然接纳一切的开放状态下,彻底觉照小我的所作所为,这是明理觉照的忏悔,力度也就比以前强许多。

 

如果不觉照内在小我的痛苦与抗拒,背着沉重的、处于休眠状态的痛苦之身,再拼命念佛、持咒,也无法与佛力感通,与空性、0点宇宙能量场全然合一。

一心归命本愿救度的念佛和向内在小我去觉照,可是结合起来修,就是有禅有净土,有如戴角虎。禅与净土,本自圆融无碍。是佛教徒的宗教小我,愚昧地割裂了本自圆融的佛法,就像佛陀所说的盲人摸象的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