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世佛力法界转经轮共修超度地狱大坛城

净土宗实修次第

 
 
 

日志

 
 
关于我

原创书稿近100万字:《全然接纳》《意识的觉醒》意识进化的次第。原创新学科《意识科学》。原创性博文。虽原创和引用大量新时代词汇,但宇宙真理不变。佛法是对永恒的生命真理,采用与时俱进的阐述。邪师恒沙之末世,修学必依清净传承为本!回归佛经祖论!研读原经文为本,祖师论著为辅!佛力为本,闻思为辅!吾所依传承者:弥陀释迦龙树天亲昙鸾道绰善导莲池藕溢印光也!此是佛力能量之管道,启佛力信心之门户,直达吾心海。心莲自开,往生业成!舍凡夫垢身,游极乐香光庄严。

南无阿弥陀佛是我圆满心性  

2016-08-05 10:41:36|  分类: 救度之门 书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一个人明了自己的心性本自圆满,本自清净,本自功德无量,还是远远不够的。

阿密虽然10多年前就已体悟到自己的心性本自开悟,本自圆满究竟。但直到遇到卓玛,才深切领悟到:

如果自己的心性本来究竟圆满,那每一个众生的心性也是一样地本自清净圆满,如此会对一切众生,生起一种无条件的信任,也生起清净的慈悲心。

由衷希望:愿一切众生,也能同样体证到自己圆满、本自喜悦自在、本自富足的心性。

 


南无阿弥陀佛是我圆满心性;

南无阿弥陀佛是我清净心性。

 禅净不二,如戴角虎。

轮回界中一切大地山河,皆是自性清净之净土。

一切佛力救度,一切佛号、经咒,是我心性之圆满境相。

非佛力功德具足圆满的佛号心咒,不能开显凡夫众生圆满清净之自性。

如此即是心境一如,性相一如,生佛一体。

所谓有禅有净土,不是禅与净土分为二元、二宗、二路。本是一体不二,如手背手心。

自性融入佛号,佛号融入自性。自性佛力

南无阿弥陀佛是我圆满心性

中国净土宗,从隋唐的初建【以善导大师为主】,发展到明清时代的成熟期时,就形成了“万善同归净土”、禅净双修、禅净不二的风格。代表人物是阿弥陀佛化身的永明延寿大师(《宗镜录》)、观音化身的智旭大师(《弥陀要解》、《净土十要》)。

阅读了这些著作后,阿密开始经常在心里反复默念:

阿弥陀佛 是我自性

 

如此,既称念了阿弥陀佛的本愿名号,也可深化稳固对心性的体证。

 

既然宇宙万物都是我的清净自性,诸佛菩萨的净土、诸佛名号、心咒,一切佛力功德,也都是我本自圆满的心性。南无阿弥陀佛的本愿佛号,也是念佛人的清净自性。

 

佛力,是我圆满自性中的佛力。所以,佛力是完全无条件地属于我的。在心性中,我与佛力自成一体。

自性,是借助佛力才能开显出来的自性。非佛力冥加,凡夫难以证悟此无形无相、无言无声之心性。

 

当领悟到这一层时,阿密开始每天都在心里反复地即观即念:

南无阿弥陀佛是我圆满心性;

南无阿弥陀佛是我清净心性。

 

 

如此,即是禅净不二,如戴角虎。

轮回界中一切大地山河,皆是自性清净之净土。

一切佛力救度,一切佛号、经咒,是我心性之圆满境相。

非佛力功德具足圆满的佛号心咒,不能开显凡夫众生圆满清净之自性。

如此即是心境一如,性相一如,生佛一体。

永明大师四料简的结论,并不是要让人舍弃禅、只取净土。前三种都不圆满究竟。最后一句:“有禅有净土”,才是大师的归结。

有禅有净土,不是禅与净土分为二元、二宗、二路。本是一体不二,如手背手心。

自性融入佛号,佛号融入自性。自性佛力,佛力自性。

 

 

用心性中的佛力,救度自性中的众生,往生心性中的净土,证悟自性弥陀。

一心归命南无阿弥陀佛的六字佛号,即可当下融入南无阿弥陀佛的无所不在的光明能量中。今生不仅自己可以被南无阿弥陀佛的佛力救度到极乐世界一生成佛,且可用佛号的光明能量,超度今生和过去世中伤害杀害过的无量怨家债主。也可把南无阿弥陀佛的佛号回向给生生世世的祖先亡灵们,超度他们往生阿弥陀佛的光明净土。永远脱离六道轮回的生死苦海。

 

我们都杀过生,来世它们也都要来讨债。所以,要用南无阿弥陀佛的佛号,来超度我们所杀害的所有众生,以免它们到时讨债。

南无阿弥陀佛未成佛前,发愿:

若我成佛,名南无阿弥陀佛。凡称我名号者,我必定救度之。

南无阿弥陀佛成佛已十劫,已救度无量念佛众生。

 

无论何人,只要每日从内心至诚忏悔,一心归命南无阿弥陀佛的六字佛号,念念不忘南无阿弥陀佛的六字佛号,南无阿弥陀佛无量光明,即时时处处都摄取他,临终接引他,乘南无阿弥陀佛的莲花,往生极乐世界。

每日念佛,都要及时回向给生生世世的怨亲债主们,请他们一心融入南无阿弥陀佛的光明能量中,当下往生极乐世界。

我们的身心就会安乐自在。命运就会改变,奇迹自会发生。

 

有一段时间,阿密一直在心里反复默念:

至心信乐阿弥陀佛。

一心祈请阿弥陀佛。

一心归命阿弥陀……

一心融入阿弥陀佛。

与阿弥陀佛永远合一。

一切众生归命阿弥陀佛,

一切众生融入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救度一切众生。

一切融入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救度一切。,佛力自性。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